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

史達科技展「神盾局科技館」紅色警報⚠️


來自「神盾局科技館」發出的緊急任務指令 _

行動代號: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
檔案編號:HKDLMU - 190331

注意!以下內容是由大街小報蒐集、根據官方有關資料及遊樂設施展示資料參考所整理而成。雖然本報已盡力確保資料準確,但本報將不會明示或隱含保證或擔保該等資料正確無誤。是次介紹只供參考用途,所有資料以迪士尼及 Marvel 官方為準。

因受海德勒 (下稱 Hydra) 阿尼姆佐拉 (下稱 Arnim Zola 或 Zola) 向「香港史達大樓」及「神盾局科技館」發動雙重攻擊,鐵甲奇俠已趕赴史達大樓阻止 Zola 奪取弦反應能源器。另一邊廂,Zola 同時派出大量機械蟲,從地底潛入「神盾局科技館」底層,試圖偷取儲存了高度外星生物與武裝科技研究的數據核心。鐵甲奇俠已聯絡蟻俠與黃蜂女悍衛科技館,但面對成千上萬機械蟲軍團,蟻俠與黃蜂女召集賓客加入行動,聯手對抗 Zola 及其機械蟲軍團,保衛數據核心。

東尼史達 (Tony Stark) 在香港迪士尼樂園舉行「史達科技展」(Stark Expo) 向世界展示一系列「史達工業」最新創新科技,並邀請到革新夥伴「神盾局」(S.H.I.E.L.D.) 在會場設立「神盾局科技館」(S.H.I.E.L.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avilion),向來賓展示「史達工業」與「神盾局」聯手研創的高科技發明,彰顯致力以「科學捍衛世界和平」的目標。展館以淺灰色及簡約元素為主調,配合「神盾局」標誌以及流線型特色,突顯著重科學和研究主題。

你知道嗎?
「香港神盾局科技部」的徽號是以「神盾局」局為基礎,其外圍紅色圓圈是象徵「神盾局」與史達工業」在香港迪士尼樂園明日世界舉行史達科技展」的合作關係

進入科技館,首先甫進大堂。

賓客進來先會見到迎賓牆上展示「神盾局科技部」致力實現的願景:「科學捍衛世界和平」。

透過大堂的四個展板*,可以了解到「香港神盾局科技部」是一個什麼的組織、史達工業 - 神盾局的革新夥伴、「突擊」- 最新防禦/攻擊野戰車,及脈衝槍 - 非殺傷性電磁脈衝。

*展板亦同時展示在半戶外輪候區。

你知道嗎?
展版上的「香港神盾局科技部」科研人員,都是「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幻想工程師及項目創作團隊成員的一份子,他們亦出現在展館外的屏幕短片當中。

大堂另一邊的保安崗位,設有屏幕實時監察展館情況!

保安崗位上方分別顯示了香港、紐約、巴黎及瓦干達的當地時間。

你知道嗎?
瓦干達 (Wakanda) 是來自 Marvel《黑豹》虛構的高科技帝國,其位置設定於東非圖爾卡納湖北部,與肯尼亞、衣索比亞、烏干達和南蘇丹接壤,時區位於 UTC+3,大堂顯示的時間絕對實時準確。

大家有沒有發現保安員去了哪兒呢?等等!科技館入侵警報啟動,展覽須即時終止,賓客及人員必須撤離到保安裝備庫及將重要機密資料盡快遷出大樓。

保安員亦急忙到連吃了半口及淺嚐的香港名物蛋撻及咖啡擱於桌上,協助賓客撒離。

咖啡更濺出在正在填寫的每日記錄表格上。

枱頭上還有不同的文件,包括「神盾局科技部」在「香港史達科技展」的安全報告及「神盾局科技部」安全協定等。

枱頭亦有兩份「神盾局全球安全部」安全報告,內容如下。
報告一. 
脆弱程度:高  
神盾局最新網絡威脅分析報告巳驗證特洛伊木馬惡意程式的變種與 ZL07 病毒及萬字夾行動有關。
大家在使用電郵及瀏覽器時務必取適當防範措施,以降低感染風險。慎防來歷不明的電郵附件,即使來自認識的人,點擊電郵鏈接時也需要特別小心。 
注意:所有人士必須提高警惕,監察所有保密及非保密網絡通訊,留意異常現象。鑒於威脅程度較高,一旦發現任何可疑情況,請立即報告神盾局全球安全部, 並致電地方 DST* 辦公室威脅與風險分析團隊,分析號 x7295
*報告中的 DST 應為 Divis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科技部) 的縮寫
報告二. (部分)
脆弱程度:高
神盾局數據核心高級惡意程式防禦 (DcAMP) 之系統掃描組件的脆弱性會令系統掃描功能被網絡本地攻擊者終止,允許執行文件未經威脅分析便直接被投放到系統裏。攻擊者可以利用這個漏動直接入侵數據核心系統,並 X X X 意文件。一旦漏洞被 X X X X X X X 導致最終不能 X X X X X X X X X X 入侵。
你知道嗎?
報告一. 提及的「萬字夾行動」(Operation Paperclip),是二次大戰後,美國政府引進大量德國科學家為美國公民,換取大量技術及知識,大批 Hydra 科學家去到「戰略科學儲備部」(Strategic Scientific Reserve, S.S.R),包括左拉博士 (Arnim Zola) 在內,為 Hydra 的崛起埋下伏線。

「萬字夾行動」(Operation Paperclip, 1949-1990) 是真實二次大戰歷史事件,而 MCU (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的 Hydra Uprising 是以此為藍本進行創作。行動發生在二次大戰末期,美國戰略情報局把超過 1,600 名原納粹德國科學家、工程師和技師秘密運到到美國。

入侵警報啟動後,屏幕連接到內部保安系統。系統顯示「神盾局科技館」大樓及建築於地底的「神盾局科技部」透視圖,並顯示各空間的實時封鎖及疏散程序情況,例如大堂監察 1、大堂監察 2、東區走廊、北區走廊、配電控制中心入口、主配電控制中心、訊網絡伺服器室入口、主通訊網絡伺服器室、東庫入口、北區裝載碼頭及 6 軸鐳射歧管穩定裝置等。

負責監督「神盾局」所有研發項目的「神盾局科技館」總工程師林樂詩 (下稱 Leslie Lam 或 Leslie)* 與蟻俠、黃蜂女及正在市區作戰中的鐵甲奇俠進行聯絡,匯報收藏於最底層的數據核心,正受機械蟲入侵威脅的狀況。

*林樂詩 (Leslie Lam) 由香港藝人宣萱飾演,是首位獲邀出演 Marvel 角色的香港藝人。該角參與了所有「神盾局」(S.H.I.E.L.D.) 最新研發項目,包括「突擊」戰車和電磁脈衝槍。她不但為人聰明,沉著冷靜,而且待人溫和、幽默;這些性格特徵令她成為一名備受尊敬的團隊領袖。她亦會指導賓客使用先進的電磁脈衝槍,並提供重要的即時戰鬥資訊。

蟻俠在通訊中途想與鐵甲奇俠探討他正在研製的「蟻俠4.0」戰衣*,從設計圖上他出於羨慕黃蜂女擁有翅膀,刻意在戰衣加上翅膀,又配置了雷射槍及彭氏伸縮快速發射器等裝備。

*「蟻俠4.0」戰衣設計圖是由出自 Marvel Studios 視覺開發總監及插畫家 Andy Park 手筆。另有一幅「黃蜂女1.0」戰衣設計圖可在商品 T 恤上見到。

期間 Zola 入侵通訊網絡進行挑釁。科技館內的屏幕都受 Zola 的入侵而出現干擾。

配備了脈衝槍的「突擊」戰車已經準備就緒,自願參戰賓客即將登上戰車,協助蟻俠與黃蜂女擊退機械蟲。

你發現嗎?
屏幕片段中,蟻俠曾以廣東話説出 "多謝",這是遊樂設施特別加入的本地元素之一。

你知道嗎?
片中 Zola 曾表示 "對付區區兩個微不足道的復仇者"。要知道在電影的 Marvel 宇宙中,蟻俠與黃蜂女未有成為「復仇者聯盟」成員,而 Zola 這句話,似乎説明兩人是「復仇者聯盟」成員之一。

很亂?據了解,現時迪士尼主題樂園所建構的 Marvel 宇宙,是與 Marvel 電影宇宙不同。樂園 Marvel 宇宙是以電影宇宙為基礎,並抽取其中元素進行故事創作。

經過迴旋閘,到了「科研展廳」的門口,但因展館已啟動入侵警報,很抱歉展覽已被終止。

透過「科研展廳」門口旁的屏幕,可了解到展覽原定進行的講座、展示、現場示範及由 Hope Van Dyne* 主持的量子領域研討會,但這些活動都因緊急情況而取消。

*Hope Van Dyne 即二代黃蜂女本人

在此特殊情況下,持有 9 級特別通行證的人員,打開了儲備禁區閘門,讓自願參戰的賓客進入「保安裝備庫」接受戰鬥指令,並前往車庫登上「突擊」戰車協助蟻俠與黃蜂女殲滅機械蟲。

閘門上標示了重要提示!「任何上古文物、外星科技或異次元物品不可越過此處」。

「保安裝備庫」在正常情況下不對外開放,亦禁止參觀,但賓客在這特殊情況下,可難得一睹儲存在這裏各種有關外星生物及武裝科技的重要研究項目和收藏品*。

有關「保安裝備庫」所儲存的各項外星生物及武裝科技物品,可點擊下列連結,小報為大家透露更多機密資料。

◾️ 解密神盾局科技部「保安裝備庫」

*當中 14 款項目和藏品是來自 Marvel 電影、電視劇集和漫畫中出現過的物品及參考道具,當中部分更是香港迪士尼樂園獨家展品,相當珍貴。

經過存放了電磁脈衝槍的儲存櫃旁,可了解到使用脈衝槍的職員守則。另可見守則經三度增加,所增加的守則均針對有人員不當使用脈衝槍而訂立。

總工程師 Leslie 透過設於裝備庫前後兩端的屏幕,向各位自願參戰的賓客提供最新情報。

你發現嗎? 
在屏幕下的編號 SL-22,可得出 Stan Lee 彩蛋解讀。
  • SL-22 = STAN LEE 1922 (STAN LEE 出生年份)

你知道嗎?
「香港神盾局科技部」內部擁有獨立於「神盾局」保安等級的「特別通行等級」系統,以識別科研人員於「神盾局科技館」內的職權範圍及可通行的受限制區域。

根據最新情報顯示,攻入的機械蟲一共有五種,分別是開採機械蟲 (Minebot)、偵察機械蟲 (Reconbot)、割鋸機械蟲 (Sawbot)、鑽探機械蟲 (Drillerbot),和清道夫機械 (Scavengerbot)。由於機械蟲外殼堅硬,當機械蟲散熱口打開,便是其弱點暴露的時候,只要利用配備的電磁脈衝槍攻擊這個弱點,即可癱瘓機械蟲。

開採機械蟲 (Minebot)丨偵察機械蟲 (Reconbot)

開採機械蟲 (Minebot) 及偵察機械蟲 (Reconbot) 是第一級數值目標,散熱口呈三角形。

割鋸機械蟲 (Sawbot)鑽探機械蟲 (Drillerbot)

第二級數值目標割鋸機械蟲 (Sawbot) 及鑽探機械蟲 (Drillerbot),散熱口呈正方形。

道夫機械 (Scavengerbot)

第三級數值目標清道夫機械 (Scavengerbot) 散熱口呈六角形。

你知道嗎?
在展示了奇多力槍 (又稱「47號」) 的儲存櫃中,其上方留空位置中標示了「TTA 35 - LL」,經解讀後得出結果如下。 
  • TTA 35 = Tales to Astonish Vol.1 35,是 1962 年 9 月出版的漫畫。漫畫中,蟻俠戰衣及頭盔首次出現在漫威漫畫,同時 Hank Pym 亦首次以蟻俠的姿態登場。
  • LL = 是上述漫畫其中一位作者 Larry Lieber

經過「保安裝備庫」通過閃着紅色警佈燈號的通道,前住車庫登上「突擊」戰車展開任務 ,沿途牆上再一次提示自願作戰賓客,有關機構蟲的攻擊目標 (即機械蟲弱點)。

你發現嗎?
昔日「巴斯光年星際歷險」的警報燈被保留下來。

到達車庫準備登上「突擊」戰車協助蟻俠與黃蜂女擊倒機械蟲阻止 Hydra 奪取數據核心。

軌道上的一共有 81 輛附有編號的「突擊」戰車,編號由 01 至 86,當中 41 - 44 號戰車刪減了,61 號戰車為傷健戰車,62 號為傷健戰車卡板,雖沒有附上編號,但仍作一獨立車位計算 (但不計算在上述附有編號戰車的總數當中)。

你知道嗎?
17 號突擊」戰車附屬編號為 XP-38,是向巴斯光年星際歷險中的蜆殼型太空船作出致敬,而 "17" 估計是代表巴斯光年星際歷險於 2017 年完成使命?

「突擊」戰車編號:
  • 0:SL-61 01丨CF-28 02丨EH-06 03丨MC-88 04丨WC-13 05丨AM-77 06丨KT-02 07丨AM-89 08丨DH-74 09
  • 1:DS-83 10丨DC-03 11丨CM-85 12丨CM-90 13丨AS-62 14丨AY-81 15丨WK-88 16丨XP-38 17丨KJ-81 18丨SD-00 19
  • 2:EC-05 20丨CB-54 21丨CM-15 22丨DR-79 23丨NG-08 24丨MG-55 25丨AP-05 26丨GM-29 27丨JM-90 28丨MT-74 29
  • 3:BT-75 30丨AT-06 31丨RH-55 32丨JL-58 33丨GL-71 34丨JK-59 35丨MB-04 36丨MY-87 37丨WJ-27 38丨FX-01 39
  • 4:JH-67 40丨AC-84 45丨SK-70 46丨SC-54 47丨PH-61 48YF-88 49
  • 5:HY-93 50丨JA-13 51丨RC-29 52丨PL-23 53丨AB-18 54丨NC-73 55丨LL-12 56丨MC-07 57丨JG-88 58丨YM-73 59
  • 6:KC-19 60丨SE-91 61 (傷建車卡)丨CM-00 63丨BS-08 64丨KO-69 65丨TS-63 66丨SS-71 67丨LK-88 68丨ZL-17 69
  • 7:PB-03 70丨WA-23 71丨WN-16 72丨ST-03 73丨OC-03 74丨RW-00 75丨MB-11 76丨MW-23 77丨MM-19 78丨BY-12 79
  • 8:RW-18 80丨TR-73 81丨MB-06 82丨ST-62 83丨DW-71 84丨MH-78 85丨HY-77 86

登上「突擊」戰車前,先了解戰車及電磁脈衝槍特性。
擁有輕型隱形裝甲和遠程駕駛能力的「突擊」戰車配備了兩把電磁脈衝槍,是「神盾局」最多功能的個人裝備。它可以快速及安靜地接送神盾局特工到現場以支援各種任務,包括偵察、基地防禦和城市救援。今天,各位自願參戰的賓客會在「突擊」戰車上進行一場神盾局數據核心保衛戰。

登車注意事項!(車庫登車區廣播)
「自願參戰嘅賓客注意!
準備乘搭「突擊」戰車,
「突擊」安全系統要求大家喺戰鬥期間坐好,
將手、手臂同埋腳,收埋喺戰裏面,
同埋看管好同行嘅小自願軍。 」

「大家注意!為確保安全,
戰鬥期間必須坐好,
將手、手臂同埋腳,收埋喺戰車裏面,
同埋看管好同行嘅小自願軍。 」 

 

戰車上的屏幕,將在作戰過程中追踪並記錄擊中率和準確度,包括命中數值 (積分)、已攻擊目標形狀數目及擊中率。

電磁脈衝槍是一款非致命武器,其集中式的電磁脈衝可以迅速摧毀打撃敵方電子設備,並可穿透重型裝甲目標。記住,瞄準機械蟲的弱點。

作戰情報:
作戰範圍佈滿 150 個可攻擊的目標,分別以三角形 (第一級數值目標,基本數值 2,500)、正方形 (第二級數值目標,基本數值 1,500) 及六角形 (第三級數值目標,基本數值 1,000),攻擊數值將因應目標數量和大小而定,目標的體積越小,所得的數值越高。若成功射擊特定組合或次序更可得到額外數值,所得數值均記錄於「突擊」戰車上的記錄儀並顯示在屏幕上。

出發與蟻俠及黃蜂女展開神盾局數據核心保衛戰。「突擊」戰車的導航系統首先帶領大家向數據核心進發,一巨型機械爬蟲 (Mech-crawler) 圖闖入並破壞了一道防護門。

總工程師 Leslie、蟻俠與黃蜂女透過防護門旁的通訊屏,指示大家立刻前往數據核心,執起電磁脈衝槍,瞄準機械蟲的弱點全力出擊!

你發現嗎?
通訊屏片段中,蟻俠及黃蜂女以廣東話説出 “快啲啦”,這是遊樂設施另一個位置呈現本地元素。

你知道嗎?
在戰鬥途中,散落於地上的容器及巢蟲體內的電容、電阻,均由昔日巴斯光年星際歷險的 Crysrtalc Fusion Battery 重新塑造而成,稍後更有另一個向巴斯光年星際歷險致敬的驚喜彩蛋出現。

Zola 機械蟲軍團主力大軍機械爬蟲 (Mech-crawler) 已經在水泥牆鑿出一個大洞闖入科技館。機械爬蟲更釋放一群機械蟲遍佈每個角落,請保持警覺!並根據早前提供的情報,在適當時機向這些形狀、大小不一的機械蟲以電磁脈衝槍發動攻擊,射擊其散熱口癱瘓機械蟲。

抵達數據核心實驗室,機械蟲已在這裏集合成一隻巨型巢蟲 (Hivebot),並正以其三條巨型機械臂圍攻數據核心,試圖將其拆除。由於機械蟲實在太多,蟻俠與黃蜂女恢復原形通知賓客:「我們必須將你們縮小,進入巢蟲體內,從內到外攻擊 Zola。」
數據核心: 
容量:750 Petabytes 
速度:195 PLOPS (Peak) 
功率:1.2 GW

 

總工程師 Leslie 透過通訊系統通知賓客,系統已準備就緒,縮細程序即將開始。屏幕亦會顯示縮小情況。

準備縮細對白: 
「所有系統就緒,大家準備縮細。」   
「大家注意,縮細程序即將開始。」  
「大家注意,所有系統準備就緒,縮細程序即將開始。」 
「大家準備縮細。」 
「大家準備縮細,潛入機械巢蟲,同 Zola 作戰。」

 

成功縮細對白 

好嘢大家縮細咗喇!」 

「縮細成功。」 

「大家縮細咗喇!」 

「縮細程序完畢。」 

「好嘢縮細咗喇!」


當紅光瞬間照下,大家和「突擊」戰車已被縮小。「突擊」戰車將帶領大家潛入巢蟲體內。(圖為縮小前,想一嘗縮小感覺?倒不如親身到場實戰。)

成功縮小進入了巢蟲體內,大家被大型電熱板、記憶晶片、連接器等環繞。巨型電子配件的運作聲音響徹四周,配件佈滿各種形狀和大小的弱點,以脈衝槍射擊弱點癱瘓配件運作。超巨型散熱扇接着散熱管道,其光束在管內快速流動,弱點亦同時隱藏在旋轉扇葉後。當「突擊」戰車帶領大家經過此處時會感受到巢蟲散熱器的熱力在頭上流動。

巢蟲內壁上有一扇百葉散熱口,蟻俠與黃蜂女會從巢蟲外探頭張望,看看大家是否成功縮小及無恙,繼續協助他們擊敗巢蟲。

你發現嗎? 
在巨型散熱扇兩旁,各有一塊刻上了 ST4N L33 12.1922{28} 晶片,在進行解讀下得出 Marvel 粉絲最想找到的 Stan Lee 彩蛋。
  • ST4N L33 = STAN LEE
  • 12.1922{28} = 1922 年 12 月 28 日 (STAN LEE 出生年份及日期)

你發現嗎?
在百葉散熱口旁的電阻,其實是一顆巴斯光年星際歷險的 Crysrtalc Fusion Battery,電容上半仍保留著 Crysrtalc Fusion 字眼。

隨後將從巢蟲的脊髓向大腦 - 神經中樞進發,沿途會聽到 Zola 陰森的聲音在四周迴盪,恐嚇大家,各位務必保持鎮定,並集中精神攻擊四周的弱點。

在巢蟲脊髓的電路板中,可以發現隱藏米奇。

走出脊髓終於來到 Zola 控制機械蟲大軍的神經中樞,巨型中央處理器的中心是 Zola 的綠色數碼臉龐,蟻俠與黃蜂女亦縮細趕到聯同大家合力對抗 Zola,摧毀巢蟲的電線、連接器和電路。

你發現嗎?
巨型中央處理器隱藏了海德勒 (HYDRA) 的標誌。

全靠大家合力終於擊敗 Zola,數據核心已安然無恙,但大家仍是螞蟻般大小,經過一個掉落地上的巨型神盾局手提通訊器,從通過通訊器上的信號顯示及蟻俠、黃蜂女、鐵甲奇俠和 Leslie 的通訊中,可了解科技館危機已解除,所有系統恢復正常。

在藍光瞬間一閃大家已回復原狀,請在車庫下車。

在這幕亦可發現另一個隱藏米奇。

任務完成,檔案終結 _

 「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遊樂設施海報
 (Ant-Man and The Wasp:Nano Battle! AttractionsPoster)

你知道嗎?
「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遊樂設施海報,是由 Marvel Studios 視覺開發總監及插畫家 Andy Park 創作,Andy 更出現在海報上與小自願軍在「突擊」戰車上抵抗機械蟲的入侵。

戰鬥期間,「突擊」戰車導航系統有可能會被 Sola 入侵,期間戰車將會暫時停止運作,總工程師 Leslie 透過中央廣播系统,向賓客匯報戰車系統修復的最新資訊。

 

「突擊」戰車導航系統入侵廣播: 
「小心!『突擊』戰車嘅導航系統被 Sola 破壞,請大家喺戰車到坐好,我會盡快重新啟動戰車。 
「大家注意!Sola 入侵『突擊』戰車嘅系統,戰車嘅前進被暫時中斷,請喺戰再到坐好,好快你哋就會繼續前進。 
「系統顯示,Sola 已經截停咗『突擊』戰車嘅前進,請大家喺戰車到坐好,我會盡快重新啟動你哋嘅戰車。 
注意!戰車嘅前進被 Sola 中斷,請大家喺戰車到坐好,等我重新啟動戰車,好快你哋就可以繼續前進。

 

「突擊」戰車導航系統恢復操作廣播: 
『突擊』啟動成功,大家坐好,戰車即將恢復前進。 
「所有問題解決,大家坐好,『突擊』戰車即刻啟動。 
『突擊』導航系統恢復操作,請大家坐好,戰車即將起動。 
『突擊』經已重新啟動,大家坐好,戰車即刻繼續前進。 

任務完成後,總工程師 Leslie 透過廣播系統恭賀全體成員,並引導下車方向。

任務完成廣播:
「恭喜大家作戰勝利!
講帶齊你哋嘅隨身物品,喺你哋右手邊小心落車。
踏上自動人行道。 

 

圖:大街小報、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