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日

願望成真基金25週年,鄭中基及其機動電視台團隊見證願望童表演願望成真一刻


每年 4 月 29 日是「世界願望日」,適逢今年是願望成真基金在香港成立 25 週年,以「願望.改寫一生  希望.由你開始」為主題展開一連串慶祝活動。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與願望成真基金合作多年,今次贊助舉辦「願望成真基金 25 週年 - 願望月慶典」,是疫情後首次與逾 400 名願望童及其家人、醫護人員、基金贊助人及義工等聚首一堂。慶典上,除了每一位再展笑容,更讓每一位參加者在歌手鄭中基 (Ronald) 及其機動電視台 (RTV) 團隊協助下,一起參與及見證創造一個願望成真的奇妙時刻!

願望成真基金實現了無數病童的願望,今次活動除慶祝基金會週年外,亦實現了今年 10 歲的勞衍斐 (Jarvis) 在舞台上演出的機會。熱愛音樂的 Jarvis 於 2018 年確診罕見的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在過去 5 年間,他不斷承受難以想像的劇痛,需要停學並進行多次化療及骨髓移植。住院期間,他每日都要經歷打針抽血的痛楚,骨髓移植後更曾因高燒而要入住深切治療部留醫,一度面臨生命危險。但患病的痛楚無阻 Jarvis 對音樂的熱情,更希望在康復後透過音樂為其他病童打氣。Jarvis 體會過突如其來的重症帶來身心折磨,深明健康與幸福並不是必然,康復後他積極向上,更要「Enjoy Life,Enjoy the Spotlight」,勇於發掘自己的興趣,享受玩音樂的每一刻。

Jarvis 的故事打動了願望成真基金和香港迪士尼,兩個機構決定為他送上一個舞台演出的機會,更主動聯絡鄭中基及機動電視台團隊,包括音樂人鄧建明先生,擔任幕後統籌,令熱愛音樂及打鼓的 Jarvis 在願望月慶典中,舉辦他首次「小型音樂會」,令他願望成真。

鄭中基與團隊及 Jarvis 一起為表演揀選歌曲,更陪同他連日練習,亦為 Jarvis 擔任形象指導及拍攝專業造型照。演出當天 Jarvis 大展歌喉,一氣呵成表演 5 首歌典,又一展鼓技,全場參加者都化身小紛絲,一起為 Jarvis 達成「歌聲鼓聲點亮生命」的願望。Jarvis 希望透過自己的表演為其他願望童傳愛送暖,亦分享自身經歷讓大家一同感受願望成真的感動時刻。當中他更特別揀選歌曲《身體健康》,藉此向媽媽及祖母傳達愛意,答謝她們於患病期間不眠不休照顧自己。

香港迪士尼樂園更特別安排來自《阿拉丁》的「精靈」驚喜現身,替 Jarvis 打氣,祝賀他夢想成真。

活動藉著分享 Jarvis 的經歷及介紹基金過往如何為病童帶來改變生命的願望歷程,鼓勵願望童及家人朋友要迎難而上、不易放棄。看到 Jarvis 的願望一步一步實現,基金團隊感到鼓舞,願望成真基金主席黎珮珊女士亦希望,透過今次令 Jarvis 願望成真的故事,能喚起更多公眾關注及支持病患兒童及其家長:「願望成真基金非常榮幸得到香港迪士尼、鄭中基先生和其團隊,以及鄧建明先生的支持及參與,我們深信願望歷程在這二十五年來,一直為病童帶來蛻變,更為願望家庭帶來無可比擬的力量,助他們面對逆境。由捕捉、設計到實現願望,我們深信願望童透過願望成真的體驗,能令他們的人生充滿希望、力量及喜樂,同時我們亦會繼續努力,致力為每位合資格申請的兒童實現願望。」

香港迪士尼全力贊助是次慶祝活動,代表出席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首席財務總監施楠深受感動:「華特迪士尼公司由 1980 年起,已經與願望成真基金攜手,協助全球超過 145,000 名願望童夢想成真。而香港迪士尼亦在 2005 年開幕後,為本港的願望童及其家人送上祝福,令他們達成願望。我們相信迪士尼的奇妙力量能夠為病童帶來希望,透過迪士尼故事、人物、各種獨有體驗,可以為願望童帶來歡樂,鼓勵他們勇敢面對挑戰。」他又感謝多年來,迪士尼義工隊及營運團隊積極協助,令一個又一個的願望可以成真。另外,香港迪士尼亦借今次活動的機會,捐出約25萬港元予願望成真基金,支持他們繼續為願望童服務。

圖:願望成真基金、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