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5日

香港迪士尼樂園新春團拜,首推全新「一家義」計劃

左起:華特迪士尼樂園及度假區亞太區總裁及董事總經理馬凱澤 (Michael Colglazier)、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楊善妮 (Stephanie Young)、義務工作發展局總幹事鍾媛梵

大年初一,香港迪士尼樂園在廣場舞台舉行新春團拜,同時宣佈聯同義務工作發展局推出全新「一家義」計劃,鼓勵一家人一起投入義工服務,只要一家人合力完成指定義工服務時數,即有機會獲得樂園門票以作嘉許。今日樂園特別邀請近 100 位來自鄰舍輔導會和離島婦聯的家庭義工代表,齊到樂園慶祝新春及支持全新「一家義」計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亦親臨樂園擔任主禮嘉賓,來自大澳佛教筏可紀念中學的得獎醒獅隊,更即場向賓客獻藝,送上新年祝福。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一直致力貢獻香港及服務本地社群,與不同機構推出多項社會服務計劃。例如『迪士尼賞義工行動』推動市民參與義務工作,至今已累積超過 1,400 萬小時的義工服務時數。新的『一家義』計劃鼓勵巿民和家人一同參與義務工作,增進家人之間的感情,發揮助人自助的精神。此外,由樂園演藝人員組成的『迪士尼義工隊』也一直積極服務香港社區,關愛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激發青年人的創意潛能和推動環保工作。」

自 2010 年起,香港迪士尼樂園與義務工作發展局合作推出「迪士尼賞義工行動」,並邀請多個團體及義工參與,每位參與義工凡完成 10 小時義工服務時數,為嘉許他們的貢獻,達標義工即可獲贈樂園門票。計劃推出近十年以來,每年吸引 600 至 800 間服務團體及機構參與,香港迪士尼樂園亦已捐贈約 45 萬張樂園一日標準門票支持相關計劃。

全新「一家義」計劃,透過義務工作發展局邀請十多間志願團體及機構參與。提倡家庭共同參與義工服務,鼓勵一家大細齊齊做義工。計劃以家庭為單位計算,一家人只要在計劃限期內合力完成 8 小時指定義工服務,即有機會獲得樂園門票一張以作嘉許。若以四人家庭為單位計算,平均每人參與 2 小時義工服務就已經達標,計劃將以最少兩人為家庭單位計算。

剛上任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楊善妮 (Stephanie Young),首次在農曆年向賓客和傳媒拜年。她表示:「農曆新年是一家團聚,分享祝福的日子。香港迪士尼一直延續傳統,新年伊始,為社區帶來有意義的項目,回饋社區。」楊善妮亦感謝義務工作發展局與香港迪士尼攜手設計新指引,鼓勵家庭義工:「我感到很高興,香港迪士尼能夠在鼓勵家庭工活動方面,扮演推動者的角色,深信在我們同各個合作夥伴的努力下,家庭義工將會成為新的風氣。」

一家三口的馮生、馮太,自女兒善盈三歲開始,就帶她積極參與義工活動,包括賣旗籌款、植樹、社區表演、探訪老人院、親子故事會等。雖然他們工作繁忙,但每個月都會抽時間與小朋友一同做義工,除了善用服務時間、與家人享受親子樂,更視為最有效的親子教育:「作為家長,我們應該以身作則,教育下一代關懷社區和弱勢社群的重要性,『一家義』計劃正正鼓勵家長攜同子女齊齊做義工,為社會出一份力。」

現年八歲、讀小學三年級的善盈,小時候曾參與由香港迪士尼樂園主辦的故事會,長大後她回饋社會,到老人院為公公婆婆講故事,活動前她更主動到圖書館挑選合適故事。馮太表示,義工活動讓女兒學習與人分享、培養自信。善盈更透過「迪士尼賞義工行動」到樂園遊玩,與最愛的米妮老鼠見面,達至助人自助的快樂之道。

義務工作發展局總幹事鍾媛梵表示:「現今家庭非常着緊子女的成長發展,讓子女更早接觸義工服務,不但提供了良好品德教育的機會,更讓他們學會包容、接納和體諒他人,同時可以讓子女培養人際溝通 技巧,提升解難能力。更重要的是,義工服務為一家人提供充滿樂趣的家庭時光,有意義地互動、分享、建立社交聯繫和傳承正面價值觀。」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致力透過社區共享計劃貢獻香港及回饋社會,每年款待超過 10 萬名弱勢社群人士暢遊樂園,持續推廣社區共融和秉承華特迪士尼傳播快樂的精神,當中包括「迪士尼賞義工行動」以及支援瑪嘉烈醫院的醫院遊戲服務。樂園亦曾舉辦社交媒體市場策劃大賽「#識講惜食爆橋營」推廣減少廚餘的訊息,亦透過「伴你高飛」獎勵計劃鼓勵中學生積極投入義工服務,迪士尼義工隊每年亦為社會獻逾 7,000 小時義工服務。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