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大街小報與讀者深入 - 迷離莊園(六.) - 迷離莊園車站

「迷離莊園車站」位於迷離莊園正門入口右手邊,大宅博物館對面,是亨利勳爵(Lord Henry Mystic)特意設立的專用火車站,方便運載從各地蒐集回來的收藏品到莊園。

車站只作貨運用途,不會接載乘客。

但我們仍然可以不時看到載客火車在此路段駛過。雖然車站標明"不載乘客",但看到車站月台與路軌的距離,不排除車站有機會改建成為真正載客車站。不竟從樂園正門走到莊園的路程也不是短。

大大小小收藏品經吊運工具放到車站。

部分珍藏品放到軌道車上從車站運到對面裝卸區(Loading Dock),等候放置博物館內等候收編。

由於收藏品數量實在太多,而且至仍不斷有其他收藏品陸續運抵莊園,所以只能暫時存放在這裏。上面只是其中一部份從世界不同地方運抵裝園的收藏品,賓客可以非常近距離欣賞到這些珍品。

車站有三件特別巨大的珍品,分別是:
 
Artemision Bronze頭部銅像,至於銅像是宙斯又或是波塞頓,稍後「莊園祕聞」(暫名)再為各位解構。

古埃及伊西絲石刻浮雕

瑪雅文明 - 帕倫克遺跡 - 巴加爾母親加冕巴加爾的浮雕


車站還有另一個用途,時間一到,留聲機出現播出優美旋律,這裏會化身成為一個小舞台。曾經與亨利勳爵一同到處探險的姪孫,會介紹一班在探險時所認識到的好友給一眾賓客認識。

他們會化身成為世界民族大使,展示他們的傳統民族服飾及舞蹈。

埃及

保加利亞

北美洲

印度

墨西哥

資料只供參考,可能與實際體驗有所不同,本報不會對任何因錯誤或遺漏而引起直接或間接所引起的影響承擔任何責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