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8日

迪士尼製作總監熱愛工作與家庭

今天 3 月 8 日是每年一度的「國際婦女節」,這個節日慶祝婦女在社會不同領域上作出重要貢獻。而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亦有非常多的女性演藝人員在其崗位帶給賓客奇妙體驗,其中在香港迪士尼工作超過 17 年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製作總監虞楟 (下稱 Fiona) 是兩個孩子的媽媽,身兼兩職的她工作繁忙,積極帶領團隊不斷在工作中尋求創新,希望不同背景和能力的賓客都能欣賞到迪士尼的精彩演出。

鍾情藝術和舞台表演的 Fiona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她喜歡在迪士尼工作的原因是因為迪士尼在不同領域都能保持高水準的品質,與自己一直追求的理念很吻合。現時 Fiona 負責領導樂園演出的製作團隊,確保項目順利完成。而她最近的代表作就有由去年 6 月開始上演的城堡夜間匯演 《迪士尼星夢光影之旅》(Momentous),正如她在較早時的報導曾分享作為夜間匯演的香港製作總監,領導項目團隊由籌劃到公演過程長達 5 年,過程中亦需要與美國團隊緊密溝通和合作,務求為賓客帶來高質素的演出,事實上自匯演公演後亦備受賓客讚賞。Fiona 認為,表演之所以大受歡迎,其中一個主因是其內容連繫了人生的不同階段,能夠觸發所有人的共鳴,作為媽媽的她感受亦特別深。例如在第一章「誕生之時」就像看著自己的孩子出生成長;第三章「蛻變之時」亦提醒自己勇於面對困難的信念,和教導自己兒女面對不同障礙是成長必經之路,克服後才能順利進入人生另一階段。

作為香港迪士尼藝壇的女強人之一,雖然工作繁忙,但 Fiona 並沒有放棄陪伴家人的時間,一家人會互相分享工作和上學的趣事,Fiona 更會帶子女到樂園欣賞自己有份製作的表演,小朋友亦因為媽媽的工作而感到驕傲,成為了 Fiona 工作動力來源。身為母親,Fiona 亦會特別體諒同事的處境,明白大家需要平衡工作和生活的時間,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除上述城堡夜間匯演外,Fiona 亦參與過多個演出的籌備工作,包括去年聖誕節分三星期舉行,以交響樂、爵士樂和音樂劇為主題的《迪士尼音樂Live!》聖誕音樂盛會,為賓客呈獻國際級文化表演。目前她亦參與籌備將在下月在「迪士尼故事劇場」上演,聯同香港芭蕾舞團首次合作的 Duffy 與好友劇場表演《StellaLou 夢想起舞吧》(StellaLou Wonderful Wishes Ballet),宣揚追尋夢想和願望的奇妙力量。

另外,是次演出亦會推行另一項先導計劃,為患有自閉症、智力障礙、認知障礙等特別需要的人士安排「自在劇場」(Relaxed Show) 的場次,在舞台效果如燈光及音響等進行調整,讓他們在一個更放鬆的環境下欣賞表演。Fiona 表示,雖然籌備過程需要多一點時間和功夫,但期望更多不同背景和能力的大人和小朋友都能體驗到迪士尼的奇妙力量。

適逢今天是「國際婦女節」,香港迪士尼樂園亦與賓客同慶這個節日,除多位 Marvel 女英雄會亮相在明日世界舞台外,將於下午 1 時 15 分及下午 5 時沿巡遊路線進行的「米奇與好友大街狂歡派對」呈獻特別版本。

香港迪士尼更特別邀請約 100 名來自香港聖公會東涌綜合服務的婦女團體和家庭到場欣賞演出及與一眾女超級英雄會面合照。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