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6日

「伴你高飛」獎勵計劃嘉許禮


由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於 2013 年起舉辦,並由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全力支持的「伴你高飛」獎勵計劃已經踏入第十屆。今天 (6月26日) 雙方於香港迪士尼樂園的明日世界舞台進行「伴你高飛」獎勵計劃 2022/23 嘉許禮,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和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方奕展擔任主禮嘉賓,與一眾學生、家長和教育工作者共同慶祝一班年輕學生的卓越表現,以及感謝家長一直以來的支持。這個計劃旨在表揚本港學生主動參與非學術性校本或校外活動、建立自己的興趣,以及嘉許積極支持子女參與課外活動的家長。

蔡若蓮表示 ,今年的「伴你高飛」獎勵計劃旨在表揚家長積極支持子女參與非學術性活動,同時表揚同學積極參與相關活動,建立興趣和目標,挑戰自我。教育局積極推動家校合作,鼓勵學校舉辦更多家校合作和家長教育活動。她衷心感謝香港迪士尼和家校會多年來支持家校活動。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莫偉庭亦表示支持:「這個計劃的可貴之處,不僅肯定學生的出色成就,同時表揚家長為協助子女實現夢想而努力不懈。他們完美體現了迪士尼鼓勵每個人以不同方法追尋夢想的精神。」

「伴你高飛」獎勵計劃旨在讓學童能夠多元發展,發揮他們的潛能,今年得獎者參與的活動類型更為廣泛,涵蓋攀石、舞蹈,以至射箭、賽艇等。今年有超過 400 間小學、中學及特殊學校參與計劃,是計劃歷屆以來首次由小學及特殊學校,擴大至本港所有中、小學及特殊學校。每間學校可提名有傑出表現的學生和家長,每名得獎者均獲頒嘉許證書及樂園門票以作鼓勵。

同時有關計劃亦列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開心香港」活動之一,香港迪士尼透過計劃捐贈樂園門票予得獎學生及家長。

就讀匡智屯門晨崗學校的劉肖儀是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訓練隊的隊員,更在「香港特殊奧運水運會」中奪得冠軍。她在游泳方面成績驕人,以及對運動的熱情,不但激發身邊的同輩一同對社會作出正面影響,更令她在今年的計劃中獲得認可。肖儀很感恩能夠獲獎:「計劃令我確信積極參與非學術活動,對於個人成長和發展都很重要,亦鼓勵我繼續探索興趣、挑戰自我,為身邊的人帶來正面影響。」

另一位得獎者是林太,計劃表揚她積極支持女兒絲桐參與體操運動:「我深信支持孩子參與非學術活動是十分重要,有助他們發掘自己的興趣,培養生活所需的技能,以及拓闊視野。」絲桐熱愛體操,亦曾在學界體操比賽中獲得冠軍,讓媽媽更投入支持她的發展。

圖片: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