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迪士尼惡人,準備好反轉迪士尼!

「Disney Halloween Time - 反轉迪士尼」的裝飾已陸續呈現,位於睡公主城堡廣場前的中央花壇,配合本年度活動迪士尼惡人主題,擺放以四大迪士尼惡人元素為設計的大型裝飾,每個花壇上都可以揾到不同迪士尼惡人的象徵物,各花壇更打造為失落古文明一樣。

中央花壇上置有一個用以煉製魔藥的大鍋,鍋上四邊各鑄有一位迪士尼惡人象徵物。有趣的是,
鍋上惡人象徵物排序是依據動畫上映先後次序,以逆時針方向排列!1937年《雪姑七友》(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 > 1989年《小魚仙》(The Little Mermaid) > 1992年《阿拉丁》(Aladdin) > 1997年《大力士》(Hercules)。

各迪士尼惡人象徵物解說如下:(附上動畫圖片)
*有關影像為迪士尼所有

  • 圖左上:來自《雪姑七友》(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 邪惡皇后 / 巫婆鍊製的毒蘋果。
  • 圖右上:來自《大力士》(Hercules) 凱帝斯衣襟上的神祇章
  • 圖左下:來自《阿拉丁》(Aladdin) 賈方的眼鏡蛇象徵物,在動畫內有多個位置均出現眼鏡蛇物品,分別出現於迷惑人心的手杖上、眼鏡蛇漏斗、寶座上、寶座後雕塑甚至賈方化身而成的眼鏡蛇。
 
  • 圖右下:來自《小魚仙》(The Little Mermaid) 烏蘇拉配戴的項鏈上的貝殼,此貝殼曾盛載艾利奥公主的天賴之聲。
圍繞著中央花壇的四個扇形花壇分別擺放上上述四位迪士尼惡人的場景裝飾,並打造成失落古文明一樣。

較近睡公主城堡的兩個花壇內,是以《大力士》及《小魚仙》相關主題打造。上圖是仿製《大力士》中的獨眼龍與海格力斯對決時,破壞提比斯城 (Thebes) 的場景 (依據動畫內容推斷,動畫內並沒有出現同一場景)。

在破爛提比斯城 (Thebes) 場景週邊佈滿破裂了的石柱,上面刻有《小魚仙》烏蘇拉項鏈上的貝殼圖騰,至於柱上其實圖騰,小編暫未得到了解,又或者有讀者知道,不妨告知我們。

而近美國小鎮大街的兩個花壇裝飾,相信大家一看就已經估得到是屬於那兩位迪士尼惡人。
朝睡公主城堡看,右邊花壇是來自迪士尼第一套動畫長片《雪姑七友》中的魔鏡,連同石刻上的 12 星座圖騰,其還原度幾乎與動畫一致,入夜後大家可見到魔鏡內的面孔顯現。

為免魔鏡背面空蕩蕩,特意飾上白雪公主咬掉的毒蘋果浮雕裝飾。

而左邊花壇是來自《阿拉丁》賈方化身而成的眼鏡蛇,入夜後雙眼會發出迷惑人心的紅光,口噴煙霧。

在眼鏡蛇後方,置有一尊阿茲特克雙頭蛇像,其實物阿茲特克的陶製品是阿茲特克松綠石雙頭蛇馬賽克 (Aztec/Mixtec Turquoise Mosaic of a Double-headed Serpent),被喻為阿茲特克藝術的代表作,現藏於大英博物館 (The British Museum),另外在迷離莊園的「迷離莊園車站」 亦可找到其複製品。

香港迪士尼樂園「Disney Halloween Time - 反轉迪士尼」將於 9 月 15 日起至 10 月 31 日,一連 47 天無間斷舉行,將帶給賓客一個日夜截然不同的嶄新娛樂體驗,實行由朝玩到晚!

了解活動資訊登入以下文章閱覽:
香港迪士尼樂園萬聖節活動大革新,首度加入日間主題巡遊,實行由朝玩到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