2019年1月9日

全球首個有 Marvel 女超級英雄遊樂設施「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3月31日開幕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1 月 9 日公佈最新 Marvel 主題遊樂設施「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Ant-Man and The Wasp:Nano Battle) 將於 2019 年 3 月 31 日在明日世界開幕,賓客將與蟻俠及黃蜂女一同響應鐵甲奇俠的號召,攜手抵禦邪惡海德勒 (Hydra) 在香港發動的進一步攻擊。

「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有兩大全球第一,分別是全球第一個以蟻俠及黃蜂女為主題的遊樂設施,以及首個有女超級英雄為主角的 Marvel 遊樂設施。繼「鐵甲奇俠飛行之旅」於 2017 年開幕後,「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是香港迪士尼樂園第二個 Marvel 主題項目,進一步奠定樂園作為 Marvel 超級英雄宇宙亞洲重心地位,亦令樂園 Marvel 主題區規模建構得更大。

透過遊樂設施説故事是迪士尼幻想工程的強項,在「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的故事線是與「鐵甲奇俠飛行之旅」互相扣連。賓客進入「史達科技展」(Stark Expo) 新設的「神盾局科技館」(SHIEL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avilion) 參觀展覽時,因海德勒 (Hydra) 在香港發動雙重襲擊而被迫取消展覽。海德勒 (Hydra) 不但偷襲位於九龍的香港史達大樓以掠奪弦反應能源器,曾效力紅骷髏的邪惡科學家阿尼姆佐拉 (Arnim Zola) 派出龐大機械蟲軍團同時入侵「神盾局科技館」,試圖偷取收藏於館內儲存了神盾局高度機密研究資料的數據核心。

鐵甲奇俠在九龍鬧市與海德勒 (Hydra) 機械人激戰時,聯絡了蟻俠與黃蜂女前來捍衛「神盾局科技館」,皆因只有他們能夠運用縮小技能,從機械蟲盔甲縫隙間潛入機體內將其摧毀。但要面對成千上萬隻機械蟲,蟻俠與黃蜂女急需援手,他們即時號召身處「神盾局科技館」的賓客加入行動,協助延援機械蟲攻擊進度,合力保護數據核心。

賓客將坐上由神盾局科技部最新研發,配備了電磁脈衝槍 (EMP Blaster) 的防禦/進攻野戰車 (D/AGR, the Defense/Assault Ground Rover),又名「突擊」(Dagger) 戰車,與蟻俠及黃蜂女並肩作戰,擊敗阿尼姆佐拉 (Arnim Zola) 及其機械蟲軍團。

賓客獲配的電磁脈衝槍  (EMP Blaster) 是以電磁波攻擊機械蟲身上弱點,令他們喪失活動能力。此外,賓客在協助蟻俠和黃蜂女對抗阿尼姆佐拉 (Arnim Zola) 及其機械蟲軍團同時,亦能與同車隊友比併擊中率。

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創意監製戴司涵 (Dale Sheehan) 表示:「我們非常興奮這項遊樂設施能夠延續 『鐵甲奇俠飛行之旅』的非凡歷程,並為香港及全球 Marvel 粉絲帶來更進一步的 Marvel 體驗。蟻俠與黃蜂女這對古靈精怪而風趣的超級英雄廣受大眾歡迎。我們熱切期待引領粉絲投入這項多維互動體驗,切身感受連場動感以及兩位超級英雄的風趣幽默。」

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高級創意總監湯傑斌 (Bryan Thombs) 表示:「我們與 Marvel Studios 緊密合作,將極具震撼力的電影情景,轉化成一個令人身臨其境,充滿互動及現場感的激戰體驗。電影導演連同男女主角,以及為『蟻俠 2:黃蜂女現身!』配樂的著名作曲家與我們攜手,將這個項目變成現實。」

迪士尼的説故事演繹手法與 Marvel Studios 聯手打造「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絕對能夠讓賓客恍如置身電影場境,全情投入 Marvel 宇宙體驗。被問及遊樂設施如何營造到縮小效果,兩位幻想工程師賣個關子,但透露會以光影效果呈現出來,而遊樂設施亦內藏彩蛋有待賓客發掘。

《蟻俠2: 黃蜂女現身》(Ant-Man and the Wasp) 的導演彼頓列特 (Peyton Reed) 與電影製作團隊特別為這項遊樂設施拍攝全新影片,劇中飾演蟻俠與黃蜂女的荷李活影星保羅活特 (Paul Rudd) 和伊雲祖蓮莉莉 (Evangeline Lilly) 亦參與演出,兩人將會在遊樂設施內現身,與賓客一同奮勇抗敵。

毀滅者裝甲原型手持炮丨Destroyer Armor Prototype Gun
出現於《復仇者聯盟》(2012),由神盾局特工寇森使用
炮亦曾於電視劇集神盾局特工》出現
惰性彭氏實驗瓶丨Inert Pym Vials
出現於《蟻俠》(2015),由漢彭博士從神盾局沒收

繼「史達科技展」四大展廳展出多項 Marvel 電影及電視劇等相關展品後,最新「神盾局科技館」亦將展出 14 款在 10 多部 Marvel 電影、電視劇集及漫畫中出現的物品及參考道具,當中部分展品更是香港迪士尼樂園獨家擁有。而曾為迪士尼及蟻俠系列電影創作電影配樂的作曲家 Christophe Beck 亦為這個項目創作了全新配樂。

遊樂設施運用先進 3D 模擬情景技術與嶄新的遊戲系統,為遊樂設施帶來更具真實感的電影級互動遊樂體驗。

電磁脈衝槍 - Mk 7-AlphaEMP Blaster - Mk 7-Alpha
全新電磁脈衝槍 (EMP Blaster) 在精準度、定位功能及鐳射效果都非常突出,配合射擊目標的形狀、大小及難度千變萬化,逼真的媒體影視效果,創造出一個精密的遊戲設計,故事豐富,又具挑戰性。

「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遊樂設施海報
在簡介會上,兩位負責「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的幻想工程師 Dale Sheehan (左.) Bryan Thombs (右.) 為遊樂設施海報進行揭幕儀式,海報將於稍後日子展示於樂園海報櫃中。

手持通訊器丨Handheld Communicator

簡介會亦率先展出幾項展品,除上述已展示過的毀滅者裝甲原型手持炮惰性彭氏實驗瓶電磁脈衝槍 - Mk 7-Alpha 外,亦展出了出現於遊樂設施「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內的神盾局特工內部通訊器

配合「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將於 3 月 31 日開幕,樂園將推出約 40 款獨家主題商品及美食,部分更以神盾局為主題,粉絲實在不能錯過。

為迎接全新遊樂設施開幕,樂園門票亦將會換上全新「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設計,成為賓客及 Marvel 粉絲到訪樂園的首份收藏品。

香港迪士尼樂園新階段擴展計劃正按時間表逐步完成,為賓客帶來更多獨特的新項目,亦展現了香港迪士尼樂園對香港旅遊對持續發展的承諾。樂園創作團隊正為第三個 Marvel 主題遊樂設施進行構思,進一步鞏固香港迪士尼樂園作為 Marvel 超級英雄宇宙亞洲重心的地位,預計 2023 年完成,期間將有更多全新奇妙體驗展現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包括向13個迪士尼公主致敬的新城堡、《魔雪奇緣》主題區及一項有待公佈的重新塑造遊樂設施。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丨HKMS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