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3日

政府不延長竹篙灣迪士尼二期發展用地認購權有效期

政府宣佈不延長竹篙灣毗鄰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的二期發展用地認購權有效期,其有效期將於 2020 年 9 月 24 日屆滿。發言人表示,主題樂園公司的策略性發展方向是專注其現正推行的跨年擴建計劃,以推出一系列新遊樂設施,讓樂園繼續成為區內首選旅遊目的地,並把握旅遊業未來逐步復蘇帶來的商機。政府認為主題樂園公司於未來數年集中發展及擴建現有度假區,而非於有關用地進行擴建,是謹慎的做法。

根據 2000 年簽訂的《認購權契約》,政府與華特迪士尼公司合營的香港國際主題樂園有限公司 (下稱主題樂園公司),在二期土地的認購權有效期為二十年至 2020 年,主題樂園公司可享有自動續期五年權利,在符合條件下再予續期五年的權利,總延長不超過十年至 2030 年。地價已定為 28.12 港億元 (以1999年價格計算,並會因應通脹按綜合消費物價指數而調整),可以現金或有關各方議定的方式繳付。若在 20 年後認購權仍未行使或續期,便會失效。

16:25:華特迪士尼公司發言人表示,過去 15 年一直堅守承諾致力投資於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推動香港旅遊業經濟發展,未來會繼續投資於現時的擴建計劃。對於香港政府不延續第二期用地認購權有效期的決定,表示極度失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