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0日

華特迪士尼公司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就樂園發展計劃達成協議丨最後更新:2023.9.10


香迪士尼樂園 2018 至 2023 新階段擴建發展藍圖
.
香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與港府於添馬艦政府總部聯合發佈新一輪樂園擴建發展計劃。由 2018 至 2023 年期間幾乎每年都有新項目推出。計劃完成後,將是全球首個迪士尼樂園同時擁有 Marvel 及迪士尼動畫《魔雪奇緣》(Frozen) 為主題的新主題區,計劃中將有全新遊樂設施及娛樂演出項目。至於近期引起城中熱論的「睡公主城堡」並非如傳聞中拆卸重建,而是在原有結構擴建得更高更宏偉,並增設舞台及觀眾區等設施。所有工程完成後,園區數由目前七個增加至九個,遊樂設施數目由 110 項增至超過 130 項。
.
雖然新階段擴建發展計劃由 2018 年起按計劃陸續落成,但並不代表在這段期間出現真空。全球迪士尼樂園首個 Marvel 主題遊樂設施「鐵甲奇俠飛行之旅」(Iron Man Experience) 及以探索精神為主題的「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Disney Explorers Lodge) 將分別於 2017 年 1 月 11 日及 2017 年上半年開幕。
.
是次龐大擴建發展計劃預算為 109 億港元,按照現時香港國際主題樂園有限公司 (港府與迪士尼合營公司) 股權比例計算 (53:47),政府將承擔 58 億港元,華特迪士尼公司則承擔 51 億港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將於下週一 (2017.11.28) 向立法會介紹擴建及發展計劃。華特迪士尼公司有信心在預算內完成工程,計劃須分別獲華特迪士尼公司董事局通過及立法會通過撥款方能全面落實進行。
.
華特迪士尼樂園及度假區主席包正博 (Bob Chapek) 表示:「我們對香港迪士尼樂園的未來發展感到前所未有的興奮。這次建議中的擴建發展計劃正將華特迪士尼公司最好的品牌,帶到香港這個首屈一指的旅遊目的地,為賓客帶來迪士尼獨有體驗,同時將一些深受喜愛的迪士尼角色及故事注入這個獨一無二的地方。」
.
資訊補充:
.
2017年3月28日:根據政府在 2017 年 3 月 28 日提交予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的最新文件顯示,港府與華特迪士尼公司調整香港迪士尼樂園擴建計劃 109 億港元預算比例。雙方各承擔一半費用,即 54 億 5 千萬港元 (原先港府承擔 53%,華特迪士尼公司承擔 47%),雙方股本比例亦將在完成注資後由原本的 53:47,變動為 52:48,港府仍保持大股東位置
.
華特迪士尼公司將豁免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2018 及 2019 兩個年度的可變動管理費,落實擴建時將會在未來一年以抽獎形式,送贈五萬張樂園門票予本港居民。



擴建及發展計劃分階段按年於 2018 至 2023 年期間陸續落成
詳情如下

2017「鐵甲奇俠飛行之旅」(於2017年1月11日揭幕)
2017 Iron Man Experience (Officially Open:Jan 11, 2017)
.
2018 漫威超級英雄遊樂設施 (於2019年3月31日揭幕)
2018 Marvel Super Hero Attraction (Officially Open:Mar 31, 2019)
.
2023 漫威主題遊樂設施 (待定)
2023 Marvel Themed Attraction (TBD)
.
全球迪士尼樂園首個 Marvel 主題遊樂設施「鐵甲奇俠飛行之旅」將於 2017 年 1 月 11 日於明日世界揭幕。這只是一個開始,因為 Marvel 宇宙 (Marvel Universe) 將不斷在香港迪士尼樂園擴展。
.
上圖所顯示為座落於明日世界北面位置的全新 Marvel 主題區*,其中已結束營運的「巴斯光年星際歷險」及「馳車天地」(部分用地) 將分別重新建造成 2018 年漫威超級英雄遊樂設施及 2023 年漫威主題遊樂設施,其佔地非常廣闊,明日世界將逐漸出現轉變。
.
*於 2019 年 2 月的業績報告中提及整個主題區為 Marvel 園區
.
漫威超級英雄遊樂設施
Marvel Super Hero Attraction
.
樂園將重新塑造「巴斯光年星際歷險」成為全新 Marvel 超級英雄遊樂設施,並保留射擊遊戲玩法及提升效果、技術,令遊樂設施更刺激好玩。屆時賓客將持鐳射槍聯同超級英雄合力對抗由邪惡海德勒 (Hydra) 派出的大群機械侵略者。從概念圖可見建築物外牆及遊樂設施的載具上都出現「神盾局」(S.H.I.E.L.D.) 標誌,表示新遊樂設施會以「神盾局」(S.H.I.E.L.D.) 為包裝主題。
.
簡單說!「巴斯光年星際歷險」將會重新包裝成 Marvel「神盾局」(S.H.I.E.L.D.) 主題,其玩法與現時相同,但技術及效果將會大大提升。
.
資訊補充:
.
2017年9月13日:遊樂設施工程圍板上同時出現「神盾局」(S.H.I.E.L.D.) 及「史達科技展」(Stark Expo) 標誌,説明了這項遊樂設施將成為史達科技展」(Stark Expo) 建築群一部份。
.
2017年10月13日香港迪士尼樂園宣佈擴建計劃正式動工,並補充了有關這項遊樂設施的新資料。遊樂設施除以「神盾局」(S.H.I.E.L.D.) 為故事背景外,同時亦會以蟻俠 (Ant-Man) 與黃蜂女 (Wasp) 為主題。
.
2018年2月12日:在 D23 Expo Japan 2018 迪士尼樂園及度假區發佈活動上發佈三張新藝術概念圖,當中輪候區概念圖 (圖2.) 是首次曝光。建築物的「神盾局」(S.H.I.E.L.D.) 標誌及遊樂設施載具本身亦有作出改動。官方資料中亦透露了多一點故事內容,除上述以「神盾局」(S.H.I.E.L.D.) 為故事背景外,賓客將與蟻俠 (Ant-Man) 與黃蜂女 (Wasp) 聯手對抗阿尼姆佐拉 (Arnim Zola) 及海德勒 (Hydra) 機械兵團。
.
.
2018年2月20日:根據政府提交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最新進展報告文件顯示,遊樂設施啟用年份由 2018 年調整至 2019 年初。
.
2018年5月24日:最新遊樂設施場景藝術概念圖隨《魔海奇緣凱旋慶典》揭幕當天發佈。新圖顯示蟻俠 (Ant-Man) 與黃蜂女 (Wasp) 變大縮小,並攻擊海德勒 (Hydra) 巨型機械獸。遊樂設施載具似乎亦再經重新調整,可見載具後部明顯較前圖高,激光槍亦換上新設計。
.
.
2018年7月25日:樂園公佈這項遊樂設施是新階段擴展計劃中第二個啟用項目,同時亦是園內第二個 Marvel 超級英雄遊樂設施,並宣佈遊樂設施命名為「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Ant-Man and The Wasp:Nano Battle!)。屆時賓客將走進香港「史達科技展」(Stark Expo) 最新「神盾局科技館」(SHIEL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avilion),乘坐最新研發的野戰車,與蟻俠 (Ant-Man) 及黃蜂女 (Wasp) 並肩對抗邪惡阿尼姆佐拉 (Arnim Zola) 海德勒 (Hydra機械蟲軍團。
.
樂園同時透露 Marvel Studios《蟻俠2:黃蜂女現身》(Ant-Man and The Wasp) 中的兩位主角保羅活特 (Paul Rudd) 和伊雲祖蓮莉莉 (Evangeline Lilly) 將亮相於遊樂設施當中。
.
2018年10月18日:樂園隨 2019 年精彩體驗預告新聞稿宣佈,「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將於 2019 年 3 月登場。
.
2018年11月30日:樂園宣佈即日起賓客可在明日世界看到全新「神盾局科技館」建築外觀,同時宣佈附設於大樓北翼的「科技館禮品店」(Pavilion Gifts) 將會是項目中首個開幕的設施 (2018年12月下旬率先營運)。
.
「神盾局科技館」建築外觀設計及其故事官方介紹:
  • 據悉,科技天才東尼史達 (Tony Stark) 早前在香港迪士尼樂園設辦「史達科技展」(Stark Epox) 向世界展示一系列創新科技,今次更邀請「神盾局」(S.H.I.E.L.D.) 來港參展。神盾局科技部在「史達科技展」設立「神盾局科技館」(S.H.I.E.L.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avilion),展示尖端技術,進一步彰顯致力以「科學捍衛世界和平」的目標。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次似乎平常的「神盾局科技館」之行,變成了一個非同尋常的英雄戰鬥歷程。賓客乘搭「神盾局」最新野戰車,投身於一場對抗邪惡的正義之戰,與蟻俠及黃蜂女並肩,共同抵禦邪惡勢力阿尼姆佐拉 (Arnim Zola) 及海德勒 (Hydra機械蟲軍團。
  • 「神盾局科技館」外牆以淺灰色等簡約元素作主調,配合「神盾局」(S.H.I.E.L.D.) 的標誌以及流線型特色,突顯著重科學和研究的主題。
2018年12月12日:樂園透過演藝人員社交平台專頁「米通」宣佈,「科技館禮品店」(Pavilion Gifts) 於 12 月 13 日進行藝人員預覽,並於翌日 (12月14日) 起正式營運。
.
遊樂設施載具,神盾局科技部最新研發,配備了電磁脈衝槍 (EMP Blaster) 的防禦/進攻野戰車 (D/AGR, the Defense/Assault Ground Rover),又名「突擊」(Dagger) 戰車。

電磁脈衝槍 (EMP Blaster),以電磁波攻擊機械蟲身上弱點,令其喪失活動能力。
.
2019年1月8日:樂園舉行兩場「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設計簡介會,並宣佈遊樂設施將於 2019 年 3 月 31 日開幕,同時首度公開遊樂設施內部實景及載具照片
.
左: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創意監製戴司涵 (Dale Sheehan) 及右: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高級創意總監湯傑斌 (Bryan Thombs) 介紹「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設計及其背景故事,並為遊樂設施海報主持揭曉儀式。
.
遊樂設施背景故事官方原文
"這場激烈精彩的高科技互動探險,由賓客到訪「神盾局」 (S.H.I.E.L.D.) 在香港迪士尼明日世界「史達科技展」新設的「神盾局科技館」開始。一次尋常的參觀之旅,因為 Hydra 在香港發起雙重襲擊而被迫中斷,並牽起幕幕激戰。邪惡組織 Hydra 不但偷襲香港史達大樓以掠奪弦反應能源器,而且由 Arnim Zola 派出數千隻機械蟲軍團入侵「神盾局科技館」,試圖偷取儲存高度機密資料的數據核心。鐵甲奇俠在九龍鬧市奮戰 Hydra 機械人時,決定召集蟻俠與黃蜂女前來捍衛「神盾局科技館」,因為只有他們可以縮小,從機械蟲盔甲縫隙間潛入其體內將其摧毀。面對成千上萬隻機械蟲,蟻俠與黃蜂女急需援手。身處「神盾局科技館」的賓客即時被號召加入行動。賓客坐上「神盾局」最新研發的「突擊 」戰車,配備電磁脈衝槍,投入一場正義之戰,與蟻俠及黃蜂女並肩,撃敗 Arnim Zola 及其機械蟲軍團。"

樂園宣佈隨「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開幕,推出兩款以蟻俠及黃蜂女為主題的全新樂園門票。
.
了解遊樂設施細節及創作資訊:全球首個有 Marvel 女超級英雄遊樂設施「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3月31日開幕
.
2019年2月18日:隨度假區 2018 財政年度業績發佈會,發出的兩張最新「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遊樂設施場景照片,兩個場景均是首度曝光。
.
2019年3月28日:全球獨有的香港迪士尼樂園第二個 Marvel 主題遊樂設施「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Ant-Man and The Wasp:Nano Battle!) 盛大揭幕。當天有多位 Marvel 重量級人馬親臨香港迪士尼樂園出席典禮,包括:Marvel 電影中飾演蟻俠的影星保羅活特 (Paul Rudd)、Marvel Studios 主席奇雲費治 (Kevin Feige)、Marvel Entertainment 創作總監喬克薩達 (Joe Quesada)、電影《蟻俠》及《蟻俠2:黃蜂女現身》導演彼頓列特 (Peyton Reed) 、《蟻俠2:黃蜂女現身》監製史提芬布羅薩德 (Stephen Broussard) 以及在遊樂設施擔演原創 Marvel 角色 -「神盾局科技館」總工程師林樂詩 (Leslie Lam) 的香港藝人宣萱。
.
逾千名嘉賓、媒體及粉絲出席「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揭幕典禮見證 Marvel 宇宙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進一步擴展!
.
詳細報導:逾千嘉賓慶「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盛大揭幕
了解遊樂設施細節:史達科技展「神盾局科技館」紅色警告⚠️
.


「復仇者聯盟」主題遊樂設施丨建設全球迪士尼樂園首個漫威主題區
Marvel Themed Attraction丨Marvel Themed Area
注意!據悉「復仇者聯盟」主題遊樂設施已經重新規劃,並可能不會出現上圖左部的巨型建築。

聞説此項目已擱置
(202311)

2023 年樂園將創造「復仇者聯盟」(Avengers) 主題遊樂設施,Marvel 超級英雄將會雲集於這個作戰機地,賓客將會投入於全新領域當中,參與高科技娛樂體驗,對抗宇宙最強的邪惡勢力。這項設施將建於早前結束營運的「馳車天地」用地上,見圖已感規模龐大,並且以多層設計,實在令人期待。
.
連同即將開幕的「鐵甲奇俠飛行之旅」及 2018 年漫威超級英雄遊樂設施,明日世界將建構成全球迪士尼樂園首個漫威主題區。(已被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於2021年6月4日開幕的 Avengers Campus 所取代)
.
2018年3月21日:迪士尼宣佈加州迪士尼冒險樂園 (Disney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 將建造全球第三個 Marvel 主題區,並同時發佈三張以 "Recruitment Begins" 為題的「復仇者聯盟」主題海報,分別展示三個迪士尼主題樂園 (加州迪士尼冒險樂園、華特迪士尼影城 (巴黎) 及香港迪士尼樂園) 的 Marvel 主題區景觀及不同的超級英雄形象。香港迪士尼樂園一圖就以蟻俠與黃峰女為主角,以預告 2019 年初開幕的全新蟻俠與黃峰女及神盾局主題遊樂設施,同時亦見到美國隊長及鷹眼在內,大膽猜測他們將與「復仇者聯盟」主題遊樂設施有關聯。(其餘兩張海報可按此瀏覽!)
.
詳細報導香港迪士尼樂園第二個 Marvel 超級英雄遊樂設施命名!
.

2020年2月24日:根據屋宇署於 2 月 24 日發佈的 2019 年 12 月份資料月報表 5.2 顯示,明日世界「馳車天地」(Autopia) 已獲建築事務監督發出拆卸工程同意書。該用地正是即將建造「復仇者聯盟」主題遊樂設施的所在地。

2023年5月23日: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莫偉庭 (Michael Moriarty) 出席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匯報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最新進展。會議上莫偉庭表示,關於「復仇者聯盟」主題遊樂設施,目前注意力集中在「魔雪奇緣世界」,樂園會審視復完進度後,再進行下一步決定。



2018 探險世界表演場地 (已於2018年5月24日揭幕)
2018 Adventureland Show Place (Officially Open:May 24, 2018)
.
探險世界「碧林餐廳」對開叢林位置將開闢全新演出場地,為賓客帶來現場感十足的日間互動舞台演出。
.
全新互動舞台演出將於大型帳篷內上演《慕安娜村莊慶典》(Moana's Village Festival),賓客更可以與慕安娜 (Moana) 及茂宜 (Maui) 見面。《慕安娜村莊慶典》是以 2016 年 11 月全球陸續上映的迪士尼動畫電影《魔海奇緣》(Moana) 為主題的全新互動舞台演出。
.
資訊補充:
.
2017年10月13日香港迪士尼樂園透露以迪士尼動畫電影《魔海奇緣》(Moana) 為主題的探險世界表演場地,將會是計劃當中首個落成項目。
.
2017年11月13日香港迪士尼樂園於 2018 年特備節目巡禮中發放最新探險世界《魔海奇緣》(Moana) 主題表演場地最新舞台藝術概念圖,對比上一張概念圖,可見舞台現實設計已經大幅度修改,而演出節目名稱亦調整為《魔海奇緣凱旋慶典》(MoanaA Homecoming Celebration) 劇長約 18 分鐘,將於 2018 年 5 月上演。
.
2018年3月15日隨「迪士尼巨星嘉年華」發佈的《魔海奇緣凱旋慶典》(MoanaA Homecoming Celebration) 最新舞台設計及經重新粉飾的「加利布尼市集」(Karibuni Marketplace) 藝術概念圖
.
2018年5月2日香港迪士尼樂園舉行簡介會,並宣佈演出將於 2018 年 5 月 25 日在全新演出場地「樂韻叢林」(Jungle Junction) 上演,歷時 20 分鐘。劇場帳篷參照《魔海奇緣》(Moana) 動畫中蒙圖努爾 (Montunui) 的建築及裝潢可容納 300 名觀眾 (設有座位及企位)。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創作總監華文迪 (Randy Wojcik) 表示,《魔海奇緣凱旋慶典》(MoanaA Homecoming Celebration) 是全球迪士尼樂園首個以慕安娜 (Moana) 為主題的演出,亦是香港迪士尼樂園首個「互動舞台演出」(Atmosphere Stage Show),忠於動畫為賓客呈現太平洋島國波利尼西亞 (Polynesia) 文化,演員將一人分飾多角,觀眾更可與演員有近距離互動,並融入劇中故事。
.
.
2018年5月24日香港迪士尼樂園新階段擴建計劃首個落成啟用項目「樂韻叢林」-《魔海奇緣凱旋慶典》(Moana:A Homecoming Celebration at Jungle Junction),在華特迪士尼樂園及度假亞太區總裁及董事總經理馬凱澤 (Michael Colglazier) 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主禮下正式揭幕,翌日正式公演。



=
2019 全新面貌城堡及廣場* (已於2020年11月21日揭幕)
2019 Completely Transformed Castle and Hub (Officially Open:Nov 21, 2020)
*已調整為 2020 落成
.
引起全球迪士尼粉絲關注討論的樂園地標「睡公主城堡」(Sleeping Beauty Castle) 將不會如傳聞中拆卸重建,而是於原有結構進行擴建,同時擴建現有城堡廣場並增設舞台及觀眾區。這將是全球迪士尼樂園史上破天荒首次於原有城堡上進行擴建,亦即是說香港迪士尼樂園將打破原有迪士尼樂園傳統框架,向全新獨特的方向發展自家特色,擺脱彷似加州迪士尼樂園的影子。
.
從圖顯示,城堡將會用到現時穿過城堡後的空間位置進行擴建,城前的廣場亦會重新塑造,並增設城堡舞台、設有燈光噴泉系統的護城河、寬敞觀眾區及兩座設有燈光投影設備的舞台控制室。為建造更大更闊的城堡廣場,兩邊所汲及位置難免會作出調整。擴建城堡需時,期間煙花表演將會維持有限度演出。
.
擴建後城堡藝術概念圖

全新日間演出

全新城堡夜間匯演
.
樂園地標城堡將會擴建成嶄新面貌。據資料顯示,現稱新面貌城堡為 "城堡",估計稍後日子將有一個全新的名稱公佈。
.
新面貌城堡將變得更高更宏偉並為賓客帶來全新城堡舞台,呈獻結合舞蹈、雜技、煙火特效等元素的全新日間演出,以頌揚每位曾向星許願、勇敢追尋夢想的迪士尼公主與王子。晚間亦會上演全新城堡夜間匯演,炫目投影效果,配合噴泉及煙花效果,把一幕幕動人的迪士尼故事再度感動人心。
.
小賓客到時亦可以去到當中的「魔法化妝廳」(Bibbidi Bobbidi Boutique),在受訓中的仙女教母施展魔法下,變身成高貴可愛的小公主。
.
資訊補充:
.
2017年11月16日在「A Disney Christmas」新聞稿中顯示,城堡擴建工程將於 2018 年 1 月 1 日「星夢奇緣」煙花表演最終章演出後翌日展開,所以並不會出現上述所說的有限度煙花演出安排。
.
2017年11月08日樂園發佈最新城堡圖片,並介紹當中設計概念。新城堡以 13 個迪士尼公主故事為設計靈感,部份尖塔的頂及窗戶以不同迪士尼公主故事象徵作裝飾,包括白雪公主的蘋果、灰姑娘的南瓜馬車和貝兒的魔法玫瑰等,城堡的高身尖塔設計體現了香港多元化社會及充滿理想的一面,象徵香港充滿生氣,時刻靈活創新的精神。
.
相關文章:香港迪士尼樂園新城堡展現13迪士尼公主故事 呈現香港國際多元特色
.
2018年2月20日:根據政府提交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最新進展報告文件顯示,新城堡落成年份由 2019 年調整至 2020 年。
.
2018年5月24日:最新城堡藝術概念圖隨《魔海奇緣凱的慶典》揭幕當天發佈。新圖顯示更多建築細節,例如更鮮豔的色彩,更清晰的樓塔紋理,城堡舞台前的護城河亦顯得相當大。
.
相關文章:香港迪士尼樂園新階段擴建計劃將陸續落成
.
2018年10月18日:香港迪士尼樂園 2019 年精彩體驗預告新聞稿顯示,現城堡名稱顯示為「迪士尼城堡」(暫稱)。
.
2019年4月23日:據香港迪士尼樂園新票價實施新聞稿顯示,城堡於明年 (2020) 完成華麗變身後,將會呈獻嶄新日間與夜間不同表演節目,以慶祝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15 週年,亦將舉行與城堡相關的「奇妙處處通」會員活動*。

*夜間表演及與城堡相關的「奇妙處處通」會員活動均未有於 15 週年慶典期間舉行。
.
2019年7月1日:位於城堡區內的全新「童話藝坊 - 魔法化妝廳」(Storybook Shoppe – Bibbidi Bobbidi Boutique) 於 7 月 1 日開幕。
.
在「童話藝坊 - 魔法化妝廳」的畫廊及「皇家接待廳」分別展示了藝術家幻想中的新城堡建築面貌壁畫。
.
相關文章:全新「童話藝坊 - 魔法化妝廳」小公主魔法之旅體驗全面昇華
.
2019年8月1日:香港迪士尼樂園公佈「城堡」將進入重要階段,並誠邀賓客一同見證,親歷「城堡」華麗變身的過程。各具建築設計特色、盡顯獨特工藝的城塔、塔樓及尖塔將會陸續出現於城堡上,讓度假區最具代表性的中心地標更光彩奪目。樂園同時發佈將出現於「城堡」,象徵着 13 個迪士尼公主故事的尖頂裝飾設計。
.
工程師米奇手執的「城堡」藍圖,是香港迪士尼樂園首次正式對外展示的「城堡」建築設計圖,較位於美國小鎮大街 - 小鎮廣場門牌 116 號 Grand Central Real Estate Co. 所展示的藍圖更清晰顯示「城堡」的最終建築設計。
.
相關文章:香港迪士尼樂園「城堡」公主尖頂今起陸續呈現
.
2019年8月8日:畫室為主題,設於香港國際機場內的最新香港迪士尼樂園奇妙店一角,展示了「城堡」立面外觀圖畫。
.
2019年8月23日:D23 博覧會 2019,迪士尼樂園 “Imagining Tomorrow, Today” 展館內,首度展示 1:50 「城堡」建築模型。
.
2019年8月26日:迪士尼樂園、體驗及消費品主席包正博 (Bob Chapek) 於美國西岸時間 8 月 25 日上午,在 D23 博覽會 2019 "Sneak Peek! Disney Parks, Experiences and Products" 介紹會上公佈「城堡」最新夜景藝術概念圖。包氏在會上正式宣佈城堡命名為「奇妙夢想城堡」(Castle of Magical Dreams)。
.
同日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發出新聞稿,公佈「奇妙夢想城堡」(Castle of Magical Dreams) 的命名,並扼要介紹城堡建築設計,官方原文如下。
"這是全球現有迪士尼樂園之中,首項在現有城堡進行大規模改造的項目,亦是香港迪士尼最重要及最令人期待的項目。每一座擁有獨特建築特色及工藝的塔樓及尖塔正陸續升上天際並安裝在城堡上。
城堡建築設計的靈感來自多個經典迪士尼公主故事。變身後的城堡將向這些迪士尼公主致敬。在每一個獨特的塔樓及尖頂之中,都有著各式各樣的建築元素,如顔色、標誌圖案、紋理和裝飾等,令人輕易聯想到所象徵的迪士尼公主故事。各個公主故事啟發的特色設計及裝飾將遍佈整個城堡,展現出當中表達多元共融,同時又獨一無二的設計概念。
華麗變身後的城堡預計在 2020 年隆重登場。它將象徵勇氣、希望和無盡可能,標誌永不放棄追求夢想的決心。除此之外,城堡盛大開幕後,亦會增設全新令人目不暇給的夜間及日間精彩表演節目,有關詳情將於稍後公佈。" 
相關文章:香港迪士尼樂園「奇妙夢想城堡」明年華麗登場
.
2019年8月27日: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2018 - 2019 年度親善大使梁紫瑩 (Melody Leung),於社交平台發佈展出於 D23 博覽會 2019 上的「奇妙夢想城堡」 1:50 建築模型 360° 短片,是首次以正面角度觀看城堡背面建築面貌。
.

2019年8月27日:DISNEY ENTERPRISES, INC. 向知識產權處申請註冊「奇妙夢想城堡」及 "Castle of Magical Dreams商標
.
2019年7月30日:香港建築信息模擬學會 (HKIBIM) 大獎 2018 目錄内,展示了「城堡」建築信息模型 (BIM) 圖像,並可見到「城堡」舞台、護城河及部份觀眾席的設計樣貌。
.
2019年12月21日:「奇妙夢想城堡」建築模型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2019 建造創新博覽會」上首度在香港曝光,城堡背面建築亦首次完整展示,觀眾可以在背面建築立面觀賞,有别在 D23 博覽會 2019 的觀眾只能在側面觀賞。
.
相關文章:「奇妙夢想城堡」模型首度在港展出
.
2019年12月29日:位於香港國際機場離境層禁區,以城堡為室內設計的最新香港迪士尼樂園奇妙店的收銀處牆上掛有一幅於 2019 年 8 月發佈的「奇妙夢想城堡」夜景藝術概念畫作,另商店外的燈箱展示了同款首度曝光的日景藝術概念畫作
.
2020年1月2日:率先看帶有「奇妙夢想城堡」及全新觀賞區的樂園地圖。根據地圖顯示,賓客仍然可經由中間城門進入幻想世界 (演出進行時除外)。昔日在城堡廣場兩邊各設通道讓賓客在兩側城門往返幻想世界,新城堡的兩邊走廊亦同樣設有通道讓賓客經兩側城門往返幻想世界。城堡舞台如部份概念圖、模型及 BIM 一樣設有欄閘。觀賞區分為三區每區四行,亦可見到觀賞區兩旁設有新花壇,相信在節慶活動可供擺放更多主題裝飾。另外原有「白雪公主許願洞」位置被保留下來。
.
*地圖只供参考,並與實際環境細節略有分别。
.
首度曝光
首度曝光
首度曝光
首度曝光
首度曝光
概念藝術畫作展示「童話藝坊 - 魔法化妝廳」
概念藝術畫作曾展示在 D23 Expo 2019
.
2020年1月9日:內部年曆以「奇妙夢想城堡」為主題,內頁展示了多張首次公開的設計圖,包括全新 Q 版城堡圖案,亦有展示「童話藝坊 - 魔法化妝廳」及曾展示 D23 博覽會 2019 上的概念藝術畫作。
.
首度曝光
.
特別一提這幅首次曝光的概念藝術畫作,描繪了「奇妙夢想城堡」 以中世紀為設定的景。畫作無論在建築及色彩上,都是目前最貼近現實建築中的城堡,另外以往城堡的概念或設計圖都只展示正立面及左側面的角度,而這張畫作就首次以較右側角度示人
.
自首張城堡概念圖發佈至今,多張作品在建築設計及色彩的配置均有所不同,但隨着現實中的城堡即將完成華麗變身,情況亦較概念上的設計來得更美觀。
.
年曆內亦展示了鑲嵌在城堡背面的迪士尼公主彩繪玻璃圖窗。設計以城堡頌揚的 13 個迪士尼公主和女王故事為主題,依照動畫上映次序順時針方向排列。為突顯迪士尼及世界上首部全彩色有聲長篇動畫《雪姑七友》(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設計師特別把代表這作品的蘋果象徵圖案及森林野花安置在中央。圖窗上除展示每個公主及女王故事的象徵圖案外,亦有代表每個公主的花朵或葉片伴隨。
.
每個迪士尼主題度假區都會隨著區內發展而進行商標上的調整。香港迪士尼樂園自城堡華麗變身展開後,樂園採用刪減了睡公主城堡圖案的商標,「奇妙夢想城堡」落成後,象徵香港迪士尼樂園進入全新階段,屆時商標會否就是以這個新城堡圖案作出更新呢?實在有待考證。
.
2020年6月15日: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宣佈將於 2020 年 6 月 18 日 (四) 重新開放樂園,隨稿發放一張重新開園宣傳圖片,首次展示「奇妙夢想城堡」實物建築外觀,但因城堡改造工程仍然進行當中,城堡外觀經過電腦進行修飾處理。
.
2020年9月22日: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宣佈將於 2020 年 9 月 25 日 (五) 重新開放樂園,隨稿發放首張「奇妙夢想城堡」實景相片。可以清楚看到城堡立面整體建築已完成,原先的主題圍板亦已卸下,但城堡背面建築及前方全新舞台及廣場等仍進行工程中。
.
2020年11月2日: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宣佈「奇妙夢想城堡」將於 2020 年 11 月 21 日 (六) 正式揭幕。同時於美國小鎮大街 - 廣場匯舉行「奇妙夢想城堡故事展」(Building a Dream: The Magic Behind a Disney Castle),故事展更聯同華特迪士尼動畫製作室 (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 及彼思動畫製作室共同創作,為賓客細訴多位迪士尼公主與女王的動人故事。星級粉絲林嘉欣會為賓客在「奇妙夢想城堡導賞之旅」作聲音導航。

2020年11月20日:香港迪士尼樂園舉行「15週年奇妙慶典」暨「奇妙夢想城堡」揭幕儀式,由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親善大使梁紫瑩 (Melody Leung) 主持,並由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楊善妮 (Stephanie Young) 致歡迎辭,象徵著樂園新階段擴建工程已完成了一大半。全新面貌城堡以迪士尼 13 個公主和女王故事作為設計,儀式上來自這些經典故事的 14 位公主和女王,按照登場年份逐一在城堡舞台上登場,她們更是首度在香港的舞台同台亮相。嶄新的日夜精彩演出將於稍後日子華麗震撼登場。

2020年11月21日:「奇妙夢想城堡」正式開幕

2021年5月17日: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2020 財政年度業績宣佈,歷時 20 分鐘的城堡首個恆常日間舞台匯演《迪士尼尋夢奇緣》(Follow Your Dreams) 將於 6 月 30 日正式登場,正式發佈首張演出藝術概念圖。


2021年11月2日: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隨 2022 年迪士尼驚喜無間體驗巡禮中宣佈,「奇妙夢想城堡」首個全新多媒體夜間匯演「迪士尼星夢光影之旅」(Cherish the Memories),將於 2022 年內逢週五至週日的晚間上演,惟正式上演日期仍有待公佈。

城堡化成一幅奇妙畫布,透過色彩奪目的投影、水幕燈光、激光、噴泉、火焰以及煙火和煙花效果,將多個迪士尼及彼思深受歡迎的經典角色及故事的人生片段與膾炙人口的樂章帶到賓客眼前,引領賓客細味希望與鼓舞、愛與歡笑、艱辛與勇毅的點滴。


2021年12月28日:根據資料顯示,全新多媒體夜間匯演「迪士尼星夢光影之旅」英文名稱已調整為 "Momentous" (前稱:Cherish the Memories)。

2022年3月21日:全新夜間匯演「迪士尼星夢光影之旅」標誌首度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2021 年財政年度業績發佈會上亮相,並同時正式宣佈匯演英文名稱,由原來 "Cherish the Memories" 調整為 "Momentous"。


2022年5月25日:港迪士尼樂園舉行「迪士尼星夢光影之旅」(Momentous) 創作分享會,會上由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執行總監祈力德 (Alex Clifton) 分享匯演的背後意念、每幕動人故事、樂章和多媒體帶來的全新視聽體驗,並宣佈匯演將於 6 月中旬開演

全新夜間匯演「迪士尼星夢光影之旅」以時間及生命為主題,賓客將透過投影水幕燈光、激光、噴泉、火焰及煙火和煙花,與約 150 位迪士尼朋友經歷人生六個不同階段的重要章節。源自於 15 週年奇妙慶典的原創歌曲 "Love the Memory",以管弦樂重新編曲,由匯演開首到最終幕,以及每個章節之間貫穿整個生命歷程。




2020 全新《魔雪奇緣》主題區* (將於2023年11月20日開幕)
2020 New Frozen Themed Area (Officially Open:Nov 20, 2023)
*已調整為 2021 (最終在2023年啟用)
.
以近年大熱動畫《魔雪奇緣》(Frozen) 為主題的主題區將座落於「幻想世界火車站」後方土地 (即原有煙花發射區位置),屆時賓客將可經由「幻想世界火車站」、「小小世界」及「反斗奇兵大本營」三個位置進出阿德爾王國 (Kingdom of Arendelle)。
.
*於 2019 年 2 月的業績報告中提及稱為《魔雪奇緣》園區
.
《魔雪奇緣》主題區藝術概念圖

《魔雪奇緣》主題區村莊藝術概念圖

遊樂設施「奥肯魔法雪橇」(Wandering Oaken's Dancing Sleighs) 藝術概念圖
.
主題區重塑《魔雪奇緣》(Frozen) 動畫內的「阿德爾王國」(Kingdom of Arendelle) 城堡、小鎮、山嶺及冰雪城堡。當賓客走進「阿德爾王國」,可以參與愛莎女皇舉辦的「夏雪節」,區內設有主題商店、餐廳及娛樂體驗,更可以與愛莎及安娜會面,更會聽到熟悉的動畫音樂。

區內設有兩項遊樂設施,賓客將坐上由人手雕製的木船,進入「魔雪奇緣永恆國度」(Frozen Ever After)*,欣賞愛莎女王利用魔法創造出來的冰雪國度。另外更有機會與雪人小白 (Olaf) 及奥肯 (Oaken) 見面,又可以坐上「奥肯魔法雪橇」(Wandering Oaken's Dancing Sleighs) 隨著悠揚的電影音樂於冰上舞動。
.
*中文名稱已於 2019 年 8 月 26 日調整為「魔雪奇幻之旅」
.
資訊補充:
..
2018年2月20日:根據政府提交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最新進展報告文件顯示,主題區由 2020 年開幕調整至 2021 年。
.
2018年3月18日:根據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亞洲首席項目經理 Michael Chase 簡歷中提及,魔雪奇緣》主題區英文名稱為 "Arendelle: The World of Frozen",佔地六英畝,區內設有兩項遊樂設施、快餐式餐廳、糖果店及商店各一間,亦設有一個與《魔雪奇緣》角色會面的空間。
.
2018年5月24日:最新魔雪奇緣主題區藝術概念圖隨《魔海奇緣凱慶典》揭幕當天發佈。幻想工程師調整主題區設計。首先!原有位於圖右的遊樂設施「奥肯魔法雪橇」調整為一座由奥肯特意建造,以雪橇為車輛設計,適合一家大小乘坐的過山車。圖左冰雪王宮的左邊新增一座山峰,小鎮湖畔有一座接近動畫中的新亭台建築。
.
相關文章:香港迪士尼樂園新階段擴建計劃將陸續落成
.
2019年2月1日:根據知識產權處 2 月 1 日發佈的商標接納註冊公報文本顯示,DISNEY ENTERPRISES, INC. 已為魔雪奇緣》主題區註冊相關商標稱,分別是主題區名稱「魔雪奇緣世界」(Arendelle: World of Frozen)、船載遊樂設施「魔雪奇幻之旅」(Frozen Ever After) 及過山車「雪嶺滑雪橇*」(Wandering Oaken's Sliding Sleighs)。
.
*雪嶺滑雪橇名稱刊登於 2019 年 3 月 29 日公佈的商標接納註冊文本內
.
2019年2月18日:據樂園提交予立法會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最新進展報告顯示,原稱魔雪奇緣主題區已調整為魔雪奇緣新園區。
.
2019年3月7日:「夢想花園」心型亭台至「幻想世界火車站」旁的《魔雪奇緣》主題區工程圍板飾上主題,並展示告示説明「夏雪節」正在籌備中! (Summer Snow Day Preparations in Progress!)。

相關文章:《魔雪奇緣》主題區工程概況 190307


2019年4月30日:根據屋宇署發佈的 2019 年 4 月份資料月報表 5.2 顯示,幻想世界「夢想花園」的心形亭台已獲建築事務監督發出拆卸工程同意書,這項工程是配合魔雪奇緣主題區而進行。
.

2019年7月28日:根據屋宇署發佈的 2019 年 7 月份資料月報表 5.4 顯示,《魔雪奇緣》主題區已獲發施工同意書的新建築樓宇,包括一間餐廳、一間商店、一間用餐區大樓及兩座機動遊戲設施大樓。
.
2019年8月26日:迪士尼樂園、體驗及消費品主席包正博 (Bob Chapek) 於美國西岸時間 8 月 25 日上午,在 D23 博覽會 2019 "Sneak Peek! Disney Parks, Experiences and Products" 介紹會上公佈《魔雪奇緣主題區的奥肯雪橇主題過山車「雪嶺滑雪橇」(Wandering Oaken’s Sliding Sleighs) 首張藝術概念圖。
.
同日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隨「奇妙夢想城堡」新聞稿一拼宣佈《魔雪奇緣》主題區內兩項遊樂設施的名稱,如同上述於知識產權處註冊公報顯示一樣,設施分別名為「雪嶺滑雪橇」(Wandering Oaken’s Sliding Sleighs) 及「魔雪奇幻之旅」(Frozen Ever After)。
.
另外《魔雪奇緣》主題區正式確定為一個獨立園區,將成為樂園第八個園區。

相關文章:香港迪士尼樂園「奇妙夢想城堡」明年華麗登場
.
2019年10月17日:根據機電工程署資料顯示,魔雪奇緣園區的商店名稱為「滴答精品店」(Tick Tock Toys & Collectibles) 190222,另有糖果店名稱「極光糖果屋」(Northern Delights) 191011、餐廳英文名稱 Golden Crocus Inn 190815、碼頭英文名稱 Bayside Wharf 190815Playhouse in the Wood 190815
..
2019年11月13日: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 (Walt Disney Imagineering / WDI) 網頁展示香港迪士尼樂園《魔雪奇緣》主題區模型 (部份) ,背景亦可見園區不同的設計圖片,包括建築参考圖及規劃藍圖等。按照圖中模型再對照以上 2018 年 5 月 24 日發佈的概念圖,在小鎮的設計上有所不同,似乎這部份設計可能再作出調整,而且更接近 2016 年 11 月 22 發佈的首張概念圖設計,或者模型是屬較前期的一個設計版本。另根據圖片中的規劃藍圖粗略觀察,似乎通往反斗奇兵大本營的通道已被取消,另一邊接「小小世界」的通道亦作出了調整,小小世界雪糕屋」仍保留於區域內。實際情況如何?相信有待日後官方發佈最新圖片方可確定。
.
2020年1月30日:根據屋宇署於發佈的 2020 年 1 月份資料月報表 5.5 顯示,署方已接獲《魔雪奇緣》主題區上蓋建築工程動工通知的新建樓宇,包括一間餐廳、一間商店、一間用餐區大樓及兩座機動遊戲設施大樓。

2021年2月15日:Golden Crocus Inn、Bayside Wharf、Forest Fare、Traveling Traders、Playhouse in the Woods (只供參考)

2021年2月19日:介乎「幻想世界火車站」與夢想花園之間的全新魔雪奇緣主題區主走廊及鐵路拱廊已經完成興建,並隨樂園第三度重開而卸下早前架設的主題圍板。另近夢想花園一邊的「幻想世界火車站」出口通道亦已完成重建。相關範圍改以鐵欄圍封,暫未有對外開放。

2021年11月20日:迪士尼樂園、體驗與消費者產品部主席戴明哲 (Josh D'Amaro) 在 Destination D23 活動上介紹全球迪士尼樂園的最新動態,其中展示了香港迪士尼樂園《魔雪奇緣》主題園區的最新施工進度情況,是官方首次發佈有關這個園區的實景照片,惟仍未有交代園區開幕時間。

2022年1月14日:根據知識產權處 1 月 14 日發佈的商標接納註冊公報文本顯示,DISNEY ENTERPRISES, INC. 已為魔雪奇緣》主題園區註冊 World of Frozen 商標

2022年9月9日:在 D23 EXPO "Wonderful World of Dreams Disney Parks & Experiences" 展館內,開首的走廊展示了「奇妙夢想城堡」其中三款頂尖裝飾模型。而內廳展出首次曝光的《魔雪奇緣》主題園區魔雪奇緣世界遊樂設施載具模型,分別是「魔雪奇幻之旅」(Frozen Ever After) 的仿人手製作木船,及合家歡式過山車「雪嶺滑雪橇」(Wandering Oaken's Sliding Sleighs) 的雪橇造型載具,同場亦展出了其中兩款為園區度身設計的演藝人員戲服。透過屏幕,觀眾更可以觀賞到園區的阿德爾王國及村莊的風貌及湖光山色模擬景象。

2022年9月12日:迪士尼樂園、體驗與消費者產品部主席戴明哲 (Josh D'Amaro) 於 D23 Expo 2022 "A Boundless Future: Disney Parks, Experiences and Products" 活動上公佈魔雪奇緣主題園區全新藝術概念圖及展示園區最新建築實景,並正式公佈園區命名為「魔雪奇緣世界」(World of Frozen),將於 2023 年下半年矚目登場。香港迪士尼樂園魔雪奇緣世界將會是全球三個 (香港、東京、巴黎)《魔雪奇緣》主題園區當中最先開放。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亦於同日在「奇妙驚喜新一年」2023 年度節目預告中發佈相關資訊。

魔雪奇緣世界園區海報電腦繪圖版本隨上述活動上同時發佈,海報以置於小鎮上的雪花噴泉為主體,背景分別聚焦了小鎮鐘樓 (即遊樂設施「魔雪奇幻之旅」(Frozen Ever After) 入口)、北山主峰冰雪城堡阿德爾城堡及海灣碼頭亭閣,右上方標有「魔雪奇緣世界園區標誌
.

2022年11月3日:多個官方帳號發放《魔雪奇緣》主題園區魔雪奇緣世界最新官方圖片,主要聚焦在早前完成整體建築的「阿德爾城堡」上。


2022年12月8日:香港迪士尼樂園、Disney Parks 及 Walt Disney Imagineering,發放多張於 2022 年 11  月 22 日舉行的《魔雪奇緣》主題園區魔雪奇緣世界魔法雪花簽名時刻活動照片。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莫偉庭 (Michael Moriarty),率領度假區領袖團隊,聯同多個有份參與「魔雪奇緣世界」(World of Frozen) 項目的部門演藝人員以及迪士尼幻想工程師,為裝飾於「阿德爾城堡」望樓及圓塔樓的六片巨型魔法雪花背面簽名,出席者更獲頒發紀念證書,以代表他是成為魔雪奇緣世界開幕團隊成員的一份子。而這些極具意義性的活動,亦是全球迪士尼主題樂園一直以來的傳統,同時亦標誌着項目到達一個重要里程碑。

2022年1月6日: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透過社交帳號分享早前到訪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迪士尼樂園國際總裁及董事總經理艾書琳 (Jill Estorino),聯同度假區行政總裁莫偉庭 (Michael Moriarty)、領袖演藝人員及幻想工程師,踏足興建中的魔雪奇緣世界進行視察。樂園更預留早前進行魔法雪花簽名時刻的最大一雪花,讓 Jill Estorino 在未注水的阿德爾的峽灣上作壓軸簽名,而這顆魔法雪花會安裝在阿德爾城堡正中的門樓上。

從以上官方圖片可見,Jill Estorino、Michael Moriarty 及幻想工程師 Amanda 都配戴上飾有夏雪節雪花及阿德爾國花蕃紅花裝飾的名牌 (Name Tag),而在早前魔法雪花簽名時刻活動中,部份幻想工程師亦配戴同款名牌。

2023年1月13日:魔雪奇緣世界園區規劃模型在香港迪士尼樂園於「展藝館」舉行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2023粉絲聚會」中全球首度展出,在展區同時展出的還有園區海報、藝術概念畫作、演藝人員戲服、遊樂設施載具模型及播放「魔雪奇緣世界」的模擬場景影片。

運用了最頂尖機械人設計及電子動畫技術的愛莎機械人偶運作片段,於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2023粉絲聚會全球首度公開亮相。

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 (亞洲) 高級監製焦雅欣 (Amanda),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2023粉絲聚會」宣佈,魔雪奇緣世界「阿德爾城堡」已經完成平頂,標誌著項目的一大里程碑。

魔雪奇緣世界園區海報

魔雪奇幻之旅」遊樂設施海報

「雪嶺滑雪橇」遊樂設施海報

2023年3月29日: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Disney Parks 及 Walt Disney Imagineering 聯合發佈三款魔雪奇緣世界園區及遊樂設施海報。當中上圖一. 魔雪奇緣世界園區海報曾先後於 2022 年 9 月舉行的 D23 EXPO 及展藝館活動作展出,不過這一最新版本作出了新色系調整。另船圖二. 載遊樂設施「魔雪奇幻之旅」(Frozen Ever After) 及圖三. 合家歡式過山車「雪嶺滑雪橇」(Wandering Oaken’s Sliding Sleighs) 兩款海報則是首次曝光!海報設計使用簡約線條及鮮明的單色,其風格是向 1950 年代的迪士尼樂園遊樂設施海報致敬。由於當年缺乏技術,製作海報需要花費時間和精力,所以設計都需要簡單,向賓客傳遞遊樂設施所表達內容。

2023年5月12日: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Disney Parks 及 Walt Disney Imagineering 聯合發佈魔雪奇緣世界遊樂設施「雪嶺滑雪橇」合家歡式過山車的首張山嶺實景照及設施內部雪人小白及馴鹿斯特的人偶照片。「雪嶺滑雪橇」已於早前進行測試日,一眾幻想工程師、領袖團隊及演藝人員成為首批登上雪橇的乘客,親身體驗穿山越嶺的快感,以另一個角度欣賞阿德爾的風光 (目前仍處於施工粉飾)。樂園同時發一條半分鐘長的測試日短片,與大眾分享當日情況。透過影片,可見到雪橇造型車卡的實物及在軌道上運作的情況。

2023年5月15日: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莫偉庭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2022 年度財政年度業績發佈會上宣佈,全球首個《魔雪奇緣》主題園區魔雪奇緣世界將於 2023 年 11 月開幕。由幻想工程師 Michel den Dulk 繪製的最新園區景觀藝術概念圖隨發佈會發放。

2023年5月25日:Google Earth 更新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度假區一帶衛星影像,可見魔雪奇緣世界的地理規劃已經非常清晰。

2023年5月25日:香港迪士尼樂園在內部發放視像會議背景圖片,以最近發佈的魔雪奇緣世界園區景觀藝術概念圖加以裁減,並在右上方加上魔雪奇緣世界標誌及將於 11 月開幕英文字句。

2023年5月31日:香港迪士尼樂園於演藝人員大會上發佈多幅首度曝光的魔雪奇緣世界園區實景相片,包括魔雪奇緣世界全景圖、小鎮建築及廣場、「魔雪奇幻之旅」排隊區及「魔雪奇幻之旅」結幕場景等。在會上首度出現餐廳 Golden Crocus Inn 的中文名稱「阿德爾港畔餐廳」,亦展示了華麗的阿德爾風格室內裝修,餐廳更陳設了阿德爾及有關皇室成員的藝術畫作,更設樓梯直達二樓的皇室貴賓私人廂房。另外還有一項驚喜透露,小鎮地標及作為「魔雪奇幻之旅」入口的鐘樓,會每隔一小時播放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旋律。亦進一步透露在「雪嶺滑雪橇」中關於雪人小白及馴鹿斯特一幕的故事細節他們會在跑步機上奔跑,為斜道提供動力,將雪橇拉到高處。而演藝人員在魔雪奇緣世界的角色設定為居民、店主、烘焙師、玩具雕刻師及流浪奥肯的表親。

2023年6月6日: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Disney Parks 及 Walt Disney Imagineering 聯合發佈魔雪奇緣世界船載式遊樂設施「魔雪奇幻之旅」測試日影片,同時首次向外展示遊樂設施的排隊區及結幕景相片。

透過帖文介紹、圖片展示及小報加以補充。賓客穿越阿德爾鐘樓入口後,先經過「阿德爾御用賣冰兼速遞大師」基斯托夫的工作坊,然後會見到為馴鹿斯特儲存乾草地方。去到皇家碼頭,賓客將會登上一艘載到 16 人的木船,沿蜿蜒曲折河道向北山愛莎女王的冰雪皇宮前進,大家更會在沿途見到安娜、愛莎及小白等熟悉面孔。

2023年6月10日:迪士尼幻想工程師 Emily 在 Disney Parks 發放的短片中分享魔雪奇緣世界兩大遊樂設施「雪嶺滑雪橇」及「魔雪奇幻之旅」的載具製作心得,另外「雪嶺滑雪橇」入口標誌實物更在片段開首中首度曝光。


2023年6月23日: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Disney Parks 及 Walt Disney Imagineering 透過官方社交帳號聯合發佈一系列首度曝光的魔雪奇緣世界藝術概念圖片,包括「滴答精品店」(Tick Tock Toys & Collectibles)、「阿德爾港畔餐廳」(Golden Crocus Inn)、「極光糖果屋」(Northern Delights)、「魔雪奇幻之旅」(Frozen Ever After)、「雪嶺滑雪橇」(Wandering Oaken’s Sliding Sleighs) 及「森林小天地」(Play House in the Woods)。

2023年7月24日:根據屋宇署於發佈的 2023 年 5 月份資料月報表 5.6 顯示,署方已向魔雪奇緣世界相關建築發出俗稱入伙紙的佔用許可證。

這張概念圖是首次曝光的「魔雪奇幻之旅」第一個場景概念圖。當賓客登上木船由港口出發後,會首先見到雪人小白以及馴鹿斯特在結滿冰晶的森林中玩耍。重現愛莎將阿德爾冰封當日的情況。

這張概念圖曾於 D23 Expo 2022 "A Boundless Future: Disney Parks, Experiences and Products" 活動上展示過,屬「魔雪奇幻之旅」最終幕場景。安娜、愛莎和雪人小白正在迎接剛完成北山之旅歸來賓客。

三張首次發佈的合家歡式過山車「雪嶺滑雪橇」藝術概念圖。展示了排隊區以及登車區的環境設計。賓客在排隊途中會見到奧肯雕刻中的精靈木柱,途經桑拿浴室更有可能在門上的小窗口見到商棧老闆奧肯。「雪嶺滑雪橇」奧肯本人建造,在登車區的牆上更掛上一幅雪橇在雪嶺上滑行的路線繪圖。

「滴答精品店」是由店主兼木雕師約恩 (Björn藝術家妻子緹雅 (Thea) 一同經營。內裏陳設了不同關於阿德爾的玩具製品,是小鎮居民世世代代光顧的玩具和禮品店。店內更展出由店主所製作阿德爾城堡玩具屋,是紀念安娜和愛莎小時候創造小白的美好回憶。店主亦曾為她們製作王國中最好的玩具,她們小時候亦很喜歡精品店的作品,更為這家商店授予了皇家認證的印章。賓客在店內會發現到更多關於《魔雪奇緣》主題的收藏品。

另外!在「滴答精品店」旁邊的鐘樓上放有讚頌安娜和愛莎之間的真愛一對木偶,其實是由精品店兩夫婦所製作。

位於魔雪奇緣世界入口旁的「極光糖果屋」是香港迪士尼樂園首間專門提供各式糖果及甜品的店舖。店舖從北極光取得靈感,就連安娜和愛莎都會在這裏訂購甜品。

「阿德爾港畔餐廳」是阿德爾人民世代光顧的餐廳,他們會在餐廳舉辦聚會和慶祝活動,享受美味佳餚。餐廳以阿德爾的國家象徵番紅花作為店舖標誌及英文名稱,內裏都陳設了關於阿德爾的裝飾擺設甚至是皇室的藝術品,餐廳更設有樓梯直達二樓的皇室貴賓私人廂房 (聞説只是佈景不能內進)。

一直以來保持得非常神秘且幾乎沒有提及過的 "Play House in the Woods" 終於迎來首次介紹。為了讓愛莎小時候能自由地探索她的冰雪魔法她的父母艾爾納國王和伊冬娜皇后在阿德爾森林內她建造了神秘的「森林小天地」。為慶祝夏雪節,安娜和愛莎決定開放這個屬於她們的秘密玩樂小天地給賓客參觀,到時候更會有獨特的互動體驗。

據未經確實的消息所指,「森林小天地」是一個小型演出。

圖片準備中

2023年8月5日:「魔雪奇緣世界」最新景觀藝術概念圖片刊載於奇妙處處通會員換領的「創夢家」紀念套裝內。

2023年8月22日:視角落在國王橋上一覽阿德爾王國風光景緻的最新魔雪奇緣世界藝術概念圖隨奇妙處處通會員魔雪奇緣世界簡介電郵發佈。

2023年9月8日: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宣佈魔雪奇緣世界將於 11 月 20 日 (一) 隆重開幕。並同時發放一張園區實景相片。

2023年9月8日: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在網站首頁及新設的魔雪奇緣世界主題網頁設置由官方時計 CITIZEN 呈獻的阿德爾鐘樓倒數器,進行新園區開幕日倒數。

2023年9月9日:D23 舉行 Destination D23 2023 活動並透過網上進行直播,其中在 "A Celebration of Disney Parks, Experiences and Products: Yesterday, Today and Tomorrow" 環節中播出由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 (亞洲) 高級監製焦雅欣 (Amanda) 及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執行創意總監 Michel Den Dulk 介紹魔雪奇緣世界短片。香港迪士尼樂園在該環節結束後發佈有關園區夜間景觀短片。

2023年9月10日:香港迪士尼樂園日本旅遊代理商,在魔雪奇緣世界旅遊商品主題網頁率先披露加入了魔雪奇緣世界的樂園地圖。細心留意一下,可以看到樂園背後的大嶼山「大山」 (地圖邊緣位置) 都納入到地圖中,與阿德爾王國連成一體。

預告 2023年10月13日:香港迪士尼樂園舉行內地微博網上直播,邀請到毛曉彤擔任阿德爾旅遊大使,聯同主持人蒲熠星一起帶領觀眾揭秘魔雪奇緣世界。



2021 Reimagining Project
項目已經取消
.
擴建計劃當中,有一項重新塑造的遊樂設施將在 2021 年完成,但究竟是邊個?官方話稍後再作公佈,但就說這項設施將會透過重新演譯的概念及結合各項新技術為賓客創造另一番體驗。



.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迪士尼、Marvel、大街小報相關政府網站
首發:2016.11.2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