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

迪士尼朋友造型點心的確不易做!

早前小編有幸受友人邀請,去到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 - 白雪公主宴會廳參與「渣打客戶趣味點心烹飪班」,跟隨兩位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點心師傅學習製作迪士尼朋友造型點心;三眼仔菜肉包及 Duffy 紅豆包。

小編的製成品 (蒸前)!(都算不過不失吧!)

平時大家都對迪士尼人物點心上枱後的樣貌較原來人物的形象出現偏差。但小編親手嘗試製作後,了解到製作這些中式點心的難處!首先包皮及餡料非常軟熟,又要塑造成立體形象,實在非常困難,以未有純熟手藝的人來説,可以表面上可以製作到接近師傅成品的樣貌都算是不錯。

點心班一共 24 枱,每枱可以有 3 個人參與,亦即一班有 72 人一齊跟隨師傅製作兩款迪士尼朋友造型點心。

每枱都預先準備好一份足三人份量的點心材料,以及需要用到的工具以及三個蒸籠。

兩位師傅教授了三眼仔菜肉包及 Duffy 紅豆包的製作技巧,當中最具挑戰的是 Duffy 紅豆包,要阿 Duffy 的頭部立體化,再要擠出鼻部,然後再加深輪廓實在要有一定技巧才可以做得完美,至於成品如何就要睇個人造化,當然師傅亦樂意協助大家調整一下包點造型。

這些都是兩位師傅的成品。

這其中兩盤準備入爐的就是部分學員的成品。

在等待大家的傑作出爐時,酒店準備了他們自家烘培的曲奇餅,更有茶、啡供應,讓大家稍事休息。

成品出爐,由於蒸製過程中點心會發脹,若做得不過不失,出來的效果未至於太恐怖!但終歸靚與不靚都是視乎個人審美觀而定。

小編拍攝了兩款點心的製作影片與讀者分享,其實真正拍攝目的是在回到座位時可以跟從步驟製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