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8日

香港迪士尼海鮮供應商環球海產女舵手謹慎經營與員工共渡時艱

今天 3 月 8 日是國際婦女日,一直致力推動多元共融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在不同範疇都引入這項理念及推出相應策略,例如在採購時會邀請多元化供應商提供適當產品或服務,同時提供平等機會。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在進行採購時透過多元化供應商政策,支持由弱勢群體擁有或者僱用他們的機構,給予他們平等機會成為度假區的供應商,當中包括女性、少數族裔及殘疾人士等,度假區亦積極參與各類型貿易展以及倡議團體舉辦的活動,以更了解和接觸多元化的供應商。同時度假區亦提供開放平台,讓不同供應商直接提供公司簡介,協助識別有合作潛力的機構。又會透過第三方認證機構,發掘不同的供應商,例如超過 51% 由女性擁有及管理的企業,可以取得 WEConnect International 的認證,亦鼓勵符合有關條件的供應商取得認證。認證機構可以連繫不同的女性企業家及潛在的買家,有助她們擴大人際網絡,獲得更多機會。

其中一間符合度假區策採購規範和卓越標準的供應商環球海產有限公司 (環球海產) 成立於1976 年,一直以女性為經營的主引擎,自度假區開幕起便開始為香港迪士尼樂園及各間酒店提供各種海鮮,當中更包括各類環保海鮮。以往海鮮及餐飲業界均以男性為主,作為女性經營者,在這個由男性主導的行業,面對不少困難,亦較難獲得機會。例如在早年她們嘗試約見不同酒店的採購團隊時,大多以男性為主,亦較偏好與男性傾談生意,她們很多時候都要等待較長時間才能獲得見面機會。幸運的是,女性在職場中亦會互相幫助,當時不少秘書也是由女性擔任,有時亦會幫助她們提前會面時間。女性通常較為細心謹慎,這些優點有助她們將公司業務穩定發展,一步一步建立口碑,現時在本地與海外市場供應超過 380 款海鮮。謹慎經營亦幫助她們渡過疫情帶來的困難,在疫情期間我們亦能夠確保足夠的機位,準時交貨,即使生意受到影響,訂單減少,她們亦未曾減薪裁員,與每位員工一同共渡時艱。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