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奇異博士》影碟 2 月 28 日上市

香港 Marvel 迷引頸以待的《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 影碟,將訂定於 2 月 28 日上市。除 DVD、Blu-ray 及 Blu-ray 3D 外,更推出 Blu-ray 2D + 3D (另備限量至尊幻閃外盒),而雙碟鐵盒裝的設計亦跟隨外國,採用維山蒂之書及阿戈魔屠之眼,相信已成為各位粉絲的選購目標。

 
 

故事內容
神經外科醫生史傳奇 (班尼狄甘巴貝治飾) 一向恃才傲物,卻因嚴重交通意外傷及最感自豪的兩手!得悉信奉已久的醫學竟對自己無可救藥,心灰意冷的他毅然出走神秘國度,向高深莫測的至尊魔法師古一 (蒂達史雲頓飾) 虛心求教。在匪夷所思的艱苦修行中,史傳奇同時學會強大魔法和穿越時空的異能,脫胎換骨的他為救萬物蒼生,決定穿梭於紐約、倫敦、香港痛擊悪勢力,並單挑在黑暗次元虎視地球的神級大敵……

影碟規格
BLU-RAY 3D
  • 語言:英語 DTS-HD Master Audio 7.1、國語、葡萄牙語
  • 音效:DTS-HD Master Audio 7.1/Dolby Digital 5.1
  • 字幕:中文 (粵/國)、英文、葡萄牙文、韓文
  • 視像比例:1080P High Definition 2.39:1
  • 片長:114 mins
BLU-RAY
  • 語言:英語 DTS-HD Master Audio 7.1、國語、葡萄牙語、泰語
  • 音效:DTS-HD Master Audio 7.1/Dolby Digital 5.1
  • 字幕:中文 (粵/國)、英文、葡萄牙文、馬來西亞文、泰文、印尼文、韓文
  • 視像比例:1080P High Definition 2.39:1
  • 片長:114 mins
藍光影碟特別收錄
  • FEATURETTES
  • MARVEL STUDIOS PHASE 3 EXCLUSIVE LOOK
  • TEAM THOR: PART 2
  • DELETED & EXTENDED SCENES
  • GAG REEL
  • AUDIO COMMENTARY
DVD (3區)
  • 語言:英語、泰語
  • 音效:Dolby Digital 5.1
  • 字幕:中文 (粤 / 國)、英文、馬來西亞文、泰文、印尼文、韓文
  • 視像比例:2.39:1
  • 片長:114 mins
元祖級英雄魔法開路 踩入極秘超自然領域

由 Marvel Studios 電影工作室製作的《奇異博士》,主角史傳奇醫生是具有最強法力的超級英雄,並於 1963 年首次現身 Marvel 漫畫系列。藉著將這位與別不同、擁有最強法力的超級英雄搬上大銀幕,Marvel 電影宇宙打造了一個嶄新及激勵人心的故事,以及多個前所未見的刺激動作場面。

監製奇雲費治解釋:「Marvel 電影宇宙有不少故事是以現實世界為背景,相信觀眾都耳熟能詳。有些故事則在宇宙間發生,例如《雷神奇俠》、《銀河守護隊》及《復仇者聯盟》等。然而,在Marvel 漫畫中舉足輕重的超自然世界,我們之前卻未曾提及。因此,《奇異博士》正是最完美的切入點,將這個領域呈現給觀眾。」

本片講述,著名神經外科醫生史傳奇,因一次嚴重的交通意外而導致雙手失去能力,人生亦從此改寫!當現今醫學對他的傷勢均束手無策,史傳奇只好將希望寄托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神秘的吉馬塔。他很快便發現,那裡不單可以助他康復,更是跟黑暗勢力決一死戰之前線。剛被授予最強法力的史傳奇,將要面對重大抉擇:重回昔的名利生活?還是把這一切都拋諸腦後,以最強法力超級英雄的身份去保衛地球!

《奇異博士》幕前陣容非常鼎盛,主要演員包括班尼狄甘巴貝治 (《解碼遊戲》、《極黑勢力》)、楚伊特艾治奧福 (《被奪走的12年》、《999犯罪禁區》)、麗素麥雅當絲 (《焦點追撃》、《再戰擊情》)、班尼迪王(《天使夜驚情》、《普羅米修斯》)、麥斯米基辛 (《誣網》、《新鐵金剛智破皇家賭場》)及金像女星蒂達史雲頓 (《敵對同謀》),可謂巨星群集,星光熠熠!

穿越多重次元 守護香港 決戰宇宙惡霸!

《奇異博士》曾於全球多個城市取景,包括:倫敦、紐約、香港及尼泊爾的加德滿都。實景拍攝配合多達 21 個逼真搭建的場景,成功令電影及角色充滿真實感,可信性大增。導演史葛迪歷克遜 (Scott Derrickson) 希望將電影拍得豐富、既有黑暗又有光明的元素,所以特別與場景設計師查理活 (Charles Wood),參考了《奇異博士》原創者史帝芳迪科 (Steve Ditko) 的漫畫美學及大量的相關照片。

原著帶出了嶄新的「多重次元」概念,為了令電影版敘事更加流暢,當中的用色、燈光、圖案都成為電影設計的重心。「我們採用了最明亮的顏色及燈光,去製造出一個個夢幻的世界。」查理活表示:「由於電影改編自漫畫,所以我們以強烈的視覺效果和圖案去設計場景,努力地呈現豐富但又不會過份色彩繽紛的畫面,讓奇異博士不間斷地穿梭這些多重次元。這是部有趣的電影,你無法知道你將會走進怎樣的世界。」

電影中最重要的場景,當然是醞釀終極決戰的香港!在倫敦搭建香港街道場景之前,劇組人員便先飛抵香港作調查,並於高空拍攝城市的面貌,而美術總監更拍攝了數百張相片作為參考,以深入研究店舖的外觀及細節。

返抵英國後,劇組先於倫敦朗克羅斯片場籌畫香港街景的配置,包括:道路標記、交匯處、路牌及店面。查理活坦言,「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去研究,香港人如何做生意、駕駛汽車的款式、郵箱和交通燈的模樣,甚至微細到連欄杆上的小貼紙,我們都會在片場重現。」

最後場景共長達 570 呎,所有搭建佈景更合共達 1430 呎,是美術部最大型的搭建項目。

整個場景設有 35 間店舖,全部都是根據香港的真實店舖而搭建,包括餐廳、小食攤、洗衣舖、車房、錶行、肉檔、中醫店、士多及報攤等,一應俱全,像真度極高,並加上 80 個霓虹燈招牌。劇組更在整個場景上搭建頂篷,以防雨水令場景損壞。

劇組先在完整的街道開始拍攝,其後再一步步破壞場景,拍到最後整條街都被毀了;而在完成品中,觀眾則會見到香港變成頹垣敗瓦,然後再看到一切回復原狀,意味劇組事前有著非常周全的計劃!

奇異專有名詞 大‧解‧讀

影像自成一格的《奇異博士》,畫面不是令人屏息靜氣,就是令人拍案叫絕,全憑劇本建基於多個極度前衛的意念!

多重次元:
現實以外的多重次元,可以被扭轉或改變,當中有些時空會有外星人的存在,並完全與現實世界互不干涉。雖然有無數次元存在著,但《奇異博士》只會涉及以下三種:
  • 屬靈次元:由能量、意識及思想組合而成。藉著將身體及靈魂分離,奇異博士及其他修練者,都可以透視及穿梭這個時空。 
  • 鏡面次元:可被黑暗力量所操縱的次元,會如鏡子般即時反映現實世界。當空間及物質被折疊時,便會形成通道,而置身其中的人,可於瞬間穿越地域。
  • 黑暗次元:充滿暴力與邪惡的時空,人類世界的所有概念,如:生死、時間及道德在那裡都不再存在,此時空並不會與現實世界交匯。
靈魂出竅:
如果想進入屬靈次元,人必須將靈魂抽離於肉體,期間不單不會被其他人看見,更會超越物理的定律,例如:可以飄浮於空中並穿透任何實物。

重塑現實:
這種法力可以超越現實的規則及物理定律,例如:可以將空氣變作武器,以意志力將現實折疊、反地心吸力、改變物體的距離甚至將實物扭曲。

魔法能量:
魔法師聚集能量,徒手指畫出發光的範圍,藉此通道穿梭不同的次元之外,亦可畫出需要使用的武器。史傳奇以此能量畫出神秘記號和曼陀羅造成盾牌,更以鞭子作為武器。

時空連續體:
在某些特定的情況下,時空連續體可以被折斷。當這情況發生時,多重次元將會被折斷成可看見的碎片,現實亦會改寫。然而由於時空連續體的穩定被破壞,將極可能導致災難性的結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