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香港迪士尼樂園「小小世界」有趣資料巡禮!

4月18日起,香港迪士尼樂園在專頁分享關於香港「小小世界」的有趣資料!4月23日於「奇妙處處通」網站將所有資料全部羅列出來!就讓小報放在這裏作一個資料紀錄也好!
  • 於1964年在紐約舉行的世界博覽會上首次面世,「小小世界」遊樂設施慶祝50週年。目前,全球五個迪士尼樂園均設有這個遊樂設施,當中香港迪士尼樂園的 「小小世界」於2008年開幕。藉此難得時刻,「奇妙處處通」找來一些「小小世界」的有趣資料,讓你多了解這個為無數賓客帶來歡笑的遊樂設施。
  • 香港迪士尼樂園「小小世界」前園設有一個玫瑰花狀的指南針,指向8個主要城市的位處方向,並顯示了其與香港之間的距離,包括﹕曼谷、奈洛比、孟買、巴黎、北京、首爾、紐約及馬尼拉。
  • 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小小世界」外牆以16,776顆LED燈泡,組成備有預設效能的燈光系統,以配合幻想世界附近的獨特燈光,並讓外牆的個別區域亦能造出獨特的燈飾圖案。
  • 香港迪士尼樂園「小小世界」的外牆鐘樓闊107米及高24米,以金葉作點綴,賓客可在「小小世界」的外牆鐘樓找到不同的地標,包括巴黎鐵塔、倫敦大笨鐘、俄羅斯洋葱型尖頂教堂、意大利比薩斜塔及摩洛哥尖塔。
  • 香港迪士尼樂園一共用了22,000小時構思及製作「小小世界」內241個人形木偶的服飾。
  • 作為「小小世界」鐘樓玩具木偶巡禮最新的第十八位成員,中國戲曲花旦木偶令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小小世界」增添獨一無二的亞洲色彩!
  • 香港迪士尼樂園「小小世界」擁有全新以及更豐富場景,包括全球迪士尼樂園中最大的亞洲場景!
  • 香港迪士尼樂園一共使用了3,485碼布來製作「小小世界」人形木偶的服飾,布匹用量相等於接近38個足球場的長度!
  • 「小小世界」主題曲的創作人Richard M. Sherman及Robert B. Sherman,曾創作迪士尼電影《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的配樂及歌曲,並憑該片榮獲奧斯卡的音樂獎項。
  • 香港迪士尼樂園播放9個不同語言版本的《世界真細小》,其中包括4個全新語言版本―廣東話、普通話、韓語及菲律賓塔加拉語。有興趣學習香港迪士尼樂園「小小世界」的9個語言版本的主題曲,可瀏覽www.hongkongdisneyland.com/iasw。
  • 香港迪士尼樂園製作「小小世界」中國展區的背景音樂時,特別運用了傳統中國樂器包括簫、古箏、琵琶及二胡等作配樂。
  • 「小小世界」主題曲廣東話版本《世界真細小》由香港詞壇巨匠黃霑於30多年前,為當時於香港舉行的「迪士尼巡迴表演」填寫。時至今日,許多香港小孩子仍會學到這首歌詞淺白而意義深遠的經典名曲。 
「小小世界」傳揚和平友愛、和諧共融的訊息,而「小小世界」主題曲更成為最知名及最快樂的迪士尼曲目之一。下次,當你到訪這個遊樂設施、坐在小船上時,歡迎你跟著音樂和唱、分享快樂,向世界各地的朋友歌頌和平、希望和友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