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Marvel 10K Weekend 2017 - AIA Vitality 健康程式全力支持」已完滿結束 報名人數屢創新高

一連兩日全港唯一可以跑入香港迪士尼樂園的「Marvel 10K Weekend 2017 - AIA Vitality 健康程式全力支持」已完滿結束,今年活動以 Marvel 超級英雄為主題,設有「美國隊長 10 公里跑」、「雷神托爾 5 公里跑」、「蜘蛛俠 3 公里跑」及「兒童跑」4 個項目,更打破上年紀錄,錄得越一萬名跑手報名參與。

除上述 4 個項目,今年更首次增設「領袖組 3 里跑」,更邀請多位來自不同企業、旅遊業界及社區團體的領袖參加,鼓勵享受健康生活。

配合活動 Marvel 超級英雄主題,一眾 Marvel 超級英雄亦親身來到會場為跑手打氣,包括美國隊長 (Captain America) 、雷神托爾 (Thor) 、蜘蛛俠 (Spider-Man) 及星爵 (Star-Lord) ,而黑寡婦 (Black Widow) 、鷹眼 (Hawkeye) 、嘉魔娜 (Gamora) 及奇異博士 (Doctor Strange) 更是首次現身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另外超過 100 位迪士尼朋友及表演者在樂園內為跑手沿途打氣及拍照留念,近半迪士尼朋友更是首度參與香港迪士尼樂園 10K Weekend 跑步活動。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賽後頒獎予得獎健兒,今年首名完成 10 公里跑的跑手以 36 分 32 秒完成。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多年來,迪士尼樂園積極參與公益事務,回饋社群,將迪士尼樂園的奇妙及歡樂氣氛,帶給香港不同階層的大朋友、小朋友。今日的賽事別有意義,因為部分收益亦會撥捐香港兔唇裂顎協會,為有需要的朋友提供支援,將快樂和正能量帶到社區不同角落。」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劉永基表示:「我們很高興見到專業的跑手,及與親朋好友結伴同跑的人同場競技。他們除了享受跑步的樂趣,更與許多迪士尼朋友及表演者共度快樂時刻!」他亦感謝參與活動的贊助商及慈善團體,令今年的賽事更具意義及影響力,特別鳴謝「AIA Vitality健康程式」連續第二年贊助本活動。

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執行官顧培德表示:「我們希望為參賽健兒播下健康快樂的種子,推動大家享受運動的樂趣,展開個人的健康旅程!我們將會聯同企業聯盟夥伴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繼續為廣大市民呈獻更多不同的驚喜和難忘的回憶,實踐『真生活 真夥伴』的品牌承諾,幫助大家活出更長久、健康及豐盛的人生。」

參與活動的跑手其實也做緊善事,因為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會將今年活動部分收益撥捐至香港兔唇裂顎協會,以支持他們的工作。協會一直致力為全港的唇顎裂患者、家屬及懷有唇顎裂胎兒的家長提供多元化的支援,尤其在患者的醫療過程中,為其家屬及照顧者提供關愛和協助。同時,迪士尼義工隊亦聯同大會指定金飾品牌周大福的 Do Good 義工團隊,與來自香港兔唇裂顎協會的患者及其家屬,在活動場地邀請跑手以合照形式進行交流,提升公眾對協會的關注。今年9月開始,在部分周大福分店義賣指定「Marvel」系列美國隊長盾牌純銀串飾/吊墜(包括手繩),收益將不扣除成本,全數捐助香港兔唇裂顎協會。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一直致力推廣環保,是次活動更邀請環保團體協助推行環保措施,例如進行塑膠及廢紙回收。大會亦鼓勵參加者自攜水樽,會場亦提供可重用水杯盛水。此外,是次活動更引入碳中和計劃,購買碳抵銷支援中國內地的可再生能源項目,抵銷活動中因交通及場地設施等產生的碳排放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