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

德島阿波舞香港迪士尼首度上演 悉心服務迎日本賓客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提供

香港人喜歡去東京迪士尼,調返轉日本人亦喜歡來香港迪士尼,原因之一是因為香港每逢節慶季度活動都有不同造型的迪士尼朋友拍照,而且相對日本排隊一次只能夠影一張相,在香港迪士尼樂園他們可以任影到夠,大大的滿足感爆燈。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注重東南亞市場,日本是其中重點推廣目標之一,在樂園及酒店有不同的服務提供給來自日本的賓客,亦有迪士尼文化大使協助他們解決問題。適逢今年是「香港日本旅遊年」,香港迪士尼樂園參與由日本駐港領事館舉行的「日本秋祭」,德島縣傳統舞蹈團將在樂園內表演傳統「阿波舞」,亦備有以德島縣名物食材製作的日本美食供賓客享用。

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前堂賓客服務經理的溫凱盈分享,到訪度假區的日本賓客多數都會入住香港迪士尼的酒店,甚至有些會輪流入住 3 間不同主題的酒店。她續説部分日本賓客每年都會來到酒店入住,已經成為「老朋友」,我們會盡量記住部分經常入住賓客的喜好,在他們再度入住時,會在房間作出一些特別安排,例如小擺設或果盤等。他們非常喜歡與迪士尼朋友互動,部份更會帶同她們喜愛的迪士尼朋友公仔,一同吃飯、拍照,餐廳亦為公仔準備可愛小餐巾,而到「翠樂庭」餐廳與迪士尼朋友進餐及在中菜廳「晶荷軒」品嚐迪士尼特色點心是他們最喜歡。

日本賓客普遍較少主動提出他們的需求和喜好,所以酒店特別為他們預備了日語小冊子,內附酒店及樂園資訊,還有一封由米奇寫給賓客的歡迎信,亦因應他們喜歡影相,更有一本小書本,介绍樂園和酒店的「打卡」最佳位置。

今年加入香港迪士尼大家庭,負責日本市場的香港迪士尼旅遊銷售經理相澤英理子説,日本市場旺季通常在 3 月和五月黃金周 (4月28日-5月6日),這段時間到訪香港迪士尼多數是學生,聖誕節至 1 月亦是另一個高峰期。

就如溫説,日本賓都喜歡輪流入住 3 間不同主題的酒店,所以旅遊銷售團隊為日本市場度身定制套票,讓他們可以一次過入住三間各具特色的迪士尼主題酒店。團隊亦會因應不同的節慶季度活動而為不同地區的賓客設計不同的住宿套票,例如剛過去的萬聖節、10K Weekend 及即將開始的聖誕節活動等。

香港迪士尼觀光服務賓客服務代表陳詠芝分享,日本賓客特別喜歡與迪士尼朋友會面,尤其喜歡米奇與好友及 Duffy 與好友兩個系列,他們亦喜歡欣賞劇場及巡遊表演。部分日本賓客更會自己設計服飾入園暢玩,例如有一位日藉女賓客親自製作了一套與「迪士尼飛天巡遊」中米奇老鼠一樣的巡遊服飾,用特別方式體驗香港迪士尼奇妙之旅而不少日本賓客都年票是「奇妙處處通」會員,很多人會來最少 2 日 1 夜行程, 部份更會來 4 日 3 夜的行程。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的賓客來自世界各地,為了讓賓客賓至如歸,香港迪士尼推行「迪士尼文化大使計劃」,鼓勵能操不同語言的演藝人員擔任文化大使,協助照顧各國賓客所需,包括日本賓客。目前約有 100 位來自不同部門的「迪士尼文化大使」,主要來自樂園營運部、設施服務部、娛樂事務部、餐飲部、商品部、酒店、保安及安全事務部等的演藝人員,他們能操日語、韓語、泰語、菲律賓語、印尼語、馬來西亞語等多國語言,滿足不同賓客的需求,為他們提供更貼心的服務。

樂園亦備有日文版本樂園指南,日本賓客可前住美國小鎮大街 - 市鎮會堂索取,亦可以透過日文版香港迪士尼官方網頁或手機應用程式,了解樂園度假區各項資訊。

適逢香港旅發局將今年訂為「香港日本旅遊年」,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特別參與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舉行的「日本秋祭 in 香港 - 魅力再發現」2019,邀請到來自日本德島縣的傳統舞蹈團,於 11 月 16 日 (六) 首次在美國小鎮大街上表演歷史悠久的德島傳統舞蹈「阿波舞」。屆時來自日本駐港領事館、日本德島縣政府代表及居港日本社群等 300 位受邀賓客在街頭上一暏德島代表的文化風采。度假區餐飲團隊更特別為這次活動,以日本德島縣名物「鳴門金時」番薯和日本土雞「阿波尾雞」設計多款期間限定 (11月16日至12月15日) 的日式小吃和美饌,為賓客呈獻由視覺以至味覺的日本傳統風味,部份更融入了香港元素,例如蛋撻及番薯糖水。

 日本德島鳴門金時紅薯 - 火雞批丨售價:HK$30
戶外小食亭

日本德島鳴門金時紅薯 - 蛋撻丨售價:HK$30
戶外小食亭

 日本德島鳴門金時紅薯 - 番薯紅豆熱香餅丨售價:HK$38
戶外小食亭

日本德島鳴門金時紅薯 - 芝士餅丨售價:HK$30
戶外小食亭

日本德島鳴門金時紅薯 - 薑味果凍丨售價:HK$30
戶外小食亭

期間限定德島特色套餐丨售價:HK$298
(需另收 10% 服務費)

慢煮日本阿波尾雞
德島鳴門金時紅薯卷配香脆番薯蓉
炒雜菜
香草燒汁配前菜

大街餐廳由 Coca–Cola® 呈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