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重温兒時玩意 - 拍拍公仔紙


上世紀6,70年代風靡一時的小朋友玩意一定要數到公仔紙,大多數人都會聽過父母重温兒時玩意時,一定有數出公仔紙。據知!公仔紙發源地可能是英國,起初隨茶葉、吹波糖及香煙附送的宣傳品,每張硬卡上印有精美圖畫,大人通常都會送小朋友作為小禮物。慢慢地公仔紙發展成為一款獨立玩具,廠商亦將主題及款式多元化,例如歷史名人、花蟲鳥魚、古典名著人物甚至生活智慧等...... 包羅萬有。

當年由於要集齊一套公仔紙不是容易,所以慢慢有小朋友諗出遊戲作為增加收藏量的方法之一。

最大眾化的玩法有2種:1. 兩人各拿一張公仔紙放於手掌上,有公仔的一面向著對方,然後互相擊掌,誰的公仔紙有公仔一面向天就算勝出,可得到對方的公仔紙。2. 把公仔紙放在桌上,然後用雙手大力一拍,令公仔紙反轉,反轉了的公仔紙就屬於拍公仔紙的人。

介紹了一大輪,其實是因為香港迪士尼樂園在今年「暑假玩呢D」其中一個小遊戲就是讓賓客重温或一嘗玩公仔紙的樂趣,而且還有機會將公仔紙贏得作為紀念。

在商店、大冒險家餐廳及皇室宴會廳內,演藝人員會偶然邀請賓客玩拍拍公仔紙,款式一共有8款,想要集齊全套就要加倍努力。(數量有限,派完即止)

「奇妙處處通」會員由即日至8月31日期間,到「奇妙處處通」會員服務中心出示有效「奇妙處處通」會員卡即可換領一套25張會員專屬「迪士尼公仔紙」。

如欲了解更多,請登入以下文章閲覽:
「奇妙處處通」特意預備了會員專屬「迪士尼公仔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