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灰熊山谷」有趣資料!

「灰熊山谷」是「香港迪士尼樂園」園內目前面積最大的園區,以下羅列出 10 項官方有趣資料!讓你了解園區多一些。

1.「灰熊山谷」是是次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第一期擴建計劃裡第二個落成全新主題園區,亦是新主題園區當中最大的一個

2.「灰熊山谷」的主要地標「灰熊山」高逾 27 米,其總面積更達 5,497 平方米。
 

3. 製作團隊每建造一立方米的山石,約需使用 700 公斤的水泥。因此,「灰熊山」共需 3,850噸 水泥,亦即 153,916 包水泥。
 

4. 比例控制可以說是建造「灰熊山」中的一個重要環節。務求讓「灰熊山」看起來更雄偉,製作團隊精心計算每一個細節的最佳比例,並且運用視覺錯覺的手法;把離賓客較近的景物以 1:1 原大表現,並且把遠處的景物縮小,讓「灰熊山」看起來更為巨大。
 

5. 建構「灰熊山谷」的另一個最大挑戰,可以說是在製造山石的時候必須忠於地理邏輯。為了配合「灰熊山谷」的尋金故事背景,製作團隊細心考究真實的地理狀況,並在「灰熊山」建構了無數的金礦礦脈,與其他山石形態一脈相連。

6. 為呈現最真實的西部曠野景緻,樂園的幻想工程師更仔細地參考了人們於 1888 年前所使用的各種採礦工具,務求讓每一個小細節都能更像真。

7. 「灰熊山谷」的山石工程之細緻程度絕對令人讚嘆。製作團隊要把雕工所需的細緻程度分為四個等級,根據實際需要將整個主題區的不同區域加以區分,從而更有效地分配雕刻及繪畫工作,讓每個區域的景物都細緻像真。
 

8. 為了帶給賓客最真實的觀感,製作團隊於動土前特別製作為 1:100 及 1:50 的模型作,並且就石刻的整體造型以及繪畫作仔細研究。
 

9. 製作團隊更特地複製局部地區以及1 4 款「灰熊山谷」內景材樣板,這些團隊觀察實物的細節。同時,團隊更為灰熊山研發出一種全新的石材及繪畫方法。

10. 雕刻團隊一共花了 14 個月的時間,精心雕刻了面積約 13,000 平方米的石材。

額外官方/非官方資料!

1. 「灰熊山谷」主要角色:金礦熊爸爸 (Rocky)、金礦熊媽媽 (Mother Lode)、金礦熊寶寶 (Nugget) 及 金石尋回犬 (Lucky The Dog (Lucky))。

2.「灰熊山谷」是全球迪士尼樂園中首個穿山歷險的主題園區。

3. 「灰熊山」是第 20 座迪士尼山。

4.「灰熊山」高逾 27 米,比「反斗奇兵大本營」的巨型胡迪差不多高5倍!

5. 「灰熊山」的礦道超過 1100 米長,大約是港鐵列車從紅磡站駛到尖東站的距離。

6. 「噴泉山谷」的靈感來自美國的優勝美帝 (Yosemite) 及黃石國家公園內的間歇泉,尤其是老忠實噴泉(Old Faithful Geyser)。

7. 「灰熊山谷」一共用了 140 個不同的團隊合作,每隊負責一個項目,例如音樂、特別效果、雕刻士作等等。

8. 「灰熊山谷」中起碼藏有 12 粒黃金石讓賓客尋寶。

9.灰熊的嗅覺靈敏,相隔數英里外也能嗅到食物的味道。牠們在夏天需要吃很多,以儲存足夠脂肪冬眠,小心碰到出來覓食的灰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