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

星球大戰《波巴費特之書》今日 Disney+ 獨家上線,懶人包一文解構本劇

一共七集的星球大戰《波巴費特之書》(The Book of Boba Fett) 準時於今天 (12月29日) 四點在 Disney+ 上線 (新一集逢星期三上線)!戰損盔甲和披肩、噴射背包、腰帶掛槍前臂護甲上的火焰噴射器和繩索發射器、中世紀風格的 T 形面罩配備測距器…… 這位神秘的賞金獵人波巴費特 (Boba Fett) 猶如西部電影裡的獨行槍手,他最先在《星球大戰:帝國反擊戰》(Star Wars Episode V: The Empire Strikes Back) 中初登大銀幕,只有四句對白和六分鐘多的出場時間卻成為星戰世界其中最受歡迎的角色之一。

《波巴費特之書》前情提要:波巴費特與渣巴的恩怨?

波巴費特曾為黑道巨頭渣巴 (Jabba the Hutt)「辦事」。在《曼達洛人》(The Mandalorian) 第 2 季片尾彩蛋所見,波巴費特和尚德兩人重返龍蛇混雜的塔圖因荒漠,闖入渣巴的殿內擊殺 Bib Fortuna 還坐上寶座,顯示他倆密謀統領渣巴的地盤。雖然渣巴已死,但他的犯罪帝國牽連甚廣爪牙亦多,究竟波巴費特和尚德,如何突破所有險阻揚名立萬?《曼達洛人》第 2 季最後一集有路克天行者現身,今次又會否有更多經典角色出現?這場精彩的冒險故事定必不能錯過!

破格、突破、絕境翻身

波巴費特於《星球大戰:帝國反擊戰》正式現身,而《星球大戰前傳:複製人侵略》(Star Wars Episode II: Attack of the Clones) 才交代波巴費特的「身世」,他原來是曼達洛賞金獵人詹戈費特的純複製人,並自小就受到「父親」詹戈的指導。波巴費特銳意要成為像其父那樣出色的賞金獵人,可惜詹戈被雲度大師擊殺,波巴費特發誓要報仇…… 長大後,為渣巴辦事時他已在星際打出名堂,卻在《星球大戰:武士復仇》(Star Wars Episode VI: Return of the Jedi) 中被韓索羅「誤打誤撞」掉進沙賴蟲口。在《曼達洛人》現身證明他大難不死…… 波巴費特繼而從曼特洛人處取回自己的盔甲,還協助他們迎救「小孩」古古 (Grogu)。波巴費特由當初的壞蛋到《波巴費特之書》讓他發展成為更有血肉的人物,讓觀眾能更深入了解他。

波巴費特拍檔尚德 (Fennec Shand) 好評如潮型爆登場

至於波巴費特的拍檔尚德 (Fennec Shand),她是一位頂級殺手/精英僱傭兵,被新入行的賞金獵人卡利肯 (Toro Calican) 與曼達洛人共同追捕–卡利肯希望以輯捕她成名從而加入賞金獵人公會。尚德埋伏在塔圖因稱為沙海 (Dune Sea) 的地方,並設陷阱狙擊追來此地的賞金獵人,但最終她還是給卡利肯和曼達洛人制服。尚德在曼達洛人不在時向卡利肯開出合作倒戈捉拿曼達洛人的條件,但不果,反被他開槍重創…… 尚德後來被波巴費特發現並救援。


五大必睇《波巴費特之書》原因


1. 星級《星球大戰》班底打造刺激冒險之旅

《波巴費特之書》由泰慕華莫里遜 (Temuera Morrison) 和溫明娜 (Ming Na Wen) 主演,製作單位表示鬼才導演羅拔洛迪格斯 (Robert Rodriguez) 將會執導劇集的其中三集,並由《星球大戰:曼達洛人》超強製作單位包括莊法來奧 (Jon Favreau)、戴夫費羅尼 (Dave Filoni)、Kathleen Kennedy 繼續擔任執行監製。這屬於傳奇角色賞金獵人波巴費特的劇集,必定能展現出星球大戰浩瀚世界觀的冒險故事。

2. 了解傳奇賞金獵人最佳切入點

相信不少觀眾也想知:「若本身不是星球大戰粉絲也可以欣賞《波巴費特的書》嗎?」答案是:「一.定.可.以!」當年,賞金獵人波巴費特的出現,也未有任何背景故事,當角色設定和戲服盔甲製作完成後,連《星球大戰:帝國反擊戰》還未上映,他就率先全副武裝與黑武士參加美國民間「星球大戰活動」的巡遊,更於電視特備節目《星球大戰:聖誕特別篇》卡通裡現身,大家對這角色亦一無所知。但星球大戰之父佐治魯卡斯說:「觀眾肯定喜歡這反派!」

3. 更多驚人發展的「話題」劇集

《曼達洛人》「第5章:槍手」末段,有一神秘身影接近接近受了重傷的尚德… 當時觀眾已率先興奮,猜想這掛披肩、鞋跟有馬刺的神秘人會否就是波巴費特。直至「第14章:不幸」時,還未奪回盔甲的波巴費特和尚德這二人組正式現身;到「第16章:營救」片尾彩蛋見到他兩人到達塔圖因荒漠渣巴的宮殿,驚天計劃似如箭在弦。既然萬眾期待,今次《波巴費特之書》劇集肯定會帶來更多話題:波巴費特和尚德如何揚名立萬?故事有否更突破性驚人發展?《曼達洛人》有路克天行者出現,《波巴費特之書》會否有更多星戰經典角色驚喜現身?

4. 重現《星球大戰》電影製作風骨

作為重金製作,今次《波巴費特之書》製作同樣高質,不論台前幕後、特效配樂、畫面質感和一切細節絕對可跟電影比媲美–繼續以實體化妝及特效呈現這那些令不同年代《星球大戰》觀眾神往的復古科幻世界。今回重點落在波巴費特和尚德打算揚名立萬的故事,又怎少得緊張刺激的動作場面?大家拭目以待波巴費特怎樣以出神槍法闖出名堂吧!

5.《黑豹》金像配樂家再披甲上陣

若你喜歡《星球大戰:曼達洛人》劇集或 MCU 第三階段神作《黑豹》(Black Panther) 電影裡面以木笛、陶笛及部族敲擊樂器演繹出強烈西部電影風格,或瓦干達 (Wakanda) 這神隱秘境的科技和民族風骨… 那麼,《波巴費特之書》的配樂絕不會讓你失望,由憑著《黑豹》奪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電影原創配樂的瑞典配樂家 Ludwig Göransson 負責,盡情顯露這新世代配樂家的才華!

波巴費特出現的由來

1977年,《星球大戰:新的希望》(Star Wars Episode IV: A New Hope) 電影出現,大受歡迎,正當製作團隊為續集《星球大戰:帝國反擊戰》籌備和設計新角色時,星球大戰之父佐治魯卡斯原意打造一隊超級白兵,但當設計都定好連盔甲的試作樣品都完成後,卻發現礙於製作成本所限未能如當初構想製造百人軍團… 於是,這個「帝國升級白兵」計劃,就演變成新角色賞金獵人波巴費特 (Boba Fett)。

但波巴費特的「現身」卻遠早於《星球大戰:帝國反擊戰》面世。波巴費特最早於 1978 年,當時佐治魯卡斯居住的美國聖安塞爾寞馬林郡當地的星戰巡友活動上全副武裝與黑武士亮相,繼而於一個月後再在電視特備節目《星球大戰:聖誕特別篇》卡通裡現身。當時大家對這角色一無所知,但佐治魯卡斯卻充滿信心地說:「觀眾肯定喜歡這反派!」其後,波巴費特正式於《帝國反擊戰》中登場。

多年來,穿過波巴費特盔甲作主要幕前演出的分別有:杜維恩鄧姆漢 (Duwayne Dunham),他當年是《星球大戰:新的希望》剪接組一員,首次試裝和巡遊時由他穿波巴費特的盔甲;謝洛美布洛克 (Jeremy Bulloch 1945-2020) ,他在《星球大戰:帝國反擊戰》和《星球大戰:武士復仇》中演出波巴費特;最近期是泰慕華莫里遜 (Temuera Morrison),他曾於《星球大戰:複製人侵略》飾演波巴費特之父詹戈費特 Jango Fett,現於《星球大戰:曼達洛人》和《波巴費特之書》裡飾演波巴費特。

圖及資訊:Disney+ Hong Ko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