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香港迪士尼樂園公佈 2014 財政年度業績 (2014.2.9)

香港迪士尼樂園公佈 2014 財政年度業績。總營業額按年上升 12% 達 54.66 億港元,除息、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達 12.51 億港元按年增加 12%,純利 3.32 億港元按年增加 36%,是連續第三年錄得純利。

2014 財政年度樂園總入場人次達 750 萬,較去年增加 10 萬人次。當中本地客佔 32%,中國內地佔 48%,國際客佔 20%。九年間樂園累計接待超過 5,000 萬位賓客,並於年內迎接了第 5,000 萬位賓客。

因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進行客房翻新工程,影響客房供應量。酒店入住率達 93%,較去年微跌 1%,但對比同級酒店平均入住率為高。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金民豪表示,未來兩年度假區一系列精彩項目將會陸續登場,包括今年舉行的十週年慶典活動,2016 年底開幕的「鐵甲奇俠飛行之旅」及 2017 年初落成的第三間酒店 -「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
  • 「鐵甲奇俠飛行之旅」為全球迪士尼樂園首個以漫威 (Marvel)「鐵甲奇俠」為主題的全新主題區,座落明日世界,與賓客一起飛越香港上空,經歷一場英雄冒險之旅。
  • 以冒險精神為主題的「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於 2017 年初落成,將提供 750 間客房,令度假區酒店客房總數增加至1,750間。
  • 雙方股東會繼續研究進一步擴建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的機會,並會就第二期發展計劃展開商討。
面對上海迪士尼樂園明年開幕,金民豪指兩個樂園主要客源不同,香港客源來自中國南部、東南亞及本地,而上海則以長三角旅客為主,對香港迪士尼樂園影響不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