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灰熊山谷冒險之旅」棋盤遊戲旅行裝

先作此棋盤遊戲版本的資料簡介,現時一共推出了五個版本(不計算配件),分別有報紙版棋盤、網上下載版、旅行裝、社區限定版 及 原裝版。其中旅行裝、社區限定版 及 原裝版是盒裝設計;社區限定版 及 原裝版是三個盒裝版本之中最大盒配件亦是最精緻,尺寸約:長(─)50cm x 寬(〡)35cm x 高20cm,而旅行裝是「灰熊山谷冒險之旅」棋盤遊戲迷你版,外盒設計幾乎一樣,但內裡配件簡化很多,尺寸約:長20cm(─) x 寬15cm(〡) x 高6cm(⊥)。

遊戲說明書上印上灰熊山谷簡介。同時,簡介亦適用於棋盤上。

「灰熊山谷冒險之旅」
灰熊山谷是香港迪士尼樂園第二個擴建的主題園區,是擴建計劃之中面積最大,亦是香港獨有的全新主題區。

灰熊山谷獨有創新的雙向穿山車,集驚險、高速於一身,帶你瘋狂疾馳整遍灰熊山谷。登上高速飛馳的灰熊山極速礦車,你將依着地形山勢穿越狂野壯觀的西部景致,深入灰熊山探索埋藏於礦山中的黃金寶藏。

旅程中,住在山中被驚醒的搗蛋灰熊,會令你的尋金旅程驚險百出,礦車將一時急衝下坡,突然倒行急墜,一時失控急轉彎;途經噴泉山谷,地底的噴泉會隨時飛噴突襲,將你弄濕;到西部囚室拍一張通緝犯海報,將成為趣味無窮的回憶呢!

灰熊山谷,一個蘊藏寶藏的大自然境界,同時滿載幸運驚喜和剌激的園區,正熱切期待你成為探索狂野西部的先鋒。令你畢生難忘的灰熊山歷險之旅,立即展開。

※報紙版棋盤需另行網上下載配件(即網上下載版棋盤)
※下載棋盤遊戲配件:www.hkdl.hk/GGBoardGame
※社區限定版內容與原裝版大致一樣,只是盒面印有相關公司徽號及社區限定字樣。
※MegaBox巨型棋盤不作計算
※(⊥)盒側面
※尺寸以四捨五入計算並只作參考,並可能與實際尺寸有所差異。


一齊睇睇旅行裝包裝設計及有什麼東東?

包裝盒以木盒為設計元素,與原裝版本幾乎一樣,盒面同樣印有 灰熊山採礦公司徽號(即灰熊山谷徽號)及「灰熊山谷冒險之旅」(Grizzly Gulch Runaway Adventure)字樣,盒身分別印有灰熊腳印、香港迪士尼樂園徽號、GG(Grizzly Gulch 簡稱)標誌 及 BGM(Big Grizzly Mountain 縮寫)。

打開盒蓋看看裡面有什麼東東?裡面一共有三樣物品,分別是一個印有金石尋回犬 Lucky 的布袋、一份遊戲說明書 及 不可缺少的遊戲棋盤。

布袋袋有所有遊戲配件,分別有:礦車棋子、仿木膠骰、噴泉山谷噴水壺、黃金石(膠片)、灰熊山兜 及 卡牌(金石欠單、搗蛋卡、灰熊爸爸方向卡 及 小熊炸藥卡)。

遊戲說明書,詳細介紹遊戲玩法,並有中文繁體及英文說明。

遊戲棋盤以「灰熊山谷」及「灰熊山極速礦車」為設計藍本,棋盤路線是極速礦車的車道,沿途會經過於「灰熊山谷」出現的景點,當中有「灰熊山」、噴泉山谷、西部囚室、金石檢測所、濕貨舖、鐵匠舖 及 噴泉山谷水塔,甚至在改道器上搔背的灰熊爸爸及炸藥庫的灰熊母子,也可以在棋盤上發現牠們的蹤影。幾乎將「灰熊山谷」的烏瞰圖完全呈現。


以下對比一下原裝版及旅行裝的配件有什麼分別,當中附有尺寸資料。
※尺寸以四捨五入計算並只作參考,並可能與實際尺寸有所差異。

遊戲說明書正面及背面,原裝版及旅行裝內附遊戲說明書是同一大小。

尺寸約:19cm x 13cm(末攤開計算)

布袋:旅行裝是一個不織布袋,用作收納遊戲配件,而原裝版布袋是以麻布製作,並一共有六個,讓玩家在遊戲途中用作收集黃金石(遊戲配件)所用。

旅行裝尺寸約(圖右.):高16cm(∣) x 長19cm(-)(索繩不納入計算範圍)
原裝版尺寸約(圖左.):高15cm(∣) x 長13cm(-)(索繩不納入計算範圍) 
※布袋尺寸與實際可能有所差異

卡牌(金石欠單、搗蛋卡、灰熊爸爸方向卡 及 小熊炸藥卡),款式沒有分別,只是大小不同!

旅行裝尺寸約(圖右.):寬40mm(-) x 高50mm(∣)
原裝版尺寸約(圖左.):寬57mm(-) x 高86mm(∣)

礦車棋子分別很大,圖左.為原裝版棋子,以塑膠製造。而圖右.為旅行裝棋子;棋子印製成膠卡片,玩家需要自行摺出棋子,但印刷也尚算精緻。

旅行裝尺寸約(圖右.):長33mm(─) x 寬17mm(〡-) x 高2mm(〡)
原裝版尺寸約(圖左.):長33mm(─) x 寬17mm(〡-) x 高2mm(〡)
※(〡-):車頭打橫

骰仔:兩個版本骰仔都以木紋元素製作,但原裝版製作非常精細,相反旅行裝比較粗糙。

旅行裝尺寸約(圖右.):大:長15mm x 寬15mm 小:長11mm x 寬11mm
原裝版尺寸約(圖左.):大:長20mm x 寬20mm 小:長16mm x 寬16mm
黃金石完全是兩碼子事,首先!原裝版黃金石是一粒粒很實在的仿金粒,而旅行裝則印刷兩款膠片黃金石,形成十分強烈的對比。

旅行裝尺寸約(圖右.):圖右右.:長26mm(─) x 高25mm(〡) 圖右左.:長24mm(─) x 高21mm
原裝版尺寸約(圖左.):長13mm(─) x 高12mm(〡)
※黃金石尺寸與實際可能有所差異

噴泉山谷噴水壺:水壺外貼有"Geyser Gulch",在棋盤上進入噴泉山谷路段後,有機會需要用到。

旅行裝尺寸約(圖右.):長41mm(─) x 寬41mm(〡-) x 高101mm(〡)
原裝版尺寸約(圖左.):長52mm(─) x 寬52mm(〡-) x 高121mm(〡)
灰熊山在兩個版本上亦是完全不同,但同樣用作放置黃金石用。原裝版灰熊山是一個樹脂膠模型,旅行裝則印製成膠卡片,玩家需要自行摺出灰熊山。

旅行裝尺寸約(圖右.):長89mm(─) x 寬46mm(〡-) x 高58mm(〡)
原裝版尺寸約(圖左.):長201mm(─) x 寬103mm(〡-) x 高91mm(〡)
※(〡-):側面打橫
※灰熊山尺寸與實際可能有所差異

最後,有一樣遊戲配件是旅行裝沒有,就是上圖通緝犯頭套。

※所有尺寸以四捨五入計算並只作參考,並可能與實際尺寸有所差異,一切資料以迪士尼官方及有關單位為準,本文只供參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