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走進《大夢想家》的世界


承蒙 華特迪士尼 (亞太區) 有限公司的邀請,讓本編輯部有機會參與 迪士尼 90 週年活動。

來自 華特迪士尼檔案館 (Walt Disney Archives) 的 Justin Arthur 更從檔案館挑選部分珍貴館藏與大家分享,而且大部分都是首次在港展示。
.
事不而遲,現在先為大家介紹這些珍貴館藏! 
.
1934年英格索爾公司製作的米奇老鼠鬧鐘。 
.
1955年美國迪士尼樂園第一張門票複製本。 
.

1963年在香港出版的第一本迪士尼漫畫。Dave Smith亦曾於2010年在香港展示這一本迪士尼漫畫。

可登入以下文章閱覽:

1938年《雪姑七友》(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 場刊 (上海出版) 。這本刊物是首次離開檔案館,當然亦是首次於香港展出,而刊物上可見當時內地將現時統一後的 華特迪士尼 譯名為"華脫狄司耐"。 
.
1938年《雪姑七友》(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電影相關商品 –布偶娃娃模板 (在中國製造及銷售),只要將圖畫裁剪下來,然後加以縫合即可。 
.
《怪誕城之夜》南瓜道具 (1993),展示時在場各位即時"嘩!"一聲。 
.
《愛麗斯夢遊仙境》小愛麗斯帽子道具 (2010),帽子雖然細細但相當細緻,記住!帽是相當重要的劇服之一。 
.
《創:戰記》武器道具 (2010) 
.
魔境仙踪》翡翠城金幣道具 (2013),有沒有想要一枚的衝動? 
.
1955年華特‧迪士尼先生親筆簽名《小姐與流氓》原著小說。



說到檔案館及華特‧迪士尼先生歷史部分,交由短片吧!大家可以見到及了解到華特‧迪士尼先生及檔案館的實際環境等資料,希望你們享受片段!
.
整個活動鋪排其實都係為了即將上映的迪士尼電影《大夢想家》(Saving Mr. Banks)。電影講述 華特迪士尼先生(Walt Disney) 兌現對女兒20年來的承諾遊說了 卓華斯女士(P.L.Travers) 20。把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 改編成電影搬上銀幕 
.
Justin在螢幕上向大家展示出當年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 電影製作時的人物造型設定圖。 
.
還有一系列電影拍攝花絮照片,當然大家亦不難在網上發現這些圖片,甚至更多。 
.
圖中是1964年8月27日,於 Grauman's Chinese Theater 舉行的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 首映禮。 
.

迪雲戴奇(Dick Van Dyke)、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 及 茱莉安德絲(Julie Andrews) 
.
P.L. 卓華斯女士(P.L.Travers) 與 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 
.
這是首映禮請柬及扣在胸口上的彩帶。 
.
活動最後,迪士尼公司率先讓大家觀看將於2014年1月在本港上映的《大夢想家》(Saving Mr. Banks)。這齣電影跟我們一直所看的迪士尼電影不同,如果對神化華特迪士尼的死硬派看後或者於片中看到他令你意想不到的另一面。

劇情方面小報不作透露!


電影簡介
迪士尼 2014 年新年鉅獻 金像影帝湯漢斯、金像影后愛瑪湯遜 演技交鋒
史上首部關於華特迪士尼先生的電影

華特迪士尼先生 (Mr. Walt Disney),一個無人不識的名字,他的米奇老鼠紅遍全球,他一手打造的奇妙世界、夢­想王國為無數人帶來歡樂,他絕對是娛樂業界最成功和最有影響力的一代巨人。迪士尼公司­1964年出品旗下第一部長篇真人電影《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 及後這部電影更成為迪士尼有史以來榮獲奧斯卡最多獎項和提名的傑作,包括5項大獎和­13項提名。風光背後,卻有一段鮮為人知的感人故事。

真人真事改編。華特迪士尼先生因為兩個女兒十分喜愛童書《Mary Poppins》,承諾改編成電影搬上銀幕。但原著作者P.L. 卓華斯女士(P.L.Travers)心高氣傲,對迪士尼的動畫和載歌載舞的電影風格更是嗤之以鼻,遲遲不肯答允­授權。華特迪士尼遊說了20年,終於邀得卓華斯女士前來洛杉磯片廠商談電影製作細節。他花盡心思,處處退讓,卓華斯女士卻不斷挑剔為難,更因意見不合一怒而去。這時,華特­迪士尼才發現卓華斯女士如此執著的真正因由,決定追往英國進行最後一次遊說,為的是身為父親一定要兌現對女兒20年來的承諾。

另附上《大夢想家》(Saving Mr. Banks)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