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上海迪士尼樂園迪士尼山完成平頂

全球五個營運當中的迪士尼主題樂園都有着不同主題的迪士尼山,至今已經超過二十座。第一座迪士尼山是位於加州迪士尼樂園的「馬特洪峰」(Matterhorn Bobsleds) 於1959年6月14日投入營運。

而即將於下年底開幕的全球第六個迪士尼樂園;上海迪士尼樂園 (Shang Hai Disneyland) 今日宣佈最新一座迪士尼山已於本週完成平頂。其高度僅次於奇幻童話城堡,成為樂園第二高建築,亦是樂園六大主題園區其中一個標誌性景點。

從以上概念圖可見,上海迪士尼樂園這座迪士尼山座落於樂園右下方位置,鄰近是早前已公佈的全球首個海盜主題園區「寶藏灣」(Treasure Cove)。

另外上海迪士尼度假區亦籍此在每個迪士尼主題樂園挑選了一個迪士尼山作介紹。

巨雷山
  • 所在樂園: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 迪士尼樂園 
  • 所在園區邊域世界 
  • 投入營時間:1979年9月2日
傳說,巨雷山意外發現金礦後,淘金者們曾紛至沓來。但山區封閉缺水,當地印第安人不友好,淘到很多金子的機會又很少,最後礦山被迫關閉。

巨雷山的迪士尼樂園逃亡列車這一遊樂項目的景觀靈感源自猶他州布萊斯峽谷的自然景觀。為了讓景點看上去更為逼真,幻想工程師們足跡遍及美國西部的拍賣會、跳蚤市場、空城以及廢棄的礦山,搜尋「淘金熱」時代的真品,現在這些東西就擺放在巨雷山的室外排隊等候區。

普羅米修斯山 
  • 所在樂園:東京迪士尼度假區-東京迪士尼海洋 
  • 所在園區:神秘島 
  • 投入營時間:2001年9月4日
普羅米修斯山是神秘島的標誌性景點,神秘島靈感源自儒勒•凡爾納(Jules Verne)的小說。故事發生在1873年的普羅米修斯山;一座矗立於南太平洋某處的神秘島上的巨大火山。這座火山會毫無徵兆地噴火和噴出蒸汽並以此聞名。

普羅米修斯山是迪士尼幻想工程師們所建的規模最大的人造假山,面積約75萬平方英呎,高達189英呎,與東京迪士尼樂園的灰姑娘城堡高度相同。

假山中心是10台火箭燃燒器,重達3000磅,向空中噴出的火焰可達50英呎高。

珠峰探險
  • 所在樂園: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迪士尼動物王國
  • 所在園區:亞洲之旅
  • 投入營時間:2006年4月7日
珠峰探險的故事背景是亞洲關於喜馬拉雅雪人的傳說,故事情節圍繞一群遊客在旅行途中遇到神秘的雪人而展開。珠峰探險是迪士尼所有過山車景點中故事講述最為詳細的一個。

幻想工程師們數次攀登珠峰,將實地考察結果融入項目中。在建築裝飾、道具及排隊等候區的軟裝中,採用了包括木製品、石製品和金屬製品在內的2000多件來自亞洲的手工製品。

這座近200英呎高、約21.8萬平方英呎的假山由2.7萬根鋼筋製成的3307片預製網片組成。製作假山表面耗費約3.2萬包水泥。
.
飾物谷山脈
  • 所在樂園: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
  • 所在園區:賽車天地
  • 投入運營時間:2012年6月15日
  • 賽車天地靈感源於迪士尼•彼斯動畫《反斗車王》(Cars)。園區還原了片中化油市最可愛的小鎮 - 打冷,還成功地在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展現了片中飾物谷的全貌。該園區的背景是遠處飾物谷山脈高高矗立的塑石假山和拱門。

    飾物谷的設計囊括了水箱蓋山丘、威利斯山丘、瀑布、賽車、擋泥板和引擎蓋形狀的塑石假山等一系列標誌性場景。

    為了尋找水箱溫泉鎮的靈感,賽車天地園區的幻想工程師核心創意團隊重走當年《汽車總動員》的皮克斯動畫設計師行駛過的66號公路。飾物谷山脈面積28萬平方英呎,是美國境內迪士尼主題樂園中最大的塑石假山,所用鋼材超過4000噸。

    灰熊山極速礦車
    • 所在樂園:香港迪士尼樂園
    • 所在園區:灰熊山谷
    • 投入營時間:2012年7月14日
    灰熊山谷的過山車沿地形而建,富有創意。遊客坐在車上穿越山谷,速度飛快,感覺車子時而穩定,時而失控,頗為驚險刺激。出發時,車子從山谷一躍而出,隨後驟然下降,呼嘯著來來回回在1100米(近1英里)軌道沿途的城鎮和郊野中穿行。

    故事中的灰熊山是美國西部最大的金礦所在地,也是灰熊的棲息地。在1888年的某一天,有人在灰熊山發現了金礦,確切的說是灰熊幫忙發現了金礦。當時,科斯格羅夫上尉 (Captain Cosgrove) 看到一家子灰熊用爪子刮擦著山體,然後發現爪印背後有東西在閃著光,於是發現了金子。

    幻想工程師們沿著著名的49號公路,穿越加州「淘金熱」之國,研究灰熊山谷故事講述的環境。他們到訪了包括薩特的磨坊、內華特城、草谷、天使營在內的具有代表性的地方。灰熊山谷的大部分建築靈感正是來自加州哥倫比亞,這是內華達山脈保存最完好的城鎮之一。

    圖:上海迪士尼度假區丨HKMS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