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6日

解密神盾局科技部「保安裝備庫」



「神盾局科技館」入侵警報啟動,展覽已被即時終止!受大量由阿尼姆佐拉 (Arnim Zola) 派出的機械蟲入侵,試圖奪取收藏於科技館內,存有神盾局機密資料的數據核心。蟻俠與黃蜂女已應鐵甲奇俠的召集前來科技館以變大縮小的技能桿衛數據核心,他們需要賓客的協助,由內到外攻擊機械蟲,阻止海德勒 (下稱 Hydra) 的陰謀。

有關任務機密情報請點擊連結閱覽:史達科技展「神盾局科技館」紅色警告⚠️

注意:以下內容是由大街小報蒐集、根據官方有關資料及遊樂設施展示資料參考所整理而成,雖然本報已盡力確保資料準確,但本報將不會明示或隱含保證或擔保該等資料正確無誤。以下介紹只供參考用途,所有資料以迪士尼及 Marvel 官方為準。

由於受 Hydra 機械蟲軍團入侵,展覽已被中斷。自願參戰賓客請依照「神盾局科技館」總工程師的指示登上「突擊」戰車,會合蟻俠與黃蜂女協助他們抵禦機械蟲攻擊,保護儲存了神盾局機密資料的數據核心。在此刻特殊情況下,持有 9 級特別通行證的人員已經打開儲備禁區閘門,自願參戰賓客請在「保安裝備庫」接受戰鬥指令,並前往車庫登上「突擊」戰車協助蟻俠與黃蜂女殲滅機械蟲。

「保安裝備庫」儲存了各種有關外星生物及武裝科技的重要研究項目和收藏品*,各位賓客在接受戰鬥指令期間可一暏這些裝備儲藏,途中請勿觸碰在庫內的任何武器、上古文物、外星科技及異次元物品。

*當中 14 款項目和藏品是來自 Marvel 電影、電視劇集和漫畫中出現過的物品及參考道具,部分更是香港迪士尼樂園獨家收藏。

 儲藏櫃一.
閃光彈
Flash Bomb

◼️ 簡介圓盤狀輕巧武器 Flash Bomb 是臥底特工在進行突襲時常用的武器,可發出強大閃光,使目標暫時失去視力,從而向目標作出攻擊,其週邊為倒數功能的藍色顯示燈。
◼️ 出現影視:《鐵甲奇俠2》、神盾局特工》第一季
◼️ 相關資料:
  • 影視中曾由黑寡婦及 Coulson 小隊使用。

電槍棍 (又稱「能量棍」)
Taser Rod (a.k.a. Energy Truncheon)

◼️ 簡介神盾局反恐突擊部隊 S.T.R.I.K.E. (Special Tactical Reserve for International Key Emergencies) 配備的非致命性電擊近身武器,可以制伏和逮捕目標。
◼️ 出現影視:《美國隊長2:寒冬戰士》、《神盾局特工》第四季
◼️ 相關資料:
  • S.T.R.I.K.E. 指揮官 、叛變特工 Brock Rumlow 在 Hydra 崛起後,受世界保安理事會、第 10 級別叛變特工、Hydra 首領 Alexandra Pierce 指示下,帶領部隊捉拿美國隊長時,對其使用的武器。
  • 在劇集《神盾局特工》中,由前神盾局第 7級別特工 Felix Blake 所成立的反 Inhumans 部隊,Watchdogs 亦有使用以上武器。

鼠洞
Mouse Hole

◼️ 簡介由神盾局第 5 級科研特工 Leo Fitz 研發的小型雷射激光切割儀器,發出的藍色/紫色雷射激光可以穿透任何物料,除了被視為於勘測或發掘的儀器外,亦會被用作緊急逃生用途。
◼️ 出現影視:《美國隊長2:寒冬戰士》、《神盾局特工》第一、二季
◼️ 相關資料:
  • 《美國隊長2:寒冬戰士》中,局長 Nick Fury 用了鼠洞逃過 Hydra 的刺殺行動。
  • 神盾局沒有將鼠洞大量生產並常規化,原因不詳。但可以肯定的是,只有高級別特工才獲配備鼠洞。

神盾局個人通訊器(PCD)
S.H.I.E.L.D. Personnel Communication Device (PCD)

◼️ 簡介特製觸屏通訊器,於激烈戰鬥中使用,具有隨時駁上任何通訊網絡的功能,確保使用者能時刻保持可靠聯繫。

 儲藏櫃二.
Jeffrey Mace’s Patriot Suit 樣本儲存箱
Patriot Suit Control Samples

◼️ 簡介Patriot Suit 是神盾局前局長 Jeffrey Mace 的尊屬戰鬥盔甲,經科研特工 Leo Fitz 改良後,盔甲具可監測使用者心臟、全球定位追蹤系統,及直接為使用者注射 Patriot 注劑,以獲得暫時性的超人體質。
◼️ 出現影視:《神盾局特工》第四季
◼️ 相關資料:
  • 原本身為記者的 Jeffrey Mace,在維也納國際會議中心恐襲中生存下來後,並加入美國政府的愛國者計劃。
  • 由於神盾局前局長 Coulson 依然被世人認知在紐約之戰中身亡,所以他打算尋找一位能公開露面、力量強大而能為神盾局重塑形象的人繼任神盾局局長。於是美國軍方舉薦了 Jeffery Mace。
  • 在一次針對 Watchdogs 行動中,Jeffrey Mace 落入對方陷阱而被綁架。
  • 神盾局在阿拉斯加拯救出瀕死的 Jeffrey Mace 及拾回被遺棄的 Patriot Suit。

秘魯「0-8-4」樣本儲存箱
Peruvian 0-8-4

◼️ 簡介根據 Coulson 小隊第 5 級別科研特工 Leo Fitz 指出,秘魯「0-8-4」能夠發射出超過 2 焦耳的光束,威力甚至比核武還要強大。
◼️ 出現影視:《神盾局特工》第一季、《神盾局:彈弓》(網劇)
◼️ 相關資料:
  • 《神盾局特工》第一季第 2 集就是圍繞 Coulson 小隊接報在秘魯發現「0-8-4」的故事。
  • 二戰後,大批隸屬納粹德軍 Hydra 的科學家逃往南美洲避難。秘魯政府藉此控制並下令他們製造出可鎮壓叛軍的武器。他們以魔方抽取出來的小型能量電池為能源核心,研發出等離子集束發射炮。
  • 秘魯「0-8-4」在一次秘魯政府軍與叛軍在叢林爆發的爭奪戰中遺失。直至 2013 年由 Coulson 小隊在秘魯古遺跡 Llactapata 中尋回,並交付到神盾局火箭發射場 Slingshot,搭戴於火箭發射到外太陽毁滅。
  • 但實情是局長 Nick Fury 將其收藏於神盾局地點不詳的羈留及儲存設施 The Fridge。在 Hydra 崛起中,被叛變特工 John Garret 及 Grant Ward 偷走。最後在 Coulson 小隊一次突襲中,由 Coulson 發射秘魯「0-8-4」將 John Garret 𣊬間蒸發。
  • 「0-8-4」是神盾局中使用的代號,意思是不明來歷而具潛在用途或威脅的物品。源於在二戰其間,Agent Carter 由 Hydra 首領 Dr. Whitehall 手上取得的詭族物品 The Diviner/Obelisk。
    • 其他被標籤為「0-8-4」的物品為:
      • 候活史達 Howard Stark 於大西洋海底拾回的宇宙魔方 (Tesseract)
      • 新墨西哥州 Puente Antiguo 發現的雷神武器 (Mjolnir)
      • Inhuman、神盾局前特工 Skye/Daisy Johnson/Quake
      • 在《神盾局特工》第四季中,提及 Coulson 早年曾與特工 Melinda May 在俄羅斯回收的一件不具描述的「0-8-4」

HYDRA 突擊步槍
HYDRA Assault Rifle

◼️ 簡介內載有由宇宙魔方抽取出來小型能量電池,能夠發出藍色射線將人蒸發,為二戰中 Hydra 常規武器,二戰後由戰略科學儲備局 (神盾局前身) 全盤接收,現由神盾局保管。
◼️ 出現影視:《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復仇者聯盟》
◼️ 相關資料:
  • HYDRA 突擊步槍是二戰期間 Hydra 首領 Red Skull 命 Dr. Arnim Zola 利用在挪威回收的宇宙魔方而研發出來的武器。

寒冬戰士手榴彈 (震驚手榴彈)
Winter Soldier Grenades (Stun Grenade)

◼️ 簡介寒冬戰士所用的圓體形手榴彈世上少為人知,雖細小但威力強大,手榴彈可利用磁力附在金屬物體結構。
◼️ 出現影視:《美國隊長2:寒冬戰士》、《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 相關資料:
  • 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寒冬戰士手榴彈威力足以炸毀隧道的頂部結構。

宇宙魔方電池
Tesseract Battery

◼️ 簡介由 Arnim Zola 發明的宇宙魔方電池為後期納粹德軍 Hydra 的常規武器提供著強大的能源,令 Hydra 的武器如核武般瞬間將目標人物蒸發,例如 Hydra 攻擊步槍。
◼️ 出現影視:《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特工卡特》
◼️ 相關資料:
  • 在《特工卡特》中,侯活史達 Howard Stark 曾打算從宇宙魔方電池中分離出魔方能量,但均以失敗告終。

 儲藏櫃三.
電磁脈衝槍 1、2、6 代
EMP Blasters MK I, II, VI

◼️ 電磁脈衝槍 Mark I-B
  • Mark I 系列 (第 1 代) 第 2 個版本的原型電磁脈衝槍。在完成技術設計後便製造出來。Mark 1 系列只有兩個版本。其後,很快被在電磁脈衝槍各項功能上都全面提升的 Mark II 系列所取代。
◼️ 電磁脈衝槍 Mark II-J
  • Mark II 系列 (第 2 代) 第 10 個版本的原型電磁脈衝槍。Mark II 系列一共有 12 個版本,全部均在實驗室可控範圍內製造及試驗。Mark II 系列因 Mark III 系列的研發而中止,後者在射程及準確度均有所改進。
◼️ 電磁脈衝槍 Mark VI-R
  • Mark VI 系列(第 6 代)第 18 個版本的原型電磁脈衝槍。Mark VI 系列一共有 24 個版本,是電磁脈衝槍在原型研發階段內的最後一個系列。Mark VI-R 是系列中唯一在現實世界中,進行受限制實戰測試的原型電磁脈衝槍。

毀滅者裝甲原型手持炮
Destroyer Armor Prototype Gun

◼️ 簡介毀滅者裝甲原型手持炮又稱 Bambino,是由神盾局在新墨西哥州 Puente Antiguo 收回毀滅者 Destroyer 殘骸及以一部分火焰核心所製成 (即《雷神》劇情)。由於技術所限,手持炮只能發射出橙色光束的震盪波,將目標擊暈。即是說,手持炮為非致命性武器。
◼️ 出現影視:《復仇者聯盟》、《神盾局特工》第一季 22 集、《神盾局特工》第二季 12 集、《神盾局特工:雙面特工》(網劇)
◼️ 相關資料:
  • 首次出現,是於《復仇者聯盟》中,Agent Coulson 死前向洛基威脅一幕。Coulson 之死間接成為復仇者聯盟組成的原因。 (編註:Coulson 並沒有在紐約之戰中身亡。)
  • 在《神盾局特工》中,局長 Nick Fury 將此炮帶給 Coulson,Coulson 利用武器向 Hydra 的蜈蚣士兵及保護第 8 級別叛變特工、Hydra 成員 John Garret 的 Deathlok 作出攻擊。
  • Coulson 小隊第 5 級別科研特工 Leo Fitz 與詭族人 Vin-Tak 對峙中使用此炮將其擊暈。

惰性彭氏實驗瓶
Inert Pym Particle Vials

◼️ 簡介Hank Pym 透過獨門彭氏粒子方程式,能夠相對地改變任何物體中原子之間的距離,從而達到變大或變小的效果,同時增其物體的密度及強度。彭氏粒子方程式製作出的溶液一共有 2 種,紅色和藍色溶液:紅色溶液可將物體縮小,並增加密度及壓縮能量以增加強度,而藍色溶液可將物體放大、增加體積及力度。彭氏粒子方程式能透過特製裝備將彭氏粒子的效能應用,例如於蟻俠、黃蜂女套裝的彭氏粒子飛鏢。
◼️ 出現影視:《蟻俠》
◼️ 相關資料:
  • Hank Pym 於 60 年代發現次原子,並以其姓氏命名為 - 彭氏粒子 (Pym Particles)。
  • 實驗瓶載有由 Howard Stark 在 1989 年命神盾局祕密實驗室,對 Hank Pym 的彭氏粒子方程式作研究而得出的失敗複製品,最後由 Hank Pym 沒收。

「突擊」防禦/攻擊野戰車維修工具箱
D/AGR Field Maintenance Kit

◼️ 簡介用以維修「突擊」防禦/攻擊野戰車

「突擊」防禦/進攻野戰車
Dagger - D/AGR, the Defense/Assault Ground Rover

◼️ 簡介擁有輕型隱形裝甲和遠程駕駛能力的「突擊」戰車配備了兩把電磁脈衝槍,是神盾局最多功能的個人裝備。它可以快速及安靜地接送神盾局特工到現場支援各種任務,包括偵察、基地防禦和城市救援。

 儲藏櫃四.
電磁脈衝槍 - Mk 7-Alpha
EMP Blaster - Mk 7-Alpha

◼️ 簡介電磁脈衝槍是由神盾局科技館夥拍史達工業研發,並由香港神盾局史達科技展實驗室 (S.H.I.E.L.D. Hong Kong Stark Expo R&D Lab) 設計和開發的非致命武器。其集中式電磁脈衝可以迅速摧毀打撃敵方電子設備,並可穿透重型裝甲目標。
◼️ 相關資料:
  • 特點在於可快速充電及用途廣範,可發射電磁脈衝干擾訊號、破壞甚至癱瘓電子設備及武裝嚴密的目標,並可搭載於神盾局科技館突擊戰車 The Dagger (D/AGR)。
  • 神盾局科技館人員秉承科研與及科學實踐精神,將脈衝電磁槍融入日常生活當中,如為手機充電、加熱食物、令自動販賣機以免費方式提供飲料等等。
  • 細心留意,電磁脈衝槍效能更影響了神盾局科技館外牆的 LED 顯示屏。

 儲藏櫃五.
奇多力槍 (又稱「47號」)
Chitauri Gun (a.k.a. Item 47)

◼️ 簡介:Thanos 麾下的 Chitauri 族人部隊所使用的常規武器。
◼️ 出現影視:《復仇者聯盟》、《47號物品》(短片)
◼️ 相關資料:
  • 在紐約之戰後,由神盾局成立的 S.T.A.T.I.O.N. (Scientific Training and Tactical Intelligence Operative Network) 接收作反向工程研究,並命名為 47 號物品 (Item 47)。在 Hydra 崛起時,項目主管、叛變研究人員兼 Hydra 首領 Wolfgang von Strucker 將包括 Chitauri Gun 在內的外星科技連同洛基手杖,偷運到位於東歐的 Sokovia (虛構國家) 的祕密基地作非人道實驗。
  • 在《蜘蛛俠:強勢回歸》,禿鷹所成立的公司在紐約之戰後初期以回收 Chitauri 外星科技物品為主業。後來因為回收業務被神盾局轄下的 Demage Control 阻止,為勢所迫之下以偷取 Chitauri 的高科技武器,拆裝驅動武器的能量核心並加工改製武器轉售圖利。

奇多力神經連
Chitauri Neural Link

◼️ 簡介:Chitauri 族人籍此高科技設備,以指揮母艦作為路由傳輸中心,利用意念互相溝通、操控各種武器及載具。
◼️ 出現影視:《復仇者聯盟》、《神盾局特工》第一季第 1 集
◼️ 相關資料:
  • 在紐約之戰中,鐵甲奇俠將美軍的核彈導向 Chitauri 的指揮母艦。由於強大的爆炸威力釋放出超頻訊號,導致 Chitauri 族人透過 Neural Link 接收訊號破壞身體而集體身亡。
  • 在《神盾局特工》第一季第 1 集開首,特工 Grant Ward (後為叛變特工) 受第 9 級別特工 Maria Hill 委派,在國際罪犯 Vanchat 將 Neural Link 在黑市轉售之前,在其巴黎住宅回收。Chitauri Neural Link 僅在上述劇情出現,並沒有在《復仇者聯盟》中明確展示。

詭族球
Kree Orb

◼️ 簡介:Kree Orb 是詭族人在地球遠古時代遺下的求救訊號發射器。當詭族人無法控制 Inhumans 時,可向負責在太陽系巡邏的 Kree Reapers 求救。
◼️ 出現影視:《神盾局特工》第三季、第五季
◼️ 相關資料:
  • 詭族在數千年前發現命名 C-53 的星球 (即地球),上面居住了與詭族人基因相似的物種 - 人類。藉著超高文明的優勢,詭族對人類展開統治及科學研究,並將詭族基因融入少部分人類,並稱他們為 Inhumans。詭族打算利用 Inhumans 為他們作為戰爭工具。
  • Inhumans 本身與正常人類無異,但經過啟動可遺傳的潛在詭族基因後,Inhumans 會獲得超人能力,並且有一定機率對外觀造成結構性轉變。
  • 在一次 Inhumans 在地球發動的叛亂後,詭族放棄對 C-53 的實驗並撒離。而 Kree Orb 則落入 Inhumans 手中,最後收歸神盾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