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2018 財政年度業績 (2019.2.18)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公佈 2018 財政年度業績 (2017.10.1-2018.9.29)。截至 2018 年 9 月 29 日,總營業額達 60.21 億港元,按年上升 18%,是開幕以及錄得最高的業務收入,未扣除利息、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為 13.55 億港元,按年大幅上升 48%,增長主要是受惠於酒店客房入住晚數、樂園入場人次及賓客消費增加所帶動。

而扣除利息、稅、折舊及攤銷後按年大幅收窄 84% 至 2.91 億港元,淨虧損錄得 5,400 萬港元,雖連續第四年錄得淨虧損,但情況大大改善。

樂園在 2018 年度錄得 670 萬入場人次,較上年增長 8%,其中本地賓客佔 40%、內地賓客佔 34%、國際賓客佔 26%。國際賓客入場人次連續第二年創新高,來自日本、韓國及菲律賓的賓客數目增長最大。自 2005 年度假區開幕以來,累積總入場人次已經超過 7,700 萬。

樂園人均消費方面,本財政年度連續第九年錄得增長,按年上升 6%。三間度假區酒店入住率與達 75%,按年上升 6%,房間整體入住晚數增長亦按年上升 44%。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楊善妮表示:「過去一年,香港迪士尼的團隊不斷在業務上屢創新猷,繼續加強發展為理想度假勝地。透過我們全年豐富的娛樂項目,包括全新推出的『魔海奇緣凱旋慶典』,以及迎接全球首度登場的 Cookie 加入深受喜愛的迪士尼小熊 Duffy 與好友的大家庭,是度假區成功吸引不同巿場賓客到訪的關鍵因素。」

她補充:「度假區推出多項創新措施去把握新機遇,例如首次有大型的戶外演唱會,主辦別具迪士尼特色的跑步盛事 10K Weekend 等,都有助擴濶樂園及酒店客群。」

樂園隨業績發佈會發佈兩張首次曝光的遊樂設施場景圖片

香港迪士尼樂園新階段擴建計劃正全速進行,計劃中第二個項目「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Ant-Man and The Wasp:Nano Battle) 亦將於 2019 年 3 月 31 日開幕,進一步擴展 Marvel 主題園區,奠定香港迪士尼樂園成為 Marvel 超級英雄宇宙亞洲重心的地位。賓客將走入位於明日世界的 Marvel 宇宙,參觀史達科技展「神盾局科技館」的神盾局研究及設計,並將登上最新「突擊 」戰車與蟻俠及黃蜂女共同對抗 Arnim Zola 及其海徳勒機械蟲軍團的攻擊。

相關介紹:「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3月31日開幕

令人關注的新城堡將配合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15 週年慶典於明年盛大開幕,屆時更會有兩個全新日間及夜間演出。而位於城堡範圍的全新「魔法化妝廳」(Bibbidi Bobbidi Boutique) 更將於本年夏季率先開幕。另外,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將於今年夏天增設全新以迪士尼.彼思《海底奇兵》為主題的全新兒童遊樂室「海底奇兵小天地」(Nemo’s Recreation Reef),讓小賓客與主角 Mo 仔 (Nemo) 一起透過參與美術與小手工工作坊,啟發創意。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