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

香港迪士尼樂園城堡擴建工程概況更新 2020.9.25

「奇妙夢想城堡」工程進度記錄 2020.9.25

香港迪士尼樂園經過兩個多月第二次暫停開放,樂園終於在今天重新開放。先前的「奇妙夢想城堡」(Castle of Magical Dreams) 故事主題圍板已經全數卸下,取而代之是以植物圍封,賓客可以在一定距離下欣賞到城堡建築部分。由於植物後方未有加設多一層阻隔,賓客可以從隙縫中窺探到仍在進行工程的新城堡廣場。

往探險世界及巡遊路線一帶範圍亦同樣以植物圍封,但就加多了一層鐵馬在外圍。

位於《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Brave) 主題塔樓頂部的穹頂建築已經完成。

可以見到《風中奇緣》(Pocahontas) 主題尖塔仍在進行粉飾工程,但頂錐及頂飾部分已經完成。

城堡背面建築是花了最長時間建造,目前仍然進行工程中。這邊原有的主題圍板同樣已被植物代替,但後面加上一層圍布,以防賓客容易窺探到魔法施展的過程。

在樂園關閉期間,城堡背面的金屬棚架曾經全部卸下。在重新開放首天,除中間仍未上色的建築外,其餘兩邊的都已經再次架起棚架。

「奇妙夢想城堡」是向所有迪士尼公主故事致敬,設計包含了 13 個公主與女王故事元素。除了明顯的 13 座主題塔樓及
塔外,城堡不同位置亦以 13 個公主與女王故事的象徵作裝飾,例如城堡背面窗台最新曝光的藝術浮雕,上面雕刻有 13 朵代表每個故事的花朵或葉片。

城堡開放後,賓客步入長廊抬頭一看,亦會欣賞到同樣包含了 13 個故事元素,閃爍着奇妙星粉的夢幻穹頂。

「奇妙夢想城堡」背面的重點
圓形彩繪玻璃窗曝光賓客眼前,玻璃窗設計取自 13 個迪士尼公主與女王故事當中的象徵物,設計師更特別將世界上首部長篇動畫電影《雪姑七友》(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 的蘋果圖案放在中間作為致敬,而外圓由正點順時針方向看,12 個小圈內的象徵物圖案是依照每部經典故事電影上映的次序排列,相應故事的花朵及葉片亦都出現在圈之間

-《雪姑七友》- 蘋果
-《仙履奇緣》- 玻璃鞋
-《睡公主》- 冠冕
-《小魚仙》- 貝殼
-《美女與野獸》- 魔法玫瑰
-《阿拉丁》- 神燈
-《風中奇緣》- 葉片
-《花木蘭》- 木蘭花梳
-《公主與青蛙》- 頭冠
-《魔髮奇緣》- 太陽國徽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 箭靶與弓箭
-《魔雪奇緣》- 雪花
-《魔海奇緣》- 旋風印/迪菲娣之心

《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t) 主題尖塔首次無遮擋公開亮相,劇中故事的魔法玫瑰安置在尖塔頂端,圓頂以魔法玫瑰及翻開的書本圖案作裝飾,不過尖塔白色部分仍有待進行粉飾

另一邊的《魔髮奇緣》(Tangled) 主題尖塔以劇中魔法黃金花作為尖頂裝飾,塔身及頂錐未有特別裝飾。

《魔雪奇緣》(Frozen) 主題塔樓以雪花作裝飾,屋坡位置已經完成粉飾,但塔身仍有待進行上色。

再看看《風中奇緣》(Pocahontas) 主題尖塔!其實這一面才是這座尖塔的正面。

「童話藝坊 - 魔法化妝廳」外的鐘樓已完成粉飾,但樓頂部分仍然未有進行粉飾。


近探險世界一邊的控制室,牆身已進行粉飾。


屋頂部分安裝了欄飾。

屋簷四個角位已經安裝,但仍有表面粉飾工程需要進行。

工程人員正為屋簷安裝隔板。

石柱上已安裝燈具,另外可見石柱只上了一層底漆,未呈現到最終效果。

近明日世界一邊的控制室,同樣進行了牆身粉飾,屋頂部分安裝了欄飾,屋簷四個角已安裝,表面仍待進行粉飾,石柱已上底色及安裝了燈具。

安裝在城堡廣場兩旁的兩枝柱狀物終於安裝了燈光及大型音響設備。

堡廣內亦已經安裝了全新的庭園燈飾。

「大街餐廳」建築頂部已安裝投影機保護箱並已內置投影機。

最後送上
「奇妙夢想城堡」晚間的景色,祝你有奇妙的一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