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

迪士尼與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香港分校合作展開慶祝米奇誕生90週年設計項目

米奇誕生 90 週年慶祝盛事一浪接一浪!華特迪士尼公司與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香港分校 (SCAD 香港) 合作,投入六萬五千美元展開米奇誕生 90 週年設計項目,旨在培育本地創意設計人才。

項目由 SCDApro 推動,主修不同設計藝術科目的 SCAD 香港 20 名學生與迪士尼團隊合作,展開為期十星期,獨一無二的奇妙學習歷程。

項目以「米奇老鼠街頭時尚系列」為題,華特迪士尼創意團隊將帶領 SCAD 香港學生,一同搜集資料和進行設計,並將於 11 月 13 日完成項目,屆時學生將向迪士尼高層、導師和 SCAD 教職員展示他們的設計作品。

為了讓參與學生取得創作靈感,以及對米奇有更深入了解,華特迪士尼公司消費品部創作總監盧凱欣及華特迪士尼公司香港消費品部設計經理鄧卓越在項目啟動禮上與學生分享米奇自 1928 年在《威利汽船》(Steamboat Willie) 亮相影院銀幕後的星光歷程及豐富的文化底蘊,亦展示一系列米奇設計指南及以米奇為創作的設計師聯乘系列。此外,學生還可以走入香港迪士尼樂園後台,一暏奇妙魔法的創作,還參與由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服裝設計經理劉敏儀主講的設計講座。

華特迪士尼公司(大中華區)創意部門副總裁歐陽德東表示:「迪士尼一直致力透過提供實踐機 會,推動及啟發年輕設計師發揮潛能。而 2018 年標誌著米奇誕生 90 週年,我們很高興能夠與 SCAD 合作,並期待學生在從新演繹米奇這個經典的同時,注入嶄新的設計元素。」

SCADpro 總監 Jamie Tapias 表示:「我們對於能夠與華特迪士尼公司合作慶祝米奇誕生 90 週年 感到相當興奮。通過 SCADpro,SCAD 香港時裝設計系學生將與舉世知名的經典角色和品牌一同 合作,並在是次合作過程中獲得第一手經驗。透過培育本地設計人才的共同願景,今次合作讓我 們新晉的設計師可從迪士尼創意團隊吸取經驗,並可設計出具質素的創意設計方案。」

圖:SCAD 香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