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公佈 2016 財政年度業績 (2017.2.20)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公佈 2016 財政年度業績,受香港旅遊業放緩影響,度假區連續第二年出現虧蝕,2016 年度總營業額達 48 億港元,按年下降 10%,純利 7.15 億港元按年下降 10%,扣除利息、稅、折舊及攤銷,淨虧損 1.71 億元。

2016 年度入場人次錄得 610 萬人次,較上年度減少 10%,當中本地賓客佔 39%、內地賓客佔 36%、國際賓客佔 25%,其中國際賓客入場人次是歷年來第二高,自 2005 年開幕以來,已累積接待人次越 6,400 萬。 人均消費錄得 4% 增長是連續 7 年創新高,酒店入住率與去年相若近 80%。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劉永基表示:「面對錶現持續偏軟的旅遊及休閒巿場,團隊積極應對。樂園過去一年持續推出一系列精彩嶄新的項目及節慶特別活動,吸引賓客到訪。全球迪士尼樂園首個以漫威為主題的遊樂設施『鐵甲奇俠飛行之旅』剛於上月開幕,全新的度假酒店及其他令人驚喜的節目,也將於 2017 財政年度陸續登場,使得樂園更具吸引力。樂園將繼續為香港帶來更多奇妙的體驗,通過加強精彩節目,進一步提升香港作為首屈一指旅遊目的地的吸引力。」

樂園在 2016 財政年度舉行為期一年的「Happily Ever After」十週年慶祝活動,項目包括全新劇場表演《迪士尼魔法書房》、讓賓客走進迪士尼故事當中的「童話園林」,以及升級版的「星夢奇緣」煙花表演。年內亦配合電影《星球大戰:原力覺醒》,推出「星球大戰:入侵明日世界」,項目包括:「星戰極速穿梭」、「絕地聖殿武士特訓」及與星戰英雄會面。

樂園於 2016 年度推出多項全新體驗,包括迪士尼大熱動畫《優獸大都會》的主角朱迪及阿力在樂園與賓客會面;以迪士尼小熊 Duffy 與 ShellieMay 及貓畫家小東尼 (Gelatoni) 為主題的新商店,以及全新 PANDORA 珠寶店。

配合樂園一系列新節目及香港旅遊發展局「旅遊景點海外推廣宣傳配對基金資助計劃」,樂園與業界夥伴及本港其他旅遊景點合作,針對不同的海外巿場,例如馬來西亞、菲律賓及韓國等,推出了 22 項聯合推廣活動。

樂園業務在 2017 財政年度持續轉好,第一季財政表現較去年同期為佳。剛開幕的「鐵甲奇俠飛行之旅」帶動農曆新年假期的入場人次,與去年同期增加 13%。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度假區酒店住率高達 97%。以探索精神為主題的全新「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將於 4 月 30 日開幕,擁有 750 間海景或園林客房,令度假區酒店房間總數增至 1,750 間。(更多新酒店資訊:https://goo.gl/fB3ORt)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繼「鐵甲奇俠飛行之旅」空前的成功後,樂園將今年 6 月舉行以漫威 (Marvel) 超級英雄為主題的「Marvel 超級英雄大聯盟」"Marvel Super Hero Summer" (暫名) 夏日主題活動。賓客將於活動中與美國隊長和蜘蛛俠等超級英雄見面,並穿梭於以香港為故事背景主題的漫威宇宙當中。一系列漫威主題美食及商品亦會相繼推出。

早前公佈的 109 億港元樂園擴建發展計劃建議,正排隊待立法會審批。計劃由 2018 年持續至 2023 年,項目包括增建漫威 (Marvel) 及動畫《魔雪奇緣》(Frozen) 為主題的新主題區,城堡原結構上擴建並增設舞台及觀眾區等......... 完成後,設施將由目前 110 項增至超過 130 項。 (更多新酒店資訊:https://goo.gl/gmjIt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