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

香港迪士尼樂園城堡擴建工程概況更新 2020.10.2

「奇妙夢想城堡」工程進度記錄 2020.10.2

今次先由「奇妙夢想城堡」(Castle of Magical Dreams) 背面開始觀察。

背面建築再一次被金屬棚架及防護網完全包圍,但可以見到主塔樓的牆身已經掃上色彩。

城堡廣場的控制室窗戶及附設於兩邊的音響已經完成安裝。

兩個控制室頂層小屋中間的激光機恆溫保護箱都分別安裝了一塊切割了城堡剪影的金屬板。

接下來會觀察經重新規劃的全新城堡廣場。


雖然城堡主要建築已完成,但在其前方的廣場仍然進行埋尾粉飾工程。全新城堡廣場設計呈橢圓形,由環抱式走廊、舞台、護城河、觀賞區及控制室組成。透過圖片可以見到廣場內仍然停泊了工程車輛及擺放着建築物料。另外一提!圖片底部的磚路是經重新鋪設的古董汽車及巡遊路線道路,廣場範圍是在磚路以內位置。

賓客在未來日子將可以在新廣場欣賞到嶄新日間演出及晚間煙火光雕匯演。以住賓客可以行走中軸線一路走過吊橋穿越城堡進入幻想世界,但因廣場經重新規劃及設置了全新具功能性的護城河及舞台後,賓客需要取道在廣場兩邊的走廊,步行至城堡中間城門進入幻想世界。全球六個迪士尼樂園當中,只有上海迪士尼樂園的「奇幻童話城堡」無法讓賓客在城堡中間城門進入幻想世界。

城堡舞台面積不大,甚至較以往在中央廣場設置的舞台更細,但就為樂園提供了一個全新永久性舞台, 除了進行恆常娛樂表演外亦可作特別活動甚至儀式性的舉行場地,週邊亦設置了完善燈光音響、噴泉及投影系統,為賓客提供高質素娛樂演出體驗。

「奇妙夢想城堡」除融入十三個迪士尼公主與女王故事元素外,亦加入了香港本土元素,例如細看城堡舞台的鐵閘上,就加入了 1965 年定為香港市花的「洋紫荊」裝飾。

城門兩邊安裝了火把燈具,款式與以前是相同的,相信是原有燈具經重新粉飾後重置原位。

在城堡廣場右方位置重置了更寬闊呈 S 形的走道。安裝在花槽裏面的燈飾有別廣場內以皇室氣派設計,反而是走幻想世界的童話氣氛,設計都以花卉為主題,其中圖三的設計更是「夢想花園」內相同燈具的放大及進階版本。

最後為讀者送上「奇妙夢想城堡」迷人的 Magic Hour 景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