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6日

香港迪士尼樂園城堡擴建工程概況更新 2020.6.18

「奇妙夢想城堡」工程進度記錄 2020.6.18

樂園重開後,賓客可以再一次完整觀察到「奇妙夢想城堡」(Castle of Magical Dreams) 的華麗變身過程。除了城堡正立面大致完成外,各座迪士尼公主與女英雄主題尖塔亦在樂園暫停開放期間進行了細節上的粉飾。

中層的屋頂已經完成粉飾並增添了色彩層次。

位於《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Brave) 主題塔樓頂部的穹頂仍進行工程中。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Brave) 主題塔樓附設的小尖塔頂部安裝了代表梅莉達的弓箭頂飾,錐頂佈滿王國四大家族的圓形標誌。

位於《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Brave) 主題塔樓下方的圓柱塔樓外觀已經完成粉飾。

《雪姑七友》
(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
《公主與青蛙》
(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
《魔海奇緣》
(Moana)
《睡公主》
(Sleeping Beauty)
《小魚仙》
(The Little Mermaid)

在樂園暫停開放前已安裝好錐頂與頂飾的主題尖塔,都在暫停開放期間完成了粉飾。

《花木蘭》(Mulan) 主題尖塔的木須龍頂飾已經安放好,但可以見到頂飾與錐頂之間未有完全縫合及進行粉飾,相信頂飾仍未完全完成,此部分有待跟進。


另外《風中奇緣》(Pocahontas) 主題尖塔處於粉飾階段,蜂鳥菲莉頂飾已經安裝在尖塔頂部。


城堡側面現階段狀態。

近看城堡充滿意想不到的細節,在《魔海奇緣》(Moana) 塔身上,粉飾了海洋圖騰。

《魔海奇緣》(Moana) 塔身下方可以觀察到作內部用途的通道,這個穿崩位相信稍後時間會被前方種植的樹林所遮蓋。

在「皇室宴會廳」一邊觀察城堡,可以更仔細見到三條飾在《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Brave) 主題塔樓牆身上的花紋,這些花紋其實是出自梅莉達服裝上嘅結紋圖案。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Brave) 主題塔樓的底部仍未完成。

城堡背面工程仍然持續進行,但相對樂園暫停開放前已經有相當大的進展。

位於城背建築中央,頌揚 13 個迪士尼公主與女英雄故事的彩繪玻璃骨架已安裝在塔樓上。

城背主塔樓的頂部建築部分接口位置仍有待安裝部件。

《睡公主》(Sleeping Beauty) 南瓜馬車頂飾已經安裝在城背建築頂部,是這一面暫時觀察最矚目的部分。

同時亦可以在網布之間隱約見到《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的魔法玫瑰頂飾。

配合城堡整體色調,在兩旁的城牆建築,包括幻想世界內的部分,都已經粉飾上統一色系。

城堡前新建望樓的城牆已經完成色系粉飾,胸牆部分亦已進行了粉飾,但當從整體觀察城堡,胸牆部分顯得有點格格不入。

在觀賞區兩旁都安裝了柱狀物,相信是用作放置舞台燈光設備。但放置於這個位置,而又看似不可升降收合,會否影響整體觀感呢?相信要到圍板缷下後才得知答案。

城堡上仍有小尖塔未完成粉飾。

城堡上的玻璃纖維仿真樹已經繫上燈飾。

位於城堡廣場兩旁的舞台及燈光設備控制室正進行屋頂裝嵌工序。

由於城背工程範圍擴大,「小熊維尼精品店」正門被遮擋,賓客可於側門進入店舖。

隨着樂園重新開放,「奇妙夢想城堡」前的圍板裝飾亦以煥然一新面貌與賓客見面。13 個公主與女英雄故事除了展現在建築外觀上,在內部亦會見得到相關元素,例如城內佈滿星粉的全新穹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