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2日

《獅子王》影碟即日上市

迪士尼經典昇華,《獅子王》(The Lion King) 影碟即日上市,備有 Blu-ray 及 DVD 以供選購,另適逢動畫《獅子王》上映 25 週年紀念,特別推出《獅子王》經典傳承 25 週年雙碟 Blu-ray 及 DVD 套裝。
故事內容
《鐵甲奇俠》、《魔幻森林》賣座導演莊法來奧,率領一眾金像級電腦特效精英,以劃時代技術創造超逼真動物世界!故事講述獅王木法沙之子辛巴誕生了,各界動物都為此熱烈慶賀,唯獨王叔刀疤不屑一顧,更以奸計謀害兄長奪得王位,還把所有責任推到辛巴身上!深受打擊的辛巴選擇流放自己贖罪,途中遇上狐獴丁滿和疣豬彭彭,被對方的樂天性格感染並茁壯成長,最終決定不再逃避,重返故鄉跟刀疤作正面交鋒......

影碟規格
BLU-RAY
  • 語言:英語 7.1 DTS HD-MA、粤語、國語、葡語 5.1 Dolby Digital
  • 音效:7.1 DTS HD-MA / 5.1 Dolby Digital
  • 字幕:中文 (粵/國)、英文、葡文、韓文
  • 視像比例:1080P High Definition 2.39 : 1
  • 片長:118 mins
Blu-ray 特別收錄:
  • 邁向《獅子王》之旅台前幕後導覽精彩電影魔法
  • 重現更多經典場面 - 著名配樂場面,重製過程大披露
  • "Spirit" Beyoncé 音樂錄像
  • 歌曲選擇 - 好戲好歌,邊看邊唱!
  • 旁白解說 - 導演莊法來奧親述製作秘話
  • 及更多
DVD (3區)
  • 語言:英語、粤語、國語 Dolby 5.1
  • 音效:5.1 Dolby
  • 字幕:中文 (粤/國)、英文
  • 視像比例:1.78:1
  • 片長:118 mins
《獅子王》經典傳承 25 週年雙碟 Blu-ray 套裝

動畫版
  • 語言:英語 7.1 DTS HD-MA、粤語、國語、泰語 (Dolby 2.0) 、葡語、西班牙語 Dolby 5.1
  • 字幕:中文、英文、泰文、印尼文、馬來西亞文、韓文、葡文
2019 版
  • 語言:英語 7.1 DTS HD-MA、粤語、國語、韓語、葡語 Dolby 5.1
  • 字幕:中文 (粵/國)、英文、葡文、韓文
雙碟 DVD 套裝

動畫版
  • 語言:英語/韓語 Dolby 5.1、粤語/國語/泰語 Dolby 2.0
  • 字幕:中文、英文、泰文、印尼文、馬來西亞文、韓文
2019 版
  • 語言:英語/葡語/國語 Dolby 5.1
  • 字幕:中文 (粵/國)、英文
下列為官方電影資訊提供
金像班底 創造嶄新觀影震撼

迪士尼鉅作《獅子王》無人不曉,當中的父子情深、眾叛親離、成長困惑、友情和愛的鼓勵、面對自己的勇氣…… 這些峰迴路轉的情節和高低起伏的情感,以至一首首朗朗上口的動聽金曲,都曾經打動過無數人心,令這部 1994 年問世的動畫大電影,成為全球影迷推崇備至的殿堂級瑰寶。

來到 2019 年,迪士尼乘《獅子王》25 週年呈獻全新 Live Action 版,神級還原一幕幕難忘大場面,把震撼度和感動度極致昇華,加上天大面子請來樂壇超級天后 Beyoncé 聲演女主角娜娜,兼主唱金曲《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及新歌,旋即成為心繫新舊粉絲的影壇盛事!

說到全新版《獅子王》在製作上的最強賣點,是導演莊法來奧以革命性手法敘述故事,即把 Live Action 攝製方式與 CG 超逼真影像合而為一:製作人員先透過「預覽影像」(Pre-visualization),把簡化的角色和場景輸入虛擬系統,之後導演和攝影師可戴上 VR 頭盔進入此虛擬空間,以調度畫面、編排動作、配置燈光、安排道具、指揮角色,以至實時自由改變拍攝角度!這種革新的製作模式,比用純 CG 電腦製作更具實感和人性化,帶給觀眾前所未有的視覺震撼。

於電影製作團隊中,不少為經驗老到的金像級精英,包括憑《魔幻森林》、《雨果的巴黎奇幻歷險》和《鐵達尼號》三度榮獲金像獎的視覺特技總監 Rob Legato,《阿凡達》、《魔幻森林》金像動畫總監 Andrew R. Jones,六度提名奧斯卡的攝影總監 Caleb Deschanel,《雨果的巴黎奇幻歷險》金像虛擬製作總監 Ben Grossman,以及《復仇者聯盟》美術總監 James Chinlund 等。

角色介紹
辛巴
小獅辛巴在父母悉心教導和栽培下,自小便期盼有天成為森林之王,卻遭陰謀奪位,成王之道遠比辛巴想像中充滿險阻…… 辛巴由金球獎最佳電視劇男主角得主、曾演出《韓索羅:星球大戰外傳》的當紅演員兼格林美得獎歌手當奴高化聲演。導演大讚擅長即興演出的當奴高化,為角色注入了別具創意的生氣,深信他的演繹會令觀眾更加投入故事之中。

娜娜
辛巴的青梅竹馬,堅強勇敢,一直支持辛巴,鼓勵他實現自己的使命。導演本身是樂壇超級天后 Beyoncé 的忠實粉絲,一開始便覺得娜娜這個角色非她莫屬,最重要是聲演之外,大家都超期待她主唱多首電影金曲。已為人母的 Beyoncé,也很開心可參與這部她的子女都會大感興趣的作品。導演更笑說請到 Beyoncé 聲演頓時提昇了他在家中的地位,平日當他「冇到」的一眾子女,當知道他與 Beyoncé 合作,即刻視他為最 Cool 的老豆,連他們的朋友也對他另眼相看!

丁滿
這隻口多多、最叻搞笑的狐獴,與好友疣豬彭彭,收留了落難的辛巴,教曉他生存之道。丁滿由曾演出《賤鄰2》、《憤怒鳥大電影》的喜劇演員比利艾希納聲演。這角色的動畫版當年由著名影星尼芬連恩 (Nathan Lane) 演繹,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比利艾希納這次刻意不去翻看舊作,好讓自己以全新風格和笑料帶出這個搞鬼角色。

彭彭
傻頭傻腦的疣豬彭彭,其實心地好又善解人意,與好友丁滿一起幫助辛巴。曾參演《賤鄰》 系列、《功夫熊貓》系列的喜劇演員薛夫洛根,一早已吼住彭彭這個角色,所以導演的邀約簡直令他喜出望外!他和聲演丁滿的比利艾希納曾經合作,默契十足,一唱一和為電影落力搞笑!

木法沙
榮耀國的英明國王,辛巴的慈父,深愛家庭和子民,一直悉心教導辛巴,寄望兒子成為正直善良的繼承者。曾為《星球大戰》系列黑武士配音的金像提名老牌男星占士艾鍾斯,繼動畫版後再一次聲演同一角色木法沙,因為導演認為這個角色這把聲音實在太過經典,沒有其他人可以取代!

刀疤
木法沙的陰險弟弟,一直覬覦王位。辛巴的出生,觸發他發動陰謀叛變,鏟除兩父子,奪取王位。刀疤由《被奪走的12年》金像提名影帝楚伊特艾治奧福聲演,這個性格複雜的大奸角令他過足戲癮,導演也大讚他的精彩演繹令電影更添戲味!

莎拉碧
木法沙的妻子,辛巴的慈母,堅強睿智,深受子民愛戴。

拉飛奇
充滿智慧的的狒狒長老,效忠國王木法沙,看著辛巴出生成長,一直在旁扶持。

圖:© Disne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