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6日

《迪士尼星夢光影之旅》演繹六大生命歷程


相信各位讀者都已經到訪過「奇妙夢想城堡故事展」,透過展品初步了解過有關樂園全新夜間匯演的概括資訊,亦被當中不同的城堡場景設計圖及模擬投映所吸引著。各位可透過本文了解到更多關於夜間匯演的創作設計理念。

睽違 4 年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城堡夜間匯演將於 6 月中旬起,在全新樂園地標「奇妙夢想城堡」(Castle of Magical Dreams) 的建築及夜空中呈獻《迪士尼星夢光影之旅》(Momentous) ,匯演歷時 20 分鐘,開演首兩個月,每星期上演 4 至 5 場,匯演時間為晚上 7:30 或 8:30。

繼「奇妙夢想城堡」於 2020 年華麗登場,及去年夏天呈獻城堡舞台日間音樂派對《迪士尼尋夢奇緣》(Follow Your Dreams) 鼓勵追夢後,即將上演的《迪士尼星夢光影之旅》賦予城堡獨有新面貌、新生命,並以多個迪士尼動人故事帶領賓客細味觸動心靈的生命旅程,將夢想延續得更遠更大,為賓客在神奇王國暢遊一天後,以奇妙又觸動人心的晚上作總結。

圖一. 著名 DJ 朱薰
圖二.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執行總監祈力德 (Alex Clifton)

在《迪士尼星夢光影之旅》上演前,樂園日前 (25日) 舉行一場創作分享會,由著名 DJ 朱薰主持,並由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執行總監祈力德 (Alex Clifton) 分享匯演的背後意念、每幕動人故事、樂章和多媒體帶來的全新視聽體驗。

Alex 表示:「萬眾期待的夜間匯演製作超過五年,將在 6 月中於香港迪士尼隆重登場!《迪士尼星夢光影之旅》是一個前所未見的夜間娛樂體驗。當中賓客會被迪士尼經典故事與音樂包圍,投入並重新感受屬於自己人生經歷過的希望和啟發、愛情和歡笑、困難和勇毅、反思和歡 慶,從而思考、懷緬並珍重人生的重要時刻。我們期待與賓客們一起踏上這趟人生旅程,互相勉勵。」

這個精彩的全新夜間匯演再次展現迪士尼説故事的無比能力,賓客將透過 40 個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及彼思動畫製作室的經典故事中的難忘片段,與約 150 位迪士尼朋友聯繫一起,一同經歷人生六個不同階段的重要章節,穿梭其中,一起領略時間。除了迪士尼朋友外,色彩奪目的投影、配合故事主題構思的水幕投影、精心設計的燈光、激光、噴泉、火焰以及煙火和煙花效果等,這些創造魔法的元素,就像奇妙星粉般結合在一起,點亮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夜空。

《迪士尼星夢光影之旅》以時間生命為題,六個章節就如人生縮影一樣,賓客將跟隨迪士尼朋友從誕生的一刻開始,遊歷生命中各個階段,探索生命中不凡的歷險和成就,從而領略時間珍貴,珍惜陪伴他們走過不同時刻,經歷人生中不同冒險的同行摯愛與夥伴。

會上 Alex 特別提及到以水柱幻化成「奇妙夢想城堡」圖案的匯演標誌細節,留意中間位置隱藏了代表時間的沙漏,帶出匯演以人生不同時刻的主題。


以下就讓我們帶領各位讀者,了解每一個章節。


第一章:誕生之時
Chapter 1:Time Begins

「誕生之時」是開展人生之首,城堡隨著光影化成一座精雕細琢的華麗鐘樓,噴泉亦化作成時間時間洪流一樣,一起見證迪士尼動畫及彼思電影中的小生命誕生,慶賀著人生開始時最天真、純潔的時刻。

在這一幕會看到來自《小飛象》(Dumbo) 的嬰兒「大寶」安心地在媽媽的長鼻子裡盪來盪去,來自《泰山》(Tarzan) 中的「卡娜」抱著「小泰山」慶祝生命的誕生,還有來自《玩轉腦朋友》(Inside Out) 中正在跌跌碰碰學行的「韋莉」等。這些小角色的片段都在提醒觀眾人生最初的模樣,還有珍貴的嬰孩時期。

  • 本章節故事選曲:
    • Bundle of Joy -《玩轉腦朋友》(Inside Out) 
    • Baby Mine -《小飛象》(Dumbo)
    • You'll Be in My Heart -《泰山》(Tarzan)

第二章:無憂之時
Chapter 2:Time of Your Life

無憂無慮的童年,不用理會時間玩耍、歡樂和友誼就是每個小朋友的全部,這段時期的歷程都總伴隨著嬉戲、玩具與笑聲。

轉眼間進入「無憂之時」這一幕,可以與來自《小飛俠》(Peter Pan) 的温蒂與小飛俠在夢幻島上嬉戲,與《魔雪奇緣》(Frozen) 的小安娜和小愛莎在阿德爾城堡堆雪中堆雪人,以及見到《獅子王》(The Lion King) 的小辛巴在傲氣領地學習做國王的天真模樣。

  • 本章節故事選曲:
    •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 -《獅子王》(The Lion King)
    •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魔雪奇緣》(Frozen)

第三章:蛻變之時
Chapter 3:Time for Change

從孩童成長為年輕人,是人生旅程的轉捩點,在這個時期經歷多個第一步,亦從成功、困難與失敗中學習與認識自我,就像「蛻變之時」這一幕的迪士尼朋友一樣,踏上人生旅程的重要階段,在成長中敢於嘗試一切可能的日子,認識自我,引領勇敢走出新方向。 

賓客會與來自《魔海奇緣》(Moana) 的慕安娜一起衝出海洋尋找自我,與《優獸大都會》(Zootopia) 的朱迪嘗試以各種方式出人頭地,並見證《大力士》(Hercules) 中的海格力斯發掘自己的力量以及找到自己的根源。

  • 本章節故事選曲:
    • Try Everything -《優獸大都會》(Zootopia)
    • Go the Distance -《大力士》(Hercules)
    • How Far I'll Go -《魔海奇緣》(Moana)

第四章:永恆之時
Chapter 4:Time Stands Still

愛情就像黃昏一樣甜蜜和珍貴迷人,賓客在「永恆之時」這一甜蜜溫馨章節中,會見到雙雙對對的迪士尼朋友們墮入愛河的經典浪漫場景。分別有來自《阿拉丁》(Aladdin) 的茉莉公主和阿拉丁,在星空下乘著魔毯翱翔城堡,《小魚仙》(The Little Mermaid) 的艾力王子和艾莉奧在沙巴信的幫助下,於礁湖上差點獻上初吻,還有《魔髮奇緣》(Tangled) 中的長髮公主樂佩,在漫天千盞天燈的光芒籠罩下墮入愛河。

另外!創作團隊為今次匯演特別設計沙巴信的動畫,將會在「永恆之時」這一幕中登場。

  • 本章節故事選曲:
    • Kiss the Girl -《小魚仙》(The Little Mermaid)
    •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獅子王》(The Lion King)
    • A Whole New World -《阿拉丁》(Aladdin)
    • I See the Light -《魔髮奇緣》(Tangled)

第五章:考驗之時
Chapter 5:Test of Time

人生有誰不想風平浪靜度過,但若然沒有經歷高低起伏,這又豈算是人生呢?人生就是這樣,總有挑戰和障礙突然出現,讓人不得不去面對「考驗之時」。迪士尼朋友的故事亦往往有惡人引誘和威逼他們偏離正軌、放棄夢想,不過他們總會以英雄般的決心和勇氣,將邪惡的誘惑擊退,向自己的目標邁進。這跨越障礙、凱旋的一刻都提醒大家同樣擁有掌握和改變命運的力量,去對抗邪惡,追求美善。

在這一幕中,會見到不同生活在黑暗中的迪士尼惡人展現引誘人心的看家本領,就如《公主與青蛙》(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 中的霍博士以邪惡力量引領賓客到黑暗的異域,《獅子王》(The Lion King) 的刀疤用他的鋒利爪子佔領了傲氣領地,《雪姑七友》(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 中邪惡皇后用她的毒蘋果誘惑白雪公主。

  • 本章節故事選曲:
    • Trust in Me -《小泰山》(The Jungle Book)
    • Friends on the Other Side -《公主與青蛙》(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
    • Poor Unfortunate Souls -《小魚仙》(The Little Mermaid)
    • Night on Bald Mountain -《幻想曲》(Fantasia)
    • Hellfire -《鐘樓駝俠》(The Hunchback Of Notre Dame)

第六章:懷緬之時
Chapter 6:Time to Remember

經歷了人生不同的階段,來到最後一個章節「懷緬之時」,人生中總有些人對於你的生命作出深深影響,經歷高低起伏時會一直勉勵及伴陪在你身旁,而這激勵人心和感動的一幕定必相當煽動觀眾情緒,讓賓客回想在人生中啟發和指導自己的重要人物。正如《玩轉極樂園》(Coco) 中的米哥受到他的曾曾祖父阿德的啟發,以及《沖天救兵》(Up) 的羅小飛和卡叔互相支持一樣,我們亦有生命中很重要的人看顧著,在人生路上給予珍貴的啟發。

  • 本章節故事選曲:
    • Remember Me -《玩轉極樂園》(Coco)

最終章:活在當下 時刻銘記
Finale

與迪士尼朋友一同經歷六個不同的人生階段後,這場奇妙的時光之旅進入最終章,希望大家到時候都能夠從中得到啟發,並能銘記這份感動,珍惜可貴的生命。

歷時五年製作的《迪士尼星夢光影之旅》由樂園國際級專家,包括法國設計師及德國噴泉專家,當然不少得一班香港本地團隊合力製作出今次這個融合多重感官體驗的夜間匯演,以城堡作為畫布,向賓客展現不一樣的說故事方式。

匯演透過大量多媒體設備呈獻不同令人歎為觀止的多重壯麗視覺效果,包括色彩奪目的投影、配合故事主題構思的水幕投影、精心設計的燈光、激光、噴泉、火焰以及大家非常期待看到在城堡夜空上再度綻放的煙火和煙花效果,配合重新編製的迪士尼音樂與旋律,帶給觀眾衝擊視聽震撼,且撥動心弦的精彩炫目演出。在「奇妙夢想城堡」華麗變身期間,團隊就已經開始進行今次匯演的創作,並因為當時城堡建築尚未完成,只能靠建築設計圖,透過 3D 模擬技術進行設計。

過住香港迪士尼樂園曾運用不同投影技術為觀眾呈現不同的晚間娛樂演出體驗,今次《迪士尼星夢光影之旅》是樂園首次應用大型立體光雕投影技術,透過安裝在城堡廣場及美國小鎮大街建築上的四組投影機,所投射出來的栩栩如生影像,賦予「奇妙夢想城堡」新生命力,並將故事完美地融入在建築上。

城堡會隨演出的進程顯現成不同的主題景象,例如這一刻是大笨鐘,下一瞬間會幻化成藤蔓滿佈的高聳大樹,又或者是由被冰雪覆蓋幻化成鬼魅城堡。在「第四章:永恆之時」一幕,望進城堡的窗戶,更可以看到迪士尼故事的情侶們在燭光下的甜蜜剪影。

經重新塑造的城堡廣場上的護城河內設有噴泉系統,相信不少讀者都在的《迪士尼尋夢奇緣》或者其他城堡舞台演出中,又或者是每半小時一次噴泉躍動中,欣賞過噴泉的優雅舞姿,但其實噴泉仍未發揮最驚人的力量,在《迪士尼星夢光影之旅》中,噴泉將會噴發到高達 80 呎的上空,水柱隨演出呈現不同的組合,配以動畫、燈光和其他效果推高現場氣氛,並呼應著匯演主題:生命的流動、永恆、變化、挑戰和美好。噴泉亦會組成一幅巨型水幕,投影出不同配合故事主題構思的視覺震撼畫面。

燈光可以營造出不同的視覺震撼,在匯演中動用了龐大的燈光和激光系統,營造出妙筆生花的效果,燈光設計師與多位媒體視覺藝術家密切合作,將燈光的色調及編程組合和其他元素完美統一地和諧融合。另外,首次應用於城堡上的激光,將會把奇妙星粉等圖案展現在賓客眼前。

在「迪士尼星夢奇緣」落幕後,煙花已經在城堡夜空中暫別了四年,隨《迪士尼星夢光影之旅》即將上演,煙花及煙火將會回歸,再次在夜空中閃耀綻放。煙花、煙火及火焰發射裝置設置在兩邊城牆及藏於城堡建築內,火焰效果在匯演的幾個關鍵時刻營造出震撼的戲劇效果。

音樂是迪士尼表演的核心,配合畫面帶動觀眾的情感起伏,撼動心弦。今次匯演以交響樂重新演繹上述多首迪士尼以及彼思故事的歌曲。另外,源自於 15 週年奇妙慶典的原創歌曲 "Love the Memory" 以管弦樂重新編曲,由匯演開首到最終幕,以及每個章節之間貫穿整個生命歷程。以下附上由樂園提供的原創歌曲 "Love the Memory" 歌詞。

LOVE THE MEMORY

作曲:Jason Mater, Jordan Adelberger, Anthony Ferrari
流行曲版:音樂監製 Nitzan Kaikov (K-KOV) 及 Yaron Spiwa
管弦樂版:音樂監製 Roger Butterley / 編曲 Tim Heintz

As soon as time begins
The magic’s never ending
Filled with innocence
And memories worth remembering
Every day’s a different page
A story to unfold
We’re young and then we grow
Time’s always moving, we can’t slow the hands
Won’t last forever, but we won’t forget
Falling in love or our very first step
Just live the moment and love the memory

Times that we climb and the times we descend
Times that we build and the times that we bend
Time is the treasure we all get to spend
Just live the moment and love the memory, love the memory

And through the trials we face
The races that we’re running
We always keep the faith In who we are becoming
Every day’s a different page
A story to unfold Remember, young and old
Time’s always moving, we can’t slow the hands
Won’t last forever, but we won’t forget
Falling in love or our very first step
Just live the moment and love the memory

Times that we climb and the times we descend
Times that we build and the times that we bend
Time is the treasure we all get to spend
Just live the moment and love the memory
Take in the moment Look all around this is your life
Make every minute count in time

Time’s always moving we can’t slow the hands
Won’t last forever but we won’t forget
Falling in love or our very first step
Just live the moment and love the memory
Time’s always moving, we can’t slow the hands
Won’t last forever, so take every chance
To learn and to love and to dream and to dance
Just live the moment and love the memory Love the memory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大街小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