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迷離莊園懷錶

時至今日,懷錶依然有著獨特的歷史價值及味道。當然現在末必有機會在街道上見到有人會袋著一隻懷錶。而懷錶出現早期,由於價格高昂,能夠擁有的一定是非富則貴之人,直至後期瑞士人設計出價格便宜的懷錶,將懷錶普及化。直到手錶的出現,懷錶才陸續被取代,成為更方便更加普及的小型時鐘。懷錶在現今多數作為觀賞收藏及工藝品。

世界不同地方都有不同款式的迪士尼懷錶,而首款屬於香港迪士尼樂園出品的懷錶,正是這篇文章要介紹的"迷離莊園懷錶"。至少從小筆的資料認為是這樣。

早前在"鈔票夾"一文中提及過"香港迪士尼樂園早前向部分「奇妙處處通」會員發出信件...部分「奇妙處處通」會員會是換領迷離莊園懷錶..."。這個是普遍知道的其中一個送贈方式,實際上就小筆了解,懷錶首次送出是在迷離莊園試玩期間;贈送予部分試玩日子人士。

先看懷錶正面,雖然整體設計絕非完全出自香港迪士尼樂園;唯一設計就是中間的迷離莊園"MP"徽號,但整體仍是非常美䚒,與莊園19世紀背景故事非常匹配。唯一挑釁的是,懷錶稍為輕身一點。如果是為銷售而製作,應該要重身一點,但現在只屬於贈品,側可另作另論。

翻轉到背面看看,利用鐳射把"Mystic Point"、Hong Kong Disneyland Logo 及 ©Disney刻蝕在錶背上

錶盤設計簡潔清晰絕無花巧,時間用上羅馬數字,空白位置加上Hong Kong Disneyland Logo作為點綴,"VI"位置底下印有©Disney。

隨懷錶附有錶鏈及一個約散銀包大小的皮袋,讓你好好收藏這個別緻小玩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