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華特迪士尼樂園及度假區公佈多個發展項目

今屆 D23 expo 發佈多項關於未來華特迪士尼樂園及度假區發展項目,但只集中於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佛羅里達州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法國巴黎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及迪士尼郵輪,至於亞洲三個迪士尼度假區,則未有任何資訊公佈。

發佈會由華特迪士尼樂園和度假區主席包正博 (Bob Chapek) 逐一揭開各項目,引起全場粉絲歡呼不斷。從中可見迪士尼公司銳意大力發展發展更多星球大戰及 Marvel 主題建設,不過亦有迪士尼本身的自家經典人物及 Pixar 角色,部分項目啟用時間更正值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 50 週年金禧紀念。

華特迪士尼世界 - 迪士尼荷理活影城 (Disney's Hollywood Studios) 正全速建設全球最大面積的「反斗奇兵大本營」(Toy Story Land) 園區,將於 2018 年開幕。區內設有全球首架彈弓狗主題過山車 "Slinky Dog Dash" 及其他全新獨有遊樂設施。同時上海迪士尼樂園的「玩具總動園」園區亦同步於 2018 年開幕,亦包含獨有的全新遊樂設施。

迪士尼荷理活影城亦將增設擁奪多個獎項的米奇短片《米奇歡笑多》主題遊樂設施 "Mickey and Minnie's Runaway Railway",以全新技術,將平面卡通世界立體化。

今屆 D23 expo 焦點落於 2019 年開幕的星球大戰主題區,而且已正式命名為 "Star Wars:Galaxy's Edge",分別設於加州迪士尼樂園及華特迪士尼世界 - 迪士尼荷理活影城內,各佔地 5.6 公頃,賓客將沉浸在星球大戰史詩般的世界當中,更可以體驗駕駛千歲鷹號,勢必成為星戰迷終極朝聖之地。

上海迪士尼樂園打破傳統迪士尼樂園規劃,以「創極速光輪」(Tron Lightcycle Power Run) 取代太空山,成為園內最著名景點之一。會上發佈華特迪士尼世界 - 神奇王國 (Magical Kingdom) 的明日世界,亦將創造全球第二座「創極速光輪」,更座落在太空山旁,預計於 2021 年華特迪士尼世界 50 週年金禧紀念時開放。

神奇王國 (Magical Kingdom) 美國小鎮大街將會建造一座以 1920 年代堪薩斯城 (Kansas City) 的地標性劇院 "Willis Theater",為賓客提供更多世界級娛樂演出。

劇院是參照真實堪薩斯城 (Kansas City) "Willis Wood Theater" 而設計,在細節上加以簡化調整,堪薩斯城亦是華特迪士尼一家生活過的城市。

華特迪士尼世界 - 艾波卡特 (Epcot) 中央核心區域將塑造成《銀河守衛隊》地域,當中更於有一架先導星 Starblaster 戰機停泊著。

艾波卡特 (Epcot) 的法國展區將會增設,法國迪士尼影城的《五星級大鼠》(Ratatouille) 4D 遊樂設施,賓客將以小老鼠味王的第一身角度,穿梭於餐廳廚房各處。

艾波卡特 (Epcot) 將會更新「太空任務」(Mission:SPACE) ,展開更壯觀的火星任務旅程。

「太空任務」(Mission:SPACE) 內更會增設全新太空主題餐廳,賓客將置身太空站用餐,飽覽漂亮的地球。

在艾波卡特 (Epcot) 附近將興建 Disney Riviera Resort。

星戰迷除了幾年後可以遊走於 "Star Wars:Galaxy's Edge" 外,更可以入住設於華特迪士尼世界,全球獨一無二的星球大戰主題酒店,屆時住客將置身於母艦一樣。

作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旅遊度假勝地之一,華特迪士尼世界將增設新 Minnie Van 點對點服務。

度假區亦將架設纜車系統 "Disney Skyliner",往來及途經 Epcot、Disney Riviera Resort、Caribbean Beach resorts、Disney's Hollywood Studios、Disney's Art of Animation 及Pop Century,車廂更以受歡迎的迪土尼經典人物作車身包裝。

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 (Disney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 內的標誌性的區域 Paradise Pier 將會改造成 Pixar Pier,這裡將匯聚 Pixar 動畫人氣角色,例如《玩轉腦朋友》、《超人特工隊》及《玩轉極樂園》等,從概念圖中還可見到區域設有劇院式演出。

加州迪士尼樂園亦將於 2018 年上演限時 Pixar Fest 煙花表演、花車巡遊及娛樂演出。

迪士尼近年大力發展 Marvel 主題體驗,將各式各樣的電影及超級英雄題材融入於世界各地迪士尼度假區當中。其中香港迪士尼樂園的明日世界,就將於 2023 年完全創造成全球首個 Marvel 主題區,巴黎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亦將創造全球首間 Marvel 主題酒店 "Disney's Hotel New York - The Art of Marvel",由原有 "Disney's Hotel New York" 翻新而成,大堂展示鐵甲奇俠裝甲及不同電影道具,牆身亦飾有 Marvel 漫畫風格圖案裝飾。

會上除公佈上述多項迪士尼度假區項目外,迪士尼郵輪方面亦有新動向。宣佈興建多一艘郵輪,連同上年宣佈的兩艘郵輪,目前計劃已有三艘迪士尼郵輪在建造中,完成後迪士尼公司擁有 7 艘豪華郵輪。未知建造新郵輪是為日後開設的亞洲航線作準備中呢?如成事而香港啟德郵輪碼頭將定必成為停泊港口之一,皆因迪士尼郵輪一直有參與香港郵輪業諮詢委員會的會議,其高層亦一直看好亞洲市場,加上上海迪士尼度假區開幕,迪士尼郵輪亞洲航線可説是勢在必行。

圖:華特迪士尼公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