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福運游龍添喜慶,遊遍八福賀新春

「龍」是中國神話與傳說中出現的一種生物。具有兔眼、鹿角、牛耳、駝頭、蜃腹、虎掌、蛇頸、魚鱗、鷹爪,九種動物合而為一的形象(也稱為九不像)。

在中國傳統十二生肖中,「龍」排列第五位,對應地支是辰。而今年天干是壬,所以本年是天干地支六十甲子中的壬辰年。

香港迪士尼樂園本年農曆新年賀歲活動名為「迎龍接福」,雖然活動内容未及以往豐富,但應節裝飾可說是歴年來最精緻。本文特意圍繞著本年「龍」為主題的八個福氣園藝景點。

當中七個福氣園藝景點以七種不同顏色造工細緻而威武的蛟龍為主題,牠們在空中盤轉著勾勒出米奇頭形(隱藏米奇) 。現在下文正式為各位介紹。

常歡-美國小鎮大街-小鎮廣場

以金「龍」為主題,米奇米妮穿上以「龍」為元素設計的賀歲裝束,興高采烈地舞動龍珠。中式設計的欄柵上寫有「笑口常開」。

立業-探險世界-瀑布

以啡「龍」為主題,《獅子王》辛巴看著他父親木法沙在榮耀石上大顯神威。鑲嵌在岩石上的中式欄柵上寫有「大展鴻圖」。

健康-探險世界-上帝狹谷外間歇泉

以暗紅「龍」為主題,迪士尼朋友是《木偶奇遇記》老木匠與小木偶,在中式木設計的欄柵上寫有「龍馬精神」。

萬利-幻想世界-米奇幻想曲旁

以籃「龍」為主題,迪士尼朋友是阿拉丁,魔毯幻化成中式設計,在空中飛翔,他身上寫有「金玉滿堂」。

姻緣-幻想世界-夢想花園出口旁

以紫「龍」為主題,不少友人表示最喜歡這一組福氣園藝景點,以往姻緣這一組園藝景點會配對上公主王子組合,今年則配上一對更令人心甜的組合,牠們是《小姐與流氓》裡的淑女狗與流浪狗,相信有到故事劇場欣賞《米奇金獎音樂劇》時,看到其中頒獎給浪漫時投影片段中,也會被這幕深深吸引,內心不其然溜出一點甜絲絲的感覺。印有心型珍珠的中式欄柵上寫有「天賜良緣」。

家福-幻想世界-小小世界通道

以大紅「龍」為主題,《101斑點狗》龐哥、柏蒂以及牠們的搗蛋兒女。骨頭中式欄柵上寫有「一團和氣」。

豐盛-明日世界-入口

以銀「龍」為主題,精靈穿上帶有中式元素隱藏米奇設計賀歲裝束,中式欄柵上寫有「花開富貴」。

從後看看蛟龍,可看見牠們如何將自已身體勾勒出米奇頭形(隱藏米奇)


七組福氣園藝景點上,蛟龍下方都添置有隱藏米奇祥雲,這足以表達龍正在空中飛翔。

七組福氣園藝景點中式欄柵後方都印有「迎龍接福」賀歲活動徽號。

由小鎮廣場開始,一路往探險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步行,圍繞樂園行一個大運,走遍四大園區七個福氣園藝景點後,來到樂園中央位置城堡廣場上,第八個福氣園藝景點「一 『燈』龍門」,為您這次精彩的「福運游龍」旅程劃上奇妙句號。

「一 『燈』龍門」-美國小鎮大街-城堡廣場花壇

第八個福氣園藝景點「一 『燈』龍門」,是一座大型走馬花燈,亦是美國小鎮大街街道燈柱上花燈的加大版本,它是整個「迎龍接福」賀歲活動上重點大型裝飾。

花燈外圍一共有六條金龍,而走馬燈芯內,各位可以見到木須手執龍珠引領由米奇、米妮、高飛、布魯托、唐老鴨,黛絲舞動的金光舞龍。花燈頂部及底部的暗花背景亦可以見到他們正在舞龍的蹤影。

細心發現,花燈頂部正面及背面「龍」、「福」二字都會見到木須龍,其餘四邊則只有在美國小鎮大街上上演的飛龍躍舞金龍龍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