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

睡公主城堡擴建工程概況 (170527)

城堡擴建進度記錄 2017 . 05 . 27

這是為記錄香港迪士尼樂園地標「睡公主城堡」擴建工程而編寫的首篇報導。2016 年 11 月 22 日,香港迪士尼樂園聯同港府於政府總部宣佈橫跨 6 年的樂園擴建計劃,包括打造全球首個迪士尼樂園同時擁有漫威 (Marvel) 及《魔雪奇緣》主題區等項目。其中「睡公主城堡」將史無前例,打破迪士尼傳統框架,在原有城堡結構上進行擴建,預計於 2019 年以全新面貌但亦保留原有「睡公主城堡」風貌再次迎接來自世界各地前來的賓客。

可輕按放大丨Click to Enlarge
擴建後的城堡效果圖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除城堡擴建外,城堡廣場一帶範圍亦會重新規劃,設置城堡舞台、觀眾席、具有燈光噴泉效果的護城河及兩間控制室。

經重擴建後,賓客將由現時以直行方式步行穿越城堡,改變為於兩旁的彎道行走至城堡入口,即與神奇王國、東京迪士尼樂園及上海迪士尼樂園一樣。

小報將不定期發佈新報導,跟進並作為新城堡的發展過程記錄,並於圖片附以文字簡述。

睡公主城堡後方介乎童話藝坊空間位置架起擋板。

從現場觀察,擋板設有一勘探機械,為城堡展開正式擴建工程前,做前期土地勘探。

就在圍板對面的另一棵樹的石壆上畫上工程記號,相信稍後此處亦會進行前期工程。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根據 2016 年 11 月 22 日首發的擴建規劃大綱圖,可了解到圖中介乎童話藝坊及小熊維尼精品店之間的空間,會成為城堡擴建主要部分,並於此空間建築城堡新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