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6日

「奇妙無分界慶典」展現香港迪士尼提供世界級無障礙表演平台

持續宣揚多元共融、人人平等的訊息,致力為社區帶來奇妙歡樂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於 12 月 3 日「國際復康日」當天舉行「奇妙無分界慶典」,由旅遊事務助理專員黎旨軒及香港復康聯會主席張偉良擔任慶典主禮嘉賓,香港展能藝術會主席林彩珠、CareER 行政總裁崔宇恆、香港傷殘青年協會副主席暨香港輪椅舞蹈運動協會主席黃偉琼亦親臨參與這項盛事。樂園亦邀請多個積極推動傷健共融及改善各階層生活的社區夥伴出席,更首次在樂園舉行「奇妙無分界巡遊」及傷健共融舞蹈表演,展示出多元共融帶來的無限可能。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營運高級副總裁施保添 (Tim Sypko) 在典禮上致辭:「迪士尼為賓客提供各式各樣娛樂和包羅萬有的商品及服務,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奇妙夢想城堡』就是其中一個例子,代表著我們持續推動多元共融,包括建立包容各種才能的文化,以及宣揚樂園的無障礙設施。」他續說:「有見及此,香港迪士尼持續與各個社區夥伴攜手合作,宣揚多元共融的訊息。隨著世界不斷進步,我2們也需要一同轉變。我們也在演藝人員中建立共融尊重的文化,以接納彼此,包容不同背景、生活體驗及看法。」

香港復康聯會主席張偉良也在典禮上致辭:「因應每年 12 月 3 日是『國際復康日』,聯會以及各界一直齊心協力推動傷健共融的精神。『國際復康日』是標誌著我們持續努力,不論能力及背景,尊重及保障人人平等的權利及需要。感謝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籌辦今次的活動,讓我們一同慶祝這個大日子,也感謝香港迪士尼以及今天一眾的參與團體,共同努力締造這個多元共融的環境。」

慶典揭幕後,各社區夥伴及擁有不同才能的表演者及舞蹈團體,聯同迪士尼義工隊在美國小鎮大街首度呈獻「奇妙無分界巡遊」及傷健共融舞蹈表演,展現出香港迪士尼這個無障礙的奇妙世界能為所有人提供世界級藝術表演的平台。而是次演出是由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與香港展能藝術會、香港輪椅舞蹈運動協會聯手製作。

代表香港展能藝術會的唐氏綜合症舞者劉理盈有份參與是次演出,熱愛芭蕾舞、現代舞、爵士舞和中國舞等多種舞蹈的她表示:「今次能夠與眾多不同才能的人士,一同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參與演出,非常感動。這提醒了我們,只要有合適的平台提供,所有人都可以投入享受這個奇妙時刻。我非常高興今天大家都樂在其中!」

樂園自 2017 年至今,每逢聖誕期間夥拍約 15 間學校及非牟利機構,為賓客送上共 60 次「奇妙無分界」社區演出,參與表演的人次近 1,800 人。表演團體層面廣泛,包括癌病兒童、視障、言語障礙或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基層學童、以及長者合唱團等,他們將滿載多元共融的訊息帶到社區不同角落。今年迪士尼義工隊更會首次與社區團體合作,參與音樂表演,攜手在聖誕將歡樂帶給各位樂園的賓客。

多元共融一直是香港迪士尼的核心理念,度假區在今年將「共融」引入成為五個品質標準當中,配合「安全至上」、「殷勤有禮」、「完美演出」、「快捷有效」,作為營運的核心價值。新增的「共融」理念,彰顯出香港迪士尼致力在多元化的演藝人員當中,建立出尊重每個人及不同意見的文化。

不只每年一度的「國際復康日」才展現多元共融,香港迪士尼全年無間斷都在推動多元共融。度假區今年更特別舉辦一系列工作坊,提供合共超過 150 小時的無障礙訓練,加強演藝人員對殘疾人士的關注,完成訓練的演藝人員更獲委任成為「樂園無障礙大使」,將訓練所得應用至日常工作當中,從而提升與相關賓客的溝通及款待。

另外,香港迪士尼樂園將在來年重啟「社區共享計劃」,邀請本地註冊的社福機構及慈善團體參與,透過將樂園門票贈予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使他們也能享受樂園的奇妙和歡樂氣氛。當中超過一萬張樂園門票,將會劃分予支持殘疾人士的社福機構申請。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