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4日

香港迪士尼舉行粉絲聚會,為2023奇妙之年揭開序幕,魔雪奇緣世界規劃模型首度公開展出


香港迪士尼樂園舉行粉絲聚會,為奇妙的 2023 年揭開序幕。活動透過小型展覽、嘉賓分享,為一眾參與聚會的過千位迪士尼粉絲、演藝人員、「奇妙處處通」會員及媒體率先預告年內舉行的精彩節目。除每年都會舉行的節慶活動外,2023 年還有兩大重點項目,分別是華特迪士尼與米奇「創夢家」銅像,以及備受矚目的魔雪奇緣世界。幸運兔奥斯華及換上迪士尼百週年閃亮服飾的米奇與好友亦到場率先與粉絲們見面合照。

上午活動由 DJ 朱薰擔任主持,下午則由樂園演藝人員擔任主持。嘉賓分享內容,除星級粉絲欣宜分享與迪士尼一起成長的點滴外,其餘環節內都大致相同。

上:謝沅珩 (Den Den) - 香港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創意監製
下:Kendall Elliott - 香港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美術總監

香港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創意監製 Den Den 聯同她的師父香港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美術總監 Kendall,以「迪士尼傳統:奇妙故事的傳承」為題作分享,講解了華特迪士尼的生平、成立了 70 年的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的始源、華特迪士尼精神體現在香港迪士尼樂園,以及灰姑娘旋轉木馬領行馬項目 (全球獨有) 等。

兩位幻想工程師在該環節最後一部份,介紹了香港迪士尼樂園首座兼全球獨有設計的華特迪士尼與米奇老鼠銅像,更公佈了銅像的中英文名稱「創夢家」(Dream Makers),同時宣佈銅像將於今年 10 月在幻想世界揭幕。

幸運兔奥斯華 (Oswald the Lucky Rabbit) 到場與兩位幻想工程師合照。

何諾希 (Jenkin) -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市務總監

Duffy 與好友主題全新遊玩體驗

《StellaLou夢想起舞吧》舞台表演

Marvel 主題活動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市務總監 Jenkin 於「2023 年精彩活動巡禮」中簡單介紹了樂園年內舉行的重點活動,其中包括農歷新年活動「奇妙年年」,Jenkin 還率先展示將於大年初一向入園賓客送上的 StellaLou 福兔臨門立體利是,其餘還有於春季進行的 Duffy 與好友主題全新遊玩體驗,樂園與香港芭蕾舞團首度合作的舞台表演《StellaLou夢想起舞吧》(StellaLou's Wonderful Wishes Ballet) 將於幻想世界「迪士尼故事劇場」每日上演 5 場,每場歷時 30 分鐘,到 5 月至 6 月會進行 Marvel 主題活動,號召賓客加入成為新一代英雄,與一眾超級英雄一齊出動,「復仇者聯盟」更將會在「明日世界舞台」以全新方式跟賓客見面,在 6 月至 8 月進行的夏日活動,樂園將會再度啟動水花系統,並再次在「Pixar水花大街派對」及夏日限定版《迪士尼尋夢奇緣》(Follow Your Dreams) 帶給賓客一個透心涼的夏天,探險世界的「樂韻叢林」更會帶來以歷險和旅遊為主題的全新互動演出,9 月至 10 月萬聖節活動 Disney Halloween Time 的詭異趣萌氣氛將會降臨,齊齊反轉迪士尼!必睇限定演出《惡人舞動迪士尼》(Let's Get Wicked) 將會再度於探險世界「原野劇場」上演,年度最終節慶活動 A Disney Christmas,迪士尼朋友將會在漫天漂雪下與大家度過浪漫聖誕,闊別三年的「香港迪士尼樂園 10K Weekend」(2023) 將會載譽歸來,並會有歷年來最鼎盛的迪士尼、彼思及 Marvel 角色陣容為健兒們打戲,換上閃亮設計的迪士尼 100 週年主題服飾的米奇與好友及幸運兔奥斯華,更會由 3 月起與賓客會面合照,「動畫藝術教室」亦將會開設教授繪畫幸運兔奥斯華的時段。

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 (亞洲) 高級監製焦雅欣 (Amanda)

到了活動上最令人期待的環節「魔雪奇緣世界預告」,由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 (亞洲) 高級監製 Amanda 進行講解,分享園區最新的發展。全球首座以迪士尼賣座動畫電影《魔雪奇緣》系列為主題的園區「魔雪奇緣世界」(World of Frozen) 將於今年下半年於香港迪士尼樂園開幕。

期間播放了「魔雪奇緣世界」的模擬場景影片,該短片曾在 D23 Expo 2022 "Wonderful World of Dreams Disney Parks & Experiences" 展館內及是次粉絲聚會的「魔雪奇緣世界」展區上循環播放。

「魔雪奇緣世界」的設計靈感源當然是源自於動畫電影《魔雪奇緣》系列本身。話說安娜以真愛拯救了愛莎,愛莎就施展她的魔法終止了長冬,將阿德爾的大門重開,邀請了國民及鄰國的來賓到訪。為紀念這一天,安娜與愛莎舉行了「夏雪節」(Summer Snow Day) 慶典,與所有賓客一同慶祝,這就是「魔雪奇緣世界」的故事背景。上圖的雪花標誌,中間加入了盛夏的向日葵花圖案,是香港迪士尼樂園特別為「夏雪節」而設計的特別雪花標誌。

兩張從阿德爾森林望向小鎮的日夜藝術概念首度曝光!賓客到時候會置身於《魔雪奇緣》的故事世界,會見到阿德爾的挪威風格建築及聆聽到熟悉的音樂旋律等。在動畫電影中的場景亦在園區內還原,例如標誌的阿德爾皇宮、鐘樓及北山主峰與愛莎的冰雪城堡等。

Amanda 分享到《魔雪奇緣》取材自北歐,在設計「魔雪奇緣世界」時亦加入了不少挪威的大自然元素,例如冰川、峽灣及小屋等,呈現當地風土文化,將大家帶入到動畫電影世界。

Amanda 亦介紹到區內兩個場景的最新進展,分別是座落於園區最高點北山主峰上的愛莎冰雪城堡及阿德爾的其中一個地標鐘樓,大家還記得安娜與漢斯王子在鐘樓上高歌 "Love Is an Open Door" 的一幕嗎?留意一下鐘樓上有一對安娜與愛莎的木雕裝飾,是為紀念她們之間的姐妹之情。鐘樓更會每逢整點敲起耳熟能詳的《魔雪奇緣》旋律。

園區內設有兩項遊樂設施;「魔雪奇幻之旅」和全球首座《魔雪奇緣》主題過山車「雪嶺滑雪橇」。

奥肯作為一位商人,他把握了慶典的商機,親自設計及興建「雪嶺滑雪橇」,更找來雪人小白及馴鹿斯特一起推動雪橇,帶領大家穿梭阿德爾的森林及峽灣,欣賞沿途的自然風光。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愛莎首次邀請所有國民及來賓去到她的冰雪城堡一同慶祝「夏雪節」。這敞前往冰雪城堡的旅程由「鐘樓廣場」開始,賓客將會乘坐阿德爾的小木船,途中會遇上大家熟悉的《魔雪奇緣》角色,熱情地迎接大家前往愛莎的冰雪城堡。

幻想工程運用了最新的科技及特別效果,透過投影、燈效及熟悉的音樂,將多個《魔雪奇緣》電影場景一一重現,帶領大家投入一個充滿冰雪效果的奇幻之旅。

介紹環節內更全球首度公開亮相愛莎機械人偶。隨著日新月異的科技,愛莎機械人偶亦運用了最頂尖的機械人設計及電子動畫技術,更達至聲畫效果同步,肢體動作順暢移動。除愛莎外,大家到時候還可以在「魔雪奇幻之旅」的旅途中遇到安娜、小白、基斯托夫、斯特、棉花糖等。熟悉迪士尼主題樂園的粉絲應該都知道「魔雪奇幻之旅」在迪士尼世界 EPCOT 是最先有相同的遊樂設施,其機械人偶的面部是以內投射的技術呈現,在對比之下效果明歞較香港的全機械人歞得較為古怪。

透過以上航拍影片,大家可以觀賞到在 2022 年 12 月拍攝的魔雪奇緣世界最新建築進度。可見圖區內所有建築結構都已經完成,目前正進行大大小小的建築外觀及室內粉飾工程。Amanda 都分享阿德爾的雪山及大嶼山的景色完美融合起來。

Amanda 最後宣佈,在魔雪奇緣世界內的「阿德爾城堡」已經完成平頂,標誌著項目的一大里程碑。

大會邀請了星級迪士尼粉絲鄭欣宜到場,她分享了童年如何初遇迪士尼、第一次到迪士尼樂園暢玩、最奇妙難忘的香港迪士尼之旅、首次於奇妙夢想城堡演出及最愛的迪士尼朋友。有興趣了解 Joyce 的分享,可收看小報的相關影片


【迪士尼傳統】


透過展板可以了解到有關華特迪士尼的事蹟及與香港迪士尼樂園的聯繫,包含他的願景、華特迪士尼與米奇老鼠、華特迪士尼與迪士尼樂園、迪士尼幻想工程、華特迪士尼於香港迪士尼的足跡、香港迪士尼的中西匯聚,以及將於今年 10 月揭幕的「創夢家」銅像介紹。


【2023 年精彩活動巡禮】


這一組展板羅列了 2023 年內舉行的主要節慶及特備活動,惟內容只作簡單介紹,沒有太多詳細活動內容透露。

  • 1-2月:農曆新年活動 - 奇妙年年
  • 3月:全城最奇妙跑步盛事 - 香港迪士尼樂園 10K Weeekend 2023
  • 3-6月:Duffy 與好友主題遊玩體驗、《StellaLou夢想起舞吧》舞台表演
  • 5-6月:Marvel 活動 - 加入「新一代英雄」行列與復仇者聯盟出動
  • 6-8月:夏日活動
  • 9-10月:萬聖節活動 - Disney Halloween Time
  • 11-12月:聖誕節活動 - A Disney Christmas

其中引起小編注意的是當中 5-6 月舉行的 Marvel 復仇者聯盟主題活動,在先前嘉賓介紹及展板上都展示了一張「The Avengers Deployment Vehicle」圖片,此型格科技車輛已在巴黎迪士尼及上海迪士尼登場,似乎此車亦將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執行任務。密切留意往後更多消息發佈!


【魔雪奇緣世界預告】


在展覽的一大亮點以及吸引人駐足觀賞的是魔雪奇緣世界展區,其中精細製作的園區規劃模型更是全球首度展出。模型除展示了園區的建築及景觀設計外,其用心程度就連設置在遊樂設施入口的安全指引甚至在「阿德爾日報」建築前刊出的報紙亦都有製作出來。

「夏雪節」的由來

阿德爾小鎮介紹

阿德爾森林介紹

園區規劃地圖

在園區模型的左邊展板,分別有「夏雪節」的由來,阿德爾小鎮森林的介紹,以及一張園區規劃地圖,並可按照地圖上的數字點,對照左邊的項目表找到對應的設施名稱,細看地圖還可以觀看到更多未有列出的設施及景點,例如洗手間、鐘樓、阿德爾港等。

演藝人員戲服

遊樂設施「魔雪奇幻之旅」載具模型

遊樂設施「雪嶺滑雪橇」載具模型

在規劃模型的左邊展出了魔雪奇緣世界最新配色園區海報,兩邊是遊樂設施「魔雪奇幻之旅」及「雪嶺滑雪橇」藝術概念畫作。這區同時展出演藝人員戲服,兩旁分別陳列了「魔雪奇幻之旅」及「雪嶺滑雪橇」以木船及雪橇為設計的遊樂設施載具模型。


【迪士尼主題打卡位】


在會場不同角落一共放置了三座拍照主題佈景,分別是附有迪士尼公司開辦日期及帶有香港迪士尼樂園開幕日期的電影拍板的米奇菲林主題佈景、幸運兔奧斯華懷舊電視機主題佈景,及以迪士尼 100 週年素材作為設計的香港迪士尼樂園主題佈景,還提供小道具供參大家拍照用。

幸運兔奧斯華及換上迪士尼百週年閃亮服飾的米奇與好友亦現身與粉絲們見面,他們還以分組形式輪流出場與粉絲們合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