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2日

港大隊伍憑人造星球助地球恢復原貌奪迪士尼幻想工程香港挑戰賽冠軍


「迪士尼幻想工程香港挑戰賽」2023 今天公佈賽果,由香港大學所組成的三個隊伍 "Lengs"、"Aeternus" 及 "Little Giants" 分別奪得冠軍、季軍及優異獎,亞軍則由香港城市大學 "Flagture" 隊伍獲得。「迪士尼幻想工程挑戰賽」在香港舉辦至今年已踏入第十屆,讓有志投身成為迪士尼幻想工程師,或主題樂園設計師的年輕人參與。

今屆冠軍隊伍將獲得為期六至八星期的香港迪士尼實習機會,期間在幻想工程師的帶領下工作,另獲贈現金獎勵。冠軍隊伍在實習期間可獲香港迪士尼資助,前往上海迪士尼度假區作交流。另外,九支進軍決賽的隊伍亦參加了一個工作坊,由香港迪士尼領導團隊及幻想工程師分享專業意見和工作心得。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為表示:「這個比賽不但為年輕人提供展示設計、工程及技術創意的平台,亦是一個很好的機會發掘及培育本港有潛質的年輕人。非常感謝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以及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多年來持續努力,為新一代提供發光發亮的平台。」他續指:「我特別感謝香港迪士尼作為本港的旗艦旅遊景點,牽頭推動文化藝術及創業產業的多方合作,為旅客及市民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和嶄新體驗,並為業界從業員及有志投身以上產業的人士,提供不同發展機會。」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莫偉庭表示:「這個比賽在迪士尼具有特殊地位,我們致力啟迪下一代的故事演說家及創作家,同時秉持著共融和可持續發展的核心價值。今年的比賽和頒獎典禮踏入第十屆,已成為獨一無二的舞台,培育具潛質的故事演說家,讓參賽者展現創意才華,獲得設計的實戰經驗,成就夢想。」他續指:「迪士尼將想象化為現實的過程稱為『幻想工程』,融合故事演繹和創意兩個迪士尼的核心價值,為賓客締造難忘體驗。」

冠軍
香港大學 “Lengs”
李芯銣、譚令姍、岑雅文、梁灧

地球變得無法居住,人類搬到了一顆名為 TETRIS 25 的人造星球。現今,TETRIS 25 上的人類決定展開一項任務,尋找地球上一棵巨型許願樹的殘骸,幫助地球恢復原貌。

亞軍
香港城市大學 “Flagture”
梁雅靜、黎晞載、李詠彤、黃梓悅

賓客將坐上穿梭機前往 Cosmicity,一個位於外星的未來城市,生活節奏輕鬆寫意。

季軍
香港大學 “Aeternus”
郭梓祺、施靖儀

Aeternus 是由星塵驅動的共融和可持續性的社 Aeternus 是由星塵驅動的共融和可持續性的社會,居民的首要目標是保護環境,賓客將執行不同任務來支持這顆行星。會,居民的首要目標是保護環境,賓客將執行不同任務來支持這顆行星。 優異獎 “Little Giants” 羅樂 楊嘉恒 徐維駿 何慧虹 香港大學 一個發現全新潔淨能源和技術

優異獎
香港大學 “Little Giants”
羅樂楊、嘉恒徐、維駿、何慧虹

一個發現全新潔淨能源和技術的太空研究所,建立了一個外太空社會,生態系統與地球截然不同。

今屆比賽,每隊學生需設計一個虛擬娛樂及教育體驗,在外太空建立多元共融的人類社區,並實行環境保育。香港迪士尼以多元文化、共融及可持續發展為比賽主題,讓學生關注社會及環保等重要議題。

今屆賽事完滿結束,而「迪士尼幻想工程香港挑戰賽」2024 的申請將於今年 6 月啟動,詳情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將於公佈。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