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Arribas Brothers 呈獻「水晶藝術廊」結束營運

美國小鎮大街「小鎮珠寶店」由周生生呈獻上月結束長達 11 年在香港迪士尼樂園的營運,到今個月另一間同樣在小鎮經營到第 11 個年頭的「水晶藝術廊」(Crystal Arts) 亦結束營運,改寫了一個全球迪士尼樂園的經典。

「水晶藝術廊」的故事設定是由一對西班牙兄弟在小鎮開設,銷售 Arribas Brothers 玻璃與蝕刻工藝品,旁邊還附設有一間小店「剪影軒」,提供人像及迪士尼朋友剪影工藝,延續了加州迪士尼樂園早期的藝術傳統。

起初「水晶藝術廊」的店鋪範圍是由大街門牌第 300 號至 316 號,直至 2011 年 1 月 21 日門牌第 300 號至 306 號位置店舖,即現在的「廣場時尚店」正式開業。而「水晶藝術廊」則繼續於剩下第 312 號至 316 號店舖繼續為賓客提供精湛玻璃與蝕刻工藝品。

世界上所有神奇王國風格迪士尼主題樂園都設有一間專門銷售 Arribas Brothers 玻璃與蝕刻工藝品的商店 (包括即將開幕的上海迪士尼樂園) 開設於美國小鎮大街或城堡內。首間設於園內的 Arribas Brothers 商店,當然是位於加州迪士尼樂園的 Crystal Arts,至今已經營運了接近 50 年。

話說!在 1964 美國紐約世界博覽會,華特迪士尼遇上 Arribas Brothers 兩兄弟,華特覺得他們的玻璃工藝非常精緻,所以提出不如將你們的工藝品放到迪士尼樂園販賣。順理其章 Arribas Brothers 的出色工藝品於 1967 年在迪士尼樂園開始發售,這 40 多年來一直都是迪士尼的御用玻璃品牌。

直到 2016 年 6 月 1 日,Arribas Brothers 的工藝品從此不再冠以全球迪士尼樂園必有的這個稱號 (至少現在這一刻是這樣),因為這對西班牙兄弟結束了在香港小鎮上的營運,而一對丹麥夫婦稍後將會在這間店舖接手經營她們的珠寶工藝生意。

資訊補充:在 2019 年 1 月,Arribas Brothers 產品再度於香港迪士尼樂園「廣場時尚店」販賣,是一系列迪士尼主題原子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