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6日

迪士尼與彼思《靈魂奇遇記》戲院重開首選

迪士尼與彼思年度重頭劇作《靈魂奇遇記》(Soul) 本港上映日終於確定將於 2 月 18 日 (四),即戲院重開首日上映,而各大院線戲票亦正亦已正在預售當中,各位迪士尼及彼思迷一於把握時間,買定戲票捧場。

故事大綱:紐約一位平凡的中學音樂教師阿祖,熱愛音樂,夢想可以成為職業爵士樂手,在著名的 Jazz Club 表演。可惜機會來到之日,卻發生意外,靈魂誤打誤撞進入了生命「起點之前」!原來所有新靈魂在未出生之前都要在這裡接受特訓,以塑造他們不同的性格、喜好和夢想。為了重回人間,阿祖要說服唔願投胎做人的靈魂仔 22 號幫忙,一齊拍住上,尋找生命火花 ,以求獲得「地球通行證」⋯⋯ 由此展開一段意想不到的奇妙歷險,勇闖靈魂深處尋找人生的真正意義!

《靈魂奇遇記》十大必睇原因

彼思繼《玩轉腦朋友》(Inside Out)、《玩轉極樂園》(Coco) 全新原創大製作
戲院重開首選

彼思動畫向來都是高質信心保證,何況今次更是繼《玩轉腦朋友》(Inside Out)、《玩轉極樂園》(Coco) 後的全新原創力作,劇迷們,尤其是迪士尼及彼思迷當然要第一時間入戲院捧場!

《玩轉腦朋友》金像導演醞釀 23 年力作
為大家逆境打氣

電影由奧斯卡最佳動畫得主彼德托達 (Peter Docter) 執導,前作《玩轉腦朋友》(Inside Out)、《沖天救兵》(Up) 和《怪獸公司》(Monsters, Inc.) 套套都是經典,成為不少影迷的至愛,這部意念醞釀了 23 年的新作,當然令人超級期待!導演希望透過這個有趣故事帶出「生活中一些看來毫不重要的小確幸,才是生命意義所在」的正面訊息,對身處逆境的大家,會更覺窩心感動、更有共鳴。

細路開心爆笑
大人感動爆燈

貫徹彼思動畫一向風格,電影以創新意念探討人生意義,成人觀眾固然深受啟發和感動,有趣好玩的靈魂世界亦贏盡小朋友歡心,既搞笑又窩心,絕對是戲院重開的好戲首選!

全球票房愈映愈旺
口碑勁讚吸引觀眾

《靈魂奇遇記》(Soul) 在全球多個國家開畫以來,愈映愈旺,叫好叫座,證明有口皆碑,不斷吸引更多觀眾捧場!《靈魂奇遇記》(Soul) 在台灣,於 2021 開始的新年檔期連續五週成為台灣票房冠軍,全台累積票房已經超過 1 億 5 千萬台幣。另外在韓國及俄羅斯成為開畫週末票房首位。在韓國,更是在疫情期間的外語片開畫票房第二位。在中國,也擠身彼思動畫中國史上房票首三位。截至 2021 年 2 月 16 日為止,全球總累積票房已衝破 1 億 4 百萬美元。

進軍奧斯卡大熱動畫

口碑強勁的《靈魂奇遇記》(Soul) 被外國權威媒體預測為奧斯卡和金球獎最佳動畫大熱,導演彼德托達 (Pete Docter) 有望繼《玩轉腦朋友》(Inside Out) 和《沖天救兵》(Up) 後再次揚威金像獎!目前亦已贏得多個國際影評人協會頒發的提名和大獎,包括獲金球獎提名「最佳動畫」及「最佳原創配樂」,並入選美國電影學院(American Film Institute)及美國全國電影評論協會獎(National Board of Review)的「年度十大最佳電影」,和勇奪美國影評人協會的「影評人選擇超級大獎」(The Critics Choice Super Awards)的最佳動畫!

國際影評一致激讚

電影已於多國上映,並在影評網站 Rotten Tomatoes 贏得一致激讚!被譽為彼思自《玩轉腦朋友》(Inside Out) 以來最出色的原創佳作,一部令到「細路開心爆笑,大人感動爆燈」的精彩好戲!

最貼地最期待的粵語版限定,鄭中基、王菀之入魂聲演

電影以音樂人為主題,廣東話版特別請來同是音樂人的鄭中基和王菀之聲演,角色仿如為他們度身訂造,開正戲路,演得份外投入生鬼,狂加地道笑料和親切感!

前所未見的靈魂世界

創意無限的彼思動畫,繼玩轉人類的大腦,以至亡靈世界之後,今次又再開拓一個前所未見的嶄新領域 - 靈魂世界,一眾靈魂新手在投胎做人之前要在「起點之前」(Great Before) 接受特訓,如此新穎有趣的意念,定必為大家帶來超越想像的驚喜!

角色人見人愛陪你大歷險

電影裡的靈魂仔,造型可愛盞鬼,有性格又寸咀的主角 22 號,更加得人鍾意;音樂老師阿祖對生命和夢想的熱愛,亦輕易令人產生共鳴;還有得意貓仔毛鬙鬙先生,一眾角色人見人愛,陪住你一齊展開歷險!

先進特技視覺震撼超越《玩轉腦朋友》

今次製作人由零開始,打造一個天馬行空別具創意的靈魂世界,在最頂尖電腦特技配合下,帶來前所未見、超越《玩轉腦朋友》(Inside Out) 的視覺震撼,一定要在大銀幕細意欣賞!

國際影評一致激讚
榮獲多個「最佳動畫」大獎 「細路開心爆笑,大人感動爆喊」

《靈魂奇遇記》(Soul) 已於多國上映,全球票房愈映愈旺,並在影評網站 Rotten Tomatoes 贏得一致激讚!國際影評人大讚電影既富思想又有趣好玩,視覺效果震撼,對成年觀眾更是別具意義,絕對是一部令到「細路開心爆笑,大人感動爆燈」的精彩好戲,被譽為彼思自《玩轉腦朋友》(Inside Out) 以來最出色的原創力作!目前已贏得多個國際影評人協會頒發的大獎,被視為奧斯卡和金球獎最佳動畫大熱!

第 78 屆金球獎 (78th Golden Globe Awards) 提名:
  • 「最佳動畫」
  • 「最佳原創配樂」
美國影評人之選大獎 (Critics' Choice Awards) 提名:
  • 「最佳原創配樂」
美國電影學院 (American Film Institute) 大獎:
  • 「年度十大最佳電影」 
美國全國電影評論協會獎 (National Board of Review) 大獎:
  • 「年度十大最佳電影」
美國影評人協會「影評人選擇超級大獎」(The Critics Choice Super Awards) 大獎:
  • 「最佳動畫」
金像導演醞釀 23 年的故事意念

生活小確幸才是生命意義《靈魂奇遇記》(Soul) 這個新奇有趣的故事,來自導演彼德托達 (Peter Docter) 醞釀了長達 23 年的意念!「一切由我個仔開始。他今年 23 歲,當年一出世已經好有性格,於是觸發我去想,這是從何而來?我一直認為我們是通過接觸世界形成自己的個性和喜好,但顯然這是與生俱來的。」 於是導演便構思了這個故事,講述每個人一出世都有個靈魂,而這個靈魂事先必須經過性格和喜好設定,及導師特訓,從中讓人思考什麼是生命的意義。導演對此亦有個人獨特的體會:「我很幸運,製作了一些全世界都愛看的電影,但在對電影的熱愛之外,我發覺一些看來毫不重要的小確幸,才是生命意義所在。我記得有天踩單車,停下來摘了一粒被太陽照得和暖的紅莓,那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紅莓!我仍然很記得那超凡的一刻!電影想説的是,與其執著於單一的追求,不如放大來看生命賦予了我們什麼,我們又可賦予什麼給生命。」

勇闖靈魂世界

生命「起點之前」有冇諗過自己點解天生寸嘴或怕事,點解有人總是勇字在心口,有人一味猶豫不決?何解有人天生熱愛音樂,有人自小夢想成為足球員,有人一早立下大志要成為大人物?

到底是什麼令你成為今日的「你」?

繼破天荒以動畫玩轉人的大腦、極樂園之後,迪士尼與彼思再度帶你勇闖一個前所未見的嶄新領域 - 靈魂世界!

這個世界分為「起點之前」(Great Before) 和「盡頭以後 」(Great Beyond)。「盡頭以後」就是每個人死後,靈魂報到之處。「起點之前」則是靈魂新手集中處,先在「你想」預備班 (YOU Seminar) 隨機分配六種不同性格特徵,再由名人導師進行特訓,尋找到生命的「火花」(Spark),才能獲得「地球通行證」(Earth Pass),正式投胎做人!

最貼地最期待的粵語版限定
鄭中基、王菀之入型入格入魂聲演

電影中兩大主角 - 畢生夢想成為爵士樂手的平凡音樂老師阿祖,和寸咀、老積、唔願做人的靈魂仔 22 號,粵語版特別請來入型入格、角色仿如為他們度身訂造的鄭中基 (Ronald) 和王菀之 (Ivana)「入魂」聲演!Ronald 更踢爆 22 號根本就是 Ivana 的化身,連眼神都似到十足十!

Ronald 與主角阿祖同樣視音樂為生命,演繹起來自然輕易投入角色。Ronald 更用上幾種不同演繹方法,將阿祖奇情遭遇中不同階段的情緒發揮得淋漓盡致!

22 號這個有趣角色則情緒多變,讓 Ivana 過足戲癮!Ivana 還在 Instagram 貼文,自言十分喜愛這部動畫,一路配音一路又笑又喊,深受感動!她更希望觀眾看完電影後,也會有所啟發,找到生命的火花。

最強陣容聲音彩蛋逐個捉

除 Ronald 和 Ivana 之外,粵語版更請來最強彩蛋陣容,包有劉雅麗、楊詩敏 (蝦頭)、邵美君、龍天生,及高翰文客串聲演,大放地道笑料,親切感升呢,到時大家記得落足耳力!

「起點之前」Great Before 簡介

一個前所未見、憑空想像的靈魂世界。所有靈魂新手在投胎做人之前,必須在此處參加「你想預備班」(YOU Seminar),隨機獲分配六種不同性格特徵,再由名人導師進行特訓,尋找生命「火花」。當中包括有:

由你話事館 (Hall of You)
名人導師都擁有精彩一生,在「由你話事館」導師在此與靈魂新手分享生平,用自己一生對世界的貢獻啟發他們。

萬物博覽館 (Hall of Everything)
這裡搜羅了世間上的萬事萬物,你數得出的都會有,讓靈魂新手嘗試及感受一下,以引發他們尋找生命火花。

地球通行證 (Earth Pass)
靈魂新手尋找到生命火花 ,就可以獲批「地球通行證」,出發前往人世間,正式投胎做人。

失魂界 (Astral Plane)
靈魂出竅區,毗鄰「你想」預備班  。當人們極度沉迷一種事物時,例如演唱、彈奏、畫畫、冥想,或者打機、炒股票,靈魂就會飄浮到這裡。

這個超凡的「起點之前」世界,一切都是柔和色淡朦朧,由簡單、美麗的抽象形狀組成,整個世界輕浮飄逸,明亮如晨光,與我們處身的現實世界截然不同。

「盡頭以後」Great Beyond 簡介

「盡頭以後」也是一個前所未見、憑空想像的地方,四周漆黑一片。每個人死後,靈魂會由一條長長的自動電梯通往一個光芒的盡頭,由泰利負責點算亡靈數目,絕不容許走漏數! 這個神秘的「盡頭以後」世界,令阿祖十分恐懼,設法逃離,也是與現實世界及「起點之前」世界大為不同。

現實世界 New York City

阿祖「生前」的現實世界,與超凡靈魂世界形成強烈對比。繁忙、熱鬧的紐約市,匯聚各式人種和文化,隨處可見豐富的歷史和歲月痕跡,更是美國爵士樂的首都,以帶出阿祖對爵士樂的熱愛。

具代表性的場景有阿祖最喜愛的「二分音符酒吧」、一眾街坊聚腳的舊式理髮店、阿祖母親養起頭家的裁縫店,還有阿祖的屋企,家裡只有鋼琴和唱片,沒有電視機,可見音樂在阿祖生命中的地位。

爵士樂啟發電影靈感
大師級樂手包辦音樂

爵士樂是這部電影的「靈魂」所在。原來導演最初在設計角色時,一時之間未想到主角阿祖熱愛什麼是好,機緣巧合下看到爵士樂傳奇樂手 Herbie Hancock 的片段,就啟發了靈感!

片段中 Herbie Hancock 提及一次難忘的演出經驗,「我有次與 Miles Davis (爵士樂大師) 同台演出,我彈錯了一節音樂,Miles Davis 卻配合著我彈了幾粒音,變成一段即興樂章,我覺得很神奇!我之後想到,爵士樂手就該是這樣,無論發生什麼事,都可以為它賦予價值和意義!」這番體會就此打動了導演,認為完美比喻了人生,於是敲定主角是爵士樂音樂人。

為了確保電影中的爵士樂百分百正宗,製作團隊請來了爵士樂界的一眾精英擔任顧問,包括 Herbie Hancock、Daveed Diggs、Questlove、Terri Lyne Carrington 等。 同時特別請來格林美獎提名唱作人爵士樂手 Jon Batiste,創作電影中的爵士音樂。主角阿祖的彈琴場面,也大量參考了 Jon Batiste 的演出片段,由他修長的手指,以至指法和呼吸都學到足。

電影配樂就由憑《社交網絡》(The Social Network) 贏得奧斯卡最佳音樂的 Nine Inch Nails 的Trent Reznor 和 Atticus Ross 一手包辦。

角色簡介
阿祖 (Joe Gardner) 
廣東話版 - 鄭中基 聲演|英文版 - 占美霍士 (Jamie Foxx) 聲演

平凡的中學音樂教師,夢想成為職業爵士樂手,終日覺得自己懷才不遇,一事無成。終於機會來臨之日,卻發生意外,靈魂本來去到「盡頭以後」報到,竟誤打誤撞進入了「起點之前」,更成為了靈魂仔 22 號的導師。阿祖希望借機重回人間,卻意想不到展開了一場頓悟人生意義的精彩歷險!

22號
廣東話版 - 王菀之 聲演|英文版 - 天娜菲 (Tina Fey) 聲演

靈魂新手,寸咀、老積、轉數快,對人間全無興趣,完全唔願做人,在「『你想』預備班 」已經幾百年,一直找不到生命火花,直至遇上阿祖,才意外投身人間展開奇妙歷險!

利芭 (Libba Gardner)

阿祖的媽媽,經營裁縫店,持家有道,關愛兒子,是他的頭號支持者。不過由於當年眼見同是音樂人的阿祖爸爸,為生活辛苦掙扎,她常提醒阿祖要面對現實。

杜拉仙 (Dorothea Williams)

國際知名爵士樂天后,阿祖的偶像。自信、堅強、才華橫溢,擅長吹奏色士風,一踏上舞台便光芒四射。嚴選樂團樂手,阿祖畢生願望是加入她的團隊同台演出。

輔導員 (The Counselors)

「起點之前」的一眾輔導員,每位都叫謝利。開心樂觀,無所不知,主管「你想」預備班,耐心幫助靈魂新手建立個性,尋找生命火花,畢業投胎做人。

泰利 (Terry)

在「盡頭以後」負責點算亡靈數目,做事嚴謹認真。當阿祖由「盡頭以後」誤闖「起點之前」,令數目不符時,泰利不惜一切都要解決這個「唔啱數」危機!

月風 (Moonwind)

縱橫「失魂界」的靈魂,專門負責拯救迷失的靈魂。

毛鬙鬙先生 (Mr. Mittens)

一隻在醫院工作的輔助治療貓。阿祖差錯腳入院後,就由牠陪伴在側,卻陰差陽錯引發一段意想不到的奇遇!

《靈魂奇遇記》製作趣料

  • 原裝英語版由《Ray》金像影帝兼歌手占美霍士 (Jamie Foxx) 聲演主角阿祖,完全入型入格,占美霍士輕易投入角色,「我跟主角有相似的生命火花,我天生就是唱歌和說笑話!」
  • 原裝英語版由金球獎搞笑紅星天娜菲 (Tina Fey) 聲演靈魂仔 22 號,演活了角色的寸咀、世故和轉數快。導演大讚天娜菲的招牌喜感把角色提昇去另一個層次,「她超聰明、勁搞笑,永遠行快我 15 步!」
  • 電影的藝術風格深受英國著名畫家兼諷刺漫畫家 Ronald Searle 的作品啟發,亦從迪士尼 1961 年經典動畫《101斑點狗》(101 Dalmatians) 獲取了不少靈感。
  • 主角阿祖的造型參考自導演彼德托達,兩人都是手長腳長,經常手舞足蹈。
  • 所有靈魂仔外形相近,都是藍色透明燈泡形,唯獨主角22號擁有兩隻哨牙仔和惺忪睡眼。動畫人員專誠研究稜柱的光線折射,來打造靈魂仔的透光身體。
  • 在「起點之前」出現的名人導師,包括有林肯、甘地、阿里士多德、法國瑪麗皇后等。
  • 為了設計可愛貓角色毛鬙鬙先生,特別請來專家為動畫人員講解貓的身體結構和動作。
  • 為了營造紐約街頭的熱鬧繁忙,動畫人員設計了多達 228 個人群角色和 60 套服飾,超過 100 種配搭。
繼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包寶寶》後
闊別多時的彼思精彩短片再度回歸大銀幕
同場加映短片《小兔洞》(Burrow)

有隻兔仔決心挖掘夢想中的洞穴,但其實毫無頭緒,於是愈挖愈深,愈挖愈錯,途中遇上前所未見的各式地底動物朋友仔,最後佢會搞到泥足深陷,定係別有洞天呢?

圖:華特迪士尼公司、彼思動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