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0日

香港迪士尼全新日間表演本月尾登場

香港迪士尼樂園「奇妙夢想城堡」(Castle of Magical Dreams) 上年 11 月正式揭幕,其首個恆常日間舞台戶外音樂派對《迪士尼尋夢奇緣》(Follow Your Dreams),即將於 6 月 30 日正式在城堡舞台上演,這個盛大演出亦同時是「15週年奇妙慶典」的重頭項目之一。

《迪士尼尋夢奇緣》共有 6 幕,歷時 20 分鐘,每日演出四至五場。創作團隊為今次演出創作全新原創主題曲及將多首為人熟悉的迪士尼經典歌曲以不同曲風及充滿動感的音樂節拍重新編制,深受歡迎的米奇與多位全新配搭登場的迪士尼朋友及公主與女王,將以音樂帶領賓客投入一敞歡樂的追夢之旅。

左:商業電台 DJ 麻利亞
中: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創作總監華文迪 (Randy Wojcik)
右: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音樂總監夏思捷 (Ceejay Javier) 

樂園日前舉行《迪士尼尋夢奇緣》創作分享會,由商業電台 DJ 麻利亞擔任主持,並由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創作總監華文迪 (Randy Wojcik) 及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音樂總監夏思捷 (Ceejay Javier) 向媒體、演藝人員及迪士尼粉絲分享演出內容,會上亦率先讓各位率先欣賞今次表演的原創歌曲 "Follow Your Dreams" 及部份章節段落,其中引起全場一時哄動的有首次於香港迪士尼樂園亮相,來自迪士尼與彼思《玩轉極樂園》(Coco) 的主角米哥 (Miguel)。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圖片

《迪士尼尋夢奇緣》是「奇妙夢想城堡」第一個專屬的表演,樂園隆重其事結合來自本地及世界各地的精英傾力創造。製作團隊每一位,包括音樂作曲作詞人、音樂編曲監製、特效團隊、歌手、舞蹈員,以至服飾、道具製作人等,都為夢想全力以赴。即使在創作路上,他們與大家一樣,面對著大大小小的挑戰,但都不願放棄,深信夢想一定達成。他們凝聚不同專業,以非凡的想像力,創造這次全新的音樂體驗及視覺享受。《迪士尼尋夢奇緣》是他們眾人的追夢之旅,與此同時,他們更希望透過這個充滿歡欣的創作,為賓客及樂園上下打氣,啟發更多無限可能。

樂園製作團隊為《迪士尼尋夢奇緣》創作出旋律歡快,節拍強勁並貫穿整個戶外音樂派對的全新原創主題曲 "Follow Your Dreams"。米奇帶領賓客投入多位迪士尼朋友的追夢故事,過程中會聽到注入 K-pop、電子音樂、搖滾風格等元素,經重新編曲並由歌手們現場演唱的經典迪士尼動畫電影歌曲,會讓賓客不期然跟隨現場歌聲以及節拍搖擺身體,仿如置身演唱會當中,從音樂感受夢想能帶給的歡樂。

昇華後的城堡帶來全新視覺驚喜,其護城河加設噴泉效果系統,在《迪士尼尋夢奇緣》演出時,噴泉會因應每個迪士尼朋友追夢故事的高潮而起伏,水花亦隨著音樂節奏等舞動。全新的城堡舞台設有大型升降台,讓團隊有更多設計及構想空間,表演途中會有不同驚喜在舞台中央出現。

樂園每個演出都有不同的專屬道具,為每個演出帶來豐富的視覺效果,《迪士尼尋夢奇緣》亦不例外!製作團隊配合城堡大型舞台,花盡心思製作多款超大型道具,例如有風箏、「泡泡」氣球,以及大型人偶等,為觀眾呈現悅目的視覺效果體驗。

整個演出分為六幕,透過音樂分享他們每個截然不同的故事。米奇與好友會帶領觀眾打開序幕,一眾熟悉的迪士尼朋友將會在不同章節逐一亮相,包括勇敢追夢的公主寶嘉康蒂  (Pocahontas)、慕安娜 (Moana) 及愛莎女王 (Elsa),努力成就夢想的朱迪 (Judy) 及阿力 (Nick),還有首次在香港迪士尼樂園登場,來自《玩轉極樂園》(Coco) 的米哥 (Miguel)。

六幕故事逐個睇!
第一幕:夢想啟航 (Opening Number)
米奇與好友與你「Follow Your Dreams」準備投入非凡之旅

《迪士尼尋夢奇緣》由迪士尼巨星米奇、米妮、唐老鴨、黛絲及高飛帶領服飾鮮艷的舞蹈員,及伴隨全新原創主題曲  "Follow Your Dreams" 下揭開序幕!主題曲是一首節拍強勁的流行搖滾音樂 Pop Rock,令人 振奮人心的旋律讓現場氣氛即時高漲,釋放賓客想像力,投入精彩的追夢旅程。

幕:乘風高飛 (Flight Suite)
不論夢想大小,都可高飛

第二幕由高飛分享他想讓巨型風箏高飛,在米奇鼓勵及幫助下,賓客會共同見證超大型風箏在空中隨風飄揚,並可以體會到夢想從來都不論大與小,只要不輕言放棄,任何夢想都能夠達成。呢一幕會有兩首重新演繹的迪士尼經典動畫歌曲,分別是來自《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 的 "Let’s Go Fly a Kite" 及《小飛俠》(Peter Pan) 的 "You Can Fly"。

其中全新版本 "Let’s Go Fly a Kite" 保留原曲精髓,同時加入更現代的音樂元素,例如將原有的華爾滋 3/4 拍子改為現代流行的 6/4 拍子,讓人感覺更有動力。

第三幕:抓緊當下 (Seize the Moment Suite)
珍惜曾在夢想路上陪伴你的人

第三幕會由黛絲分享捉緊每一個時刻,去完成自己的夢想。呢一幕主角是榮獲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玩轉極樂園》(Coco) 的米哥 (Miguel),他夢想成為一位出色的音樂家,在追夢的旅程中找到家族歷史背後的真實故事,並明白一直以來夢想的路上都有家人的陪伴及支持。

賓客透過兩首經典樂曲 "The World Es Mi Familia" 及 "Remember Me" 穿梭於米哥的追夢之旅。

展現米哥對音樂熱誠的 "The World Es Mi Familia" 糅合了拉丁及流行舞曲,今次演出版本注入更多 EDM 電子音樂以及加強敲擊樂節奏,可以說是一次音樂 Fusion。

另一首是榮獲奧斯卡原創歌曲的 "Remember Me",提醒我們要珍惜在挑戰重重的追夢旅途中,陪伴及鼓勵我們的人,哪怕他們可能已經不在,我們也要記住他們對我們的鼓勵及提點,並謹記心中,繼續追求自己的夢想。而當機會來到的時候,亦要要好好把握。這首動人的歌曲保留了原有的拉丁音樂風格,同時將節奏加快、並加入更歡樂的跳舞節拍,把整首歌曲的能量提升到更高的層次,令人不知不覺投入派對中。

首次於香港迪士尼樂園亮相的米哥 (Miguel) 會帶同其愛不釋手的曲神結他現身在舞台上。

另外,舞蹈員會化身成骷髏木偶讓觀眾仿如置身《玩轉極樂園》(Coco) 中。呢幕仲會有身長超過 7 米巨型靈獸比比塔 (Pepita) 在舞台中央矚目登場,與賓客一同感受夢想的歡欣。

第四幕:敢夢與想  (Dream Big Suite)
無懼未知未來,踏上夢想之旅

在以頌揚迪士尼公主和女王的「奇妙夢想城堡」,今次演出佢哋又點會缺席!呢幕由米妮會帶領《風中奇緣》(Pocahontas) 的寶嘉康蒂、《魔海奇緣》(Moana) 的慕安娜以及《魔雪奇緣》(Frozen) 的愛莎女王登場,向觀眾透過其冒險故事及樂曲,啟發賓客無懼未知未來,敢於追夢從而更加認識自己,發掘自己的無限可能。

三首全新編製的歌曲將層層遞進,一首比一首感覺強盛豐富。編曲者更巧妙編了一段小 Medley,將歌曲 "Just Around the Riverbend" 及 "How far I’ll go" 的美妙旋律穿插在由四位歌手演繹的 "Into the Unknown" 一曲中,屆時三位公主和女王會一同閃亮登場,讓賓客感受她們同台發放的無限力量。

三角形設計的主題裝置猶如一度華麗屏風,隨每位公主及女王逐一登場而展示相應風格主題。慕安娜一節,左右兩個裝置更會打開展現波利尼西亞特色圖案,去到三位同台時,中間的裝置展開,上面有代表 13 個迪士尼公主與女王故事的象徵圖案。

呢幕第一位登場的是《風中奇緣》(Pocahontas) 的寶嘉康蒂。以捍衛大自然、保護家人及朋友為使命的她,在這一幕中會以經典歌曲 "Just Around the Riverbend" 分享她為追尋夢想的領悟。歌詞以河流比喻生命,總是在流動和變化,而在變化萬千的生命中,要夢想成真,必須學會適應變化。"Just Around the Riverbend" 原曲充滿管弦樂,豐富動人,在全新演釋下,改用現代流行音樂常用的結他、鼓,節奏更強等,令人耳目一新。

第二位是來自《魔海奇緣》(Moana) 的慕安娜,一心想要拯救人民的她,衝破障礙,踏上未知的冒險旅程。在保留原曲風格並配以不一樣編曲和聲的 "How far I’ll go" 下,賓客會跟隨慕安娜一同經歷她的奮鬥歷程以及認識自己的旅程。在她身上賓客可以感受到有時候追夢需要鼓起一點勇氣,走出舒適區,追隨著自己的心意,便可以走得更遠,成就更美好的自己。

第三位是深受愛戴,來自《魔雪奇緣》(Frozen) 的愛莎女王,她知名的一曲 "Into the Unknown" 將帶大家進入這幕的高潮。賓客可以在音樂中感受到愛莎在面對未來的迷惘,但最終她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夢想及召喚,勇往直前,成就美好的願望。相信賓客可以從中領悟到,追夢的旅程往往都有著令人卻步的未知,但只要勇往直前,相信自己的夢想,就會如愛莎一樣夢想成真。

第五幕:奇妙慶典 (Celebration Suite)
慶祝夢想成真

這一幕慶祝夢想成真的時刻,由追尋快樂夢想的唐老鴨帶領觀眾投入《優獸大都會》(Zootopia) 的奮鬥故事當中。朱迪以唯一草食動物的身份加入了她夢寐以求,並只有肉食動物才能擔當的行業。為了證明自己,在好朋友的幫助及鼓勵下,她最終衝破重重困難,夢想成真,在工作中備受肯定及尊敬!

演出歌曲是帶有強烈節拍的 "Try Everything",不過演出版本就混合了多種不同音樂風格的 K-pop 風格重新編製。朱迪及阿力將會登上舞台,製作團隊亦以《優獸大都會》(Zootopia) 的元素應用於巨型、色彩鮮艷的道具,其中就有經典爪子雪條,以及兩顆大型氣球將夢想帶來的生機與活力饋贈給台下每位賓客,夢幻泡泡更會充斥整個城堡區。

第六幕:完美終章 (Finale)
抱著夢想回家

來到最後一幕,米奇、米妮、唐老鴨、黛絲與高飛會以一身 15 週年主題服飾,帶埋所有出演的迪士尼朋友、公主和女王回到舞台,並以主題曲 "Follow Your Dreams" 為整場戶外音樂派對畫上完美句號。

全新原創主題曲 "Follow Your Dreams" 旋律及歌詞琅琅上口,讓賓客在派對結束後,都可繼續哼唱著,帶著歡樂回家,在參與這場全新戶外音樂派對前,不妨先記熟歌詞,到時候全情投入演出當中,一齊追尋夢想去。

精彩的《迪士尼尋夢奇緣》創作分享會小報絕不自私睇,已經為各位讀者準備好足本影片,由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創作總監華文迪 (Randy Wojcik) 及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音樂總監夏思捷 (Ceejay Javier) 向講解演出內容,仲可以率先欣賞到表演中的原創歌曲 "Follow Your Dreams" 及章份章節演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