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迪士尼探索家酒店」以體貼服務及豐富康樂活動打造「宅度假」體驗!


日前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酒店營運部及客務部經理 Fannie 及康樂及活動拓展經理 Keith 分享及介紹關於「迪士尼探索家酒店」(Disney Explorers Lodge) 的賓客服務及康樂活動的資訊。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已營運了 12 個年頭,在設計「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時亦作出合適的調整及改動,以便演藝人員為酒店賓客提供更貼心的服務。例如在「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及「迪士尼好萊塢酒店」的接待處分別有 9 個及 11 個連貫式服務櫃臺,Fannie 説當中存在一些難題,就是入住登記的賓客不少都會帶著小朋友,演藝人員想與小朋友進行互動 (例如送上迪士尼貼紙) 其實有一定困難,所以在設計新酒店時考慮到演藝人員與賓客的互動性,在 14 個服務櫃臺之間,開出兩個通道 (如圖.),以便演藝人員與小朋友進行互動,又或者引領賓客往前該房間的方向等.........

Fannie 亦介紹這一本大受賓客歡迎的「探索小冊子」(Field Guide)。原來有不少賓客不知道酒店資訊可以在哪裏查看,所以特別製作這本小冊子,從而讓賓客了解到大部分所需資訊。不過現時只提供入住「迪士尼探索家酒店」的賓客。

賓客在接待處登記入住時,演藝人員會提供這本內容豐富的「探索小冊子」,內有歡迎詞、酒店 1 至 3 樓樓層地圖、客務中心資訊、康樂活動時間表、餐廳、主題庭園及雨澄泳池簡介。

酒店亦為小朋友設計了 3 款小遊戲 (共 4 個) 收錄在小冊子後頁,分別有填字遊戲、找不同及兩個迷宮遊戲,讓小朋友可以閒來沒事做都有些小玩意。

同時為鼓勵小朋友離開房間別做低頭族,於酒店四處進行探索,小冊子特別於最後頁製作一個收集印章小遊戲 (當然大人亦可參與),去到酒店接待處及餐廳集齊四大洲精美迪士尼主題印章 (四款),即可於接待處或行李部換領這張迪士尼朋友探索隊主題設計明信片一張。

登記入住時,酒店會向賓客提供一對房卡,為何要一對?Fannie 説其實一張可讓賓客袋住用作開啟房門用,而另一張可插在電源插槽上。房卡的設計亦配合酒店探索主題,一張是探索領隊米奇,另一張是探險家米妮,並以世界地圖背景作襯托,兩張房卡可以合拼成為一幅圖畫,可見設計落足心思。住客更可以將房卡帶走作為這次度假旅程的紀念印證。

酒店房卡會因應不同活動而有不同主題設計,最初期是以酒店藝術圖為封面,之後陸續有不同主題設計,例如米奇、5 週年、《反斗奇兵》胡迪、灰熊山谷、10 週年,至到最近的鐵甲奇俠飛行之旅等,當中 5 週年一款更可作行李牌使用。Fannie 亦率先透露,稍後會配合「Marvel 夏日超級英雄」活動推出 Marvel 主題房卡 (最終未有推出)。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圖片

無論在「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抑或是「迪士尼好萊塢酒店」都有提供多項康樂設施,例如泳池及兒童遊戲室,活動拓展經理 Keith 表示,以往兩間酒店的設施都只限於該酒店賓客享用,不過隨「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4 月 30 日開幕,度假區採取全新策略,無論賓客入住哪間主題酒店,都可以一次過享用三間酒店的設施。

落實這個新策略原因是,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不是單獨營運每所主題酒店,而是營運一整個度假區,顧及到有賓客若入住「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或「迪士尼好萊塢酒店」而又想使用「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健身設施,以往是不可以,但樂園考慮到賓客既然來到度假區,就想讓賓客享盡酒店區不同設施,例如入住「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或「迪士尼好萊塢酒店」的賓客,亦可以到「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享用酒店的設施及康樂活動。

Keith 亦介紹度假區全新「宅度假」(Staycation)* 概念,通常到入住迪士尼度假區酒店,都會與迪士尼主題樂園連在一起,但其實要享受迪士尼體驗,度假區內三間主題酒店,同樣給賓客豐富獨有的迪士尼體驗。

尤其現在「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已經開幕,這間酒店更能讓賓客遠離鬧市煩囂,無論是甫進酒店一刻、漫步於主題庭園上以及在房間望向南海景觀,都感覺置身外地一樣,而只需兩個小時內的車程 (視乎出發地點遠近) 就能享受到全港獨有的迪士尼式度假體驗。

*「宅度假」(Staycation) 意即不出遠門,就在家或家附近度假。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圖片

透過上述的「探索小冊子」可了解到三間酒店的康樂活動設施及時間表。由早上 9 時起至晚上 8 時 45 分安排了豐富活動,只須於參與活動前向演藝人員登記房間號碼即可參與。其中一早 9 時在「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米奇迷宮會舉行全新「高飛師傅太極班」,高飛會親身教授大小賓客耍太極,其一身醒目太極服裝造型亦經過悉心設計,以粉藍色及橙色配以傳統迴紋圖案,打破傳統單調的黑白色彩。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圖片
為「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而設的全新手工藝創作活動,配合酒店探索及四大洲的迪士尼故事主題作設計。演藝人員會帶領小賓客以落葉創作《獅子王》辛巴掛飾、以雪條棍創作吹得出聲的口琴等......... 除此之外,酒店亦會於不同季節及節日推出不同手工藝主題創作,而且一般都只需於 30 分鐘內便完成,入住度假區酒店的家長們時不妨帶小朋友體驗一下。

隱藏米奇除樂園外亦遍佈整個度假區,酒店亦藏有不少!隱藏米奇分為裝飾性及隱藏性,無論在路上、餐廳、商店抑或遊樂設施內,都總有一隻在附近讓賓客發現。「迪士尼探索家酒店」亦藏有不少隱藏米奇,由室外至室內再去返室外,又由天花至到地下,甚至房間都有隱藏米奇的蹤影。每日下午 2 時,演藝人員都會帶領賓客出發「探索隱藏米奇」,當中有些是非常之隐藏,推介大家入住時參加,一齊尋找隱藏米奇蹤影。

有别於另外兩間酒店,「迪士尼探索家酒店」的房間電話内置睡前故事服務,讓小朋友隨時都可以聽到迪士尼及彼思動畫的故事入睡。收聽方法很簡單,只須按下螢幕「服務」進入選單,選擇「迪士尼故事時間」,然後就可以選擇收聽《反斗奇兵2》、《怪獸公司》或《小魚仙》故事,並提供粤語、英語及普通話語言播放。

房間電視亦提供 Disney Channel、Disney Junior、MOViE MOViE 以及每晚 8 時 45 分的限時「睡前故事」頻道。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圖片

如果有小朋友一同入住「迪士尼探索家酒店」可以考慮在訂房時額外購買「兒童探索家」主題房間佈置,讓小朋友更融入於整敞探索旅程。
  • 預訂日期:2017 年 5 月 17 日至 12 月 30 日
  • 入住日期:2017 年 5 月 18 日至 12 月 31 日
  • 價      格:港幣$800
  • 佈置包括:
    • 兒童探索家度假帳篷一個 (特別贈送多個小徽章,讓小探索家佈置自己的小天地)
    • 仿螢火蟲透明罐一個 (內藏小 LED 燈泡,營造仿如螢火蟲般發光發亮的效果)
    • 夏威夷小結他一個
    • 尊享參加夏威夷小結他歡樂學習班 (活動於入住次日上午 10 時 30 分舉行
  • 備註
    • 酒店房間價錢另計。
    • 需要一日前預訂及視乎情況而定。
    • 歡迎賓客致電香港迪士尼樂園訂房中心熱線 (+852)1 - 830 - 830,或於香港迪士尼樂園網頁 www.hongkongdisneyland.com 預訂。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丨HK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