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

迪士尼幻想工程香港挑戰賽重啟,逾300學生競逐設計大獎

「迪士尼幻想工程香港挑戰賽 2022」完滿結束,今年比賽主題以介紹地球的美妙和奧秘給外星訪客為目的,設計一項全新的體驗,讓他們感受到地球的熱烈和親切歡迎。本屆大會收到來自 13 間院校參賽隊伍,共 92 份作品,經遴選後,九隊憑藉作品原創性和創新意念進入決賽,並參與工作坊及今屆新增的師徒計劃。冠軍隊伍除贏得獎金外更獲得在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 (亞洲) 的工作機會,並於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內,進行為期六至八個星期的實習。決賽隊伍可獲「奇妙處處通」一年會籍。

挑戰賽頒獎禮於 6 月 17 日 (五),在「奇妙夢想城堡」舞台舉行,象徵著無限創意及想像力的魔法師學徒米奇,每屆頒獎禮都有出席,今屆亦不例外。今年冠軍隊伍是來自香港理工大學,由 4 名學生組成的「Wowring Street」,他們的航站樓劇院劇院設計意念,令他們脫穎而出奪下首名。

邱騰華表示:「憑藉我們不斷努力,以締造力求創新的產業環境,香港的影視、音樂、設計、建築、廣告、電子娛樂、印刷及出版等行業均具領先優勢,創意產業亦已經成為最受年輕人歡迎的行業之一。」他又指「迪士尼幻想工程香港挑戰賽」是一個堅實的發揮平台,在專業的迪士尼幻想工程師指導下,激發年輕人的創意思維,以及鼓勵他們跳出既有框架思考。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莫偉庭表示:「我們非常重視這個比賽,藉此為年輕的新一代 提供鼓勵他們創作、一展所長的機會。香港區比賽自 2011 年開始舉行,至今已有近 2,500 名 學生參加,更有部分過往的得獎者加入了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 (亞洲) 工作。由此可見,這個比賽的確為新一代提供追尋夢想的跳板,揭開事業的新篇章。另外,學生除了透過今年的設計項目展現創意外,更能表達出他們的樂觀積極、多元共融的理念,這些正正是迪士尼的核心價 值。」

冠軍 - Wowring Street
甘朗然、麥皓琳、李嘉敏、楊展皓
香港理工大學

作品設計簡介:作為外星人在地球上訪問的第一個地方,位於太平洋的航站樓專為外星人的進出而設計。航站樓亦是一個巨大的劇院,展示地球和人類世界的美妙。

亞軍 - Timaeus
許詠斯、林謙、鄧瞬晞、鄧晉宇
香港珠海學院

作品設計簡介:訪客幻想成自己是一點水滴,從水循環的冒險中,體驗自然的美麗。

季軍 - Azure Serein
蘇美雲、何家杰、李穎婷、朱家駿
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香港大學

作品設計簡介:地球人為外星遊客設計生態旅遊,但不幸 何家杰 發生意外,體驗中需讓自然生態恢復活力。

「迪士尼幻想工程香港挑戰賽」 始於 2011 年 (19-21年停辦),是一個讓香港指定院校學生發揮潛能、實踐創意的機會的項目,參與挑戰賽學生隊伍可按當年大會主題,發揮創意及想像力為樂園度假區設計一項全新娛樂體驗,勝出隊除贏取獎金外,更可獲邀免費前往美國加州,參觀迪士尼幻想工程總部 (今屆因疫情關係取消),及有機會於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實習,汲取迪士尼幻想工程的工作經驗。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