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全新互動舞台演出《魔海奇緣凱旋慶典》正式揭幕

香港迪士尼樂園全新互動舞台演出《魔海奇緣凱旋慶典》(Moana:A Homecoming Celebration) 今日 (5月25日) 正式登場,演出於探險世界入口對開的全新演出場地「樂韻叢林」(Jungle Junction) 進行,每日上演多達 5 至 6 場。這個項目是樂園新階段擴建計劃中首個落成啟用項目,為擴建計劃分階段落成項目揭開序幕。

日前 (5月24日) 華特迪士尼樂園及度假區亞太區總裁及董事總經理馬凱澤 (Michael Colglazier) 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親臨樂園主持揭幕儀式。兩位先後致辭,並分別把象徵蒙圖努爾 (Motunui) 海島的沙及象徵海島周遭海洋的水注入盤中,漩渦封印隨即亮起,並由馬凱澤宣佈「樂韻叢林」正式揭幕。

馬凱澤表示:「《魔海奇緣凱旋慶典》為新階段擴建發展計劃的逐步落實揭開序幕,標誌著香港迪士尼踏入新里程。嶄新的互動舞台演出以迪士尼獨有的手法奇妙地呈獻,讓賓客全情投入他們喜愛的慕安娜故事當中。我們非常期待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持續發展,從現在到 2023 年陸續推出嶄新遊樂設施和娛樂體驗,為賓客帶來更多歡樂。」

陳茂波表示:「過去兩年,『星球大戰』和『鐵甲奇俠』深受樂園賓客歡迎,引發無窮想像力。我相信以慕安娜為主題、充滿創意故事演繹的《魔海奇緣凱旋慶典》將同樣受歡迎,為大家帶來更多豐富體驗。」

揭幕禮過後《魔海奇緣凱旋慶典》隨即進行預演。整個演出歷時 20 分鐘,以迪士尼動畫《魔海奇緣》為主題,講述女英雄慕安娜完成冒險旅程,凱旋回歸到家鄉蒙圖努爾村莊,村民為她舉行慶典,她更分享在旅程中最精彩的部分,期間觀眾亦會加入演出過程當中,例如小觀眾幫忙打鼓為椰殻海盗造勢,大家亦可以一齊擺出海浪手勢協助慕安娜在大海航行等,樂園邀請來自東涌社區伙伴離島婦聯的小朋友參與預演,率先體驗樂園首個互動演出。

演出由慕安娜、六位演員及兩位鼓手一同重現慕安娜與半人半神的茂宜,合力歸還島嶼女神迪菲娣之心的歷險旅程。部分演員將一人分飾多角,他們利用形體聲線、道具及舞蹈在演出期間切換角飾,當中一位女演員就一人分飾了五個角色。

整個演出一共有超過 30 件道具、戲服及裝飾,大部分均以人手製作,並充分展現動畫《魔海奇緣》的情景及波利尼西亞傳統文化。其中服裝設計,創意團隊就投入超過一年時間籌備,以斐濟、薩摩亞和大溪地等太平洋島嶼的服飾為藍本,以大地色系為主調,布料上印有不同含有寓意的花紋及圖案,例如魚代表生命和財富、鯊魚牙齒代表守護、石頭代表成就等。

歡迎登入以下文章,了解更詳盡有關《魔海奇緣凱旋慶典》的創作資訊:

《魔海奇緣凱旋慶典》首演影片


「樂韻叢林」揭幕儀式


《魔海奇緣凱旋慶典》、加利布尼市集、官方移動支付合作夥伴 - 微信支付宣傳短片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