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迪士尼《魔海奇緣》影碟 4 月 11 日上市

由張繼聰及蘇麗珊開心聲演的迪士尼動畫鉅獻《魔海奇緣》(Moana) 影碟將於 4 月 11 日於各影視店上市,備有 Blu-ray 3D + 2D 限量鐵盒珍藏版、Blu-ray 3D、Blu-ray 及 DVD。
故事內容
傳說中,島嶼女神的「⼼」蘊藏創造天地的⼒量,卻在⼀次爭奪⼤戰後消失海裡…… 數千年來,它仍是妖魔鬼怪們的渴求之物,⽽⿊暗勢⼒亦借機蔓延至每個角落,終於來到海島少女慕安娜 (蘇麗珊 聲演) 的安樂家園!為拯救同族及證明⾃⼰的能⼒,她毅然向 未知的汪洋進發,找出令世界回復安定的關鍵 - ⾃⼤又搞笑的半⼈半神茂宜 (張繼聰 聲演)︔不過,茂宜的法⼒已今非昔比,又時常和慕安娜⾾氣,⾯對⼀浪接⼀浪的超級強敵,這對奇妙拍檔如何完成艱險任務?

影碟規格
BLU-RAY 3D
  • 語言:英語、粵語、國語、泰語、韓語、葡萄牙語
  • 音效:DTS-HD Master Audio 7.1/Dolby Digital 5.1
  • 字幕:中文 (粵/國)、英文、韓文、葡萄牙文
  • 視像比例:1080P High Definition 2.39:1
  • 片長:137 mins
BLU-RAY
  • 語言:英語、粵語、國語、泰語、韓語、葡萄牙語
  • 音效:DTS-HD Master Audio 7.1/Dolby Digital 5.1
  • 字幕:中文 (粵/國)、英文、泰文、印尼文、韓文、馬來西亞文、葡萄牙文
  • 視像比例:1080P High Definition 2.39:1
  • 片長:107 mins
藍光影碟特別收錄
  • Theatrical Short Film:Inner Workings
  • Maui Mini-Movie:Gone Fishing
  • Voice of the Islands
  • Things You Didn't Know About… 
  • Island Fashion
  • The Elements of…
  • They Know the Way:Making the Music of Moana
  • Deleted Song:"Warrior Face" With Introduction by
  • Songwriter Lin-Manuel Miranda
  • Fishing for Easter Eggs
  • Fact or Fiction
  • Deleted Scenes
  • "How Far I’ll Go" Performed by Alessia Cara
  • "How Far I’ll Go" Around the World
  • Audio Commentary
DVD (3區)
  • 語言:英語、粵語、國語、韓語
  • 音效:Dolby Digital 5.1
  • 字幕:中文 (粤 / 國)、英文、馬來西亞文、印尼文、韓文
  • 視像比例:2.39:1
  • 片長:07 mins
DVD 特別收錄
  • Theatrical Short Film:Inner Workings
  • "How Far I’ll Go" Performed by Alessia Cara
下列為官方資訊提供,希望能為大家提供到更多動畫相關資訊。
頂尖動畫班底 + 妙趣演聲組合  聯⼿拆解千年航海之謎

《魔海奇緣》(Moana) 由《優獸⼤都會》(Zootopia)、《魔雪奇緣》(Frozen) 創作班底打造,講述被海洋選中的海島少女慕安娜為了拯救族⼈,決定打破禁忌獨⾃出海冒險,其後更遇上半神半⼈的茂宜, 聯⼿對抗⿊暗勢⼒,展開⼀場奇幻刺激的海上歷險!《魔海奇緣》的粵語版由新⼀代女神蘇麗珊聲演慕安娜、搞笑⾼⼿張繼聰聲演茂宜,兩⼈⾸次合作新鮮感⼗⾜,為觀眾帶來無比驚喜!

原裝英語版卡⼠⽅⾯,則找來奧莉卡維尤 (Auli‘i Cravalho) 聲演慕安娜,她是夏威夷科哈拉島的原住民,於太平洋島的⾯試時經過三輪篩選,最後擊敗數百名少女,成功取得聲演女主角的機會。奧莉卡維尤從⼩熱愛唱歌及舞蹈,正於夏威夷歐胡島就讀⾼中的她, 是校內合唱團的活躍分⼦,現與母親居於夏威夷的歐胡島。

至於茂宜的原聲配⾳,則是荷⾥活⼤隻男星狄維莊遜 (Dwayne Johnson)!他曾是知名的職業摔角⼿,憑參演《盜墓迷城2》(The Mummy Returns) 及《盜墓迷城外傳:蠍⼦王傳奇》(The Scorpion King) ⽽在影壇嶄露頭角︔其後亦主演了多部全球⼤熱猛⽚,包括:《狂野時速6》(Fast and Furious 6)、《狂野時速7》(Furious 7)、《戰神:海格⼒斯》 (Hercules) 及《肌智同學會》(Central Intelligence)等,其中於《加州⼤地震》(San Andreas) 的最強⽼爸形象,更深得影迷歡⼼。

角⾊介紹
 圖片來源: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
慕安娜 (Moana)
慕安娜是個具冒險精神、頑強又富同情⼼的 16 歲少女,⼀直以來渴望尋找真我。當她的⽗親阿圖要求她承繼其於海島的⾸領之位,她卻⼼繫⼤海!雖然阿圖命令島民不准⾛出礁⽯以外的世界,慕安娜卻感受到⼤海對她的召喚。及後,海島受到可怕的⿊暗⼒量所威脅,她決定打破禁忌,展開漫長又艱⾟的海上歷險,以拯救眾⼈並尋找⾃⼰⼈⽣的真正意義。

茂宜 (Maui)
半⼈半神的他,有趣又充滿個⼈魅⼒,並擅長以魔法⿂鈎令⾃⼰化身成不同動物,⼀度成為⼤洋洲最厲害的英雄。不過,當茂宜愈得到⼤家的讚賞及抬舉,他就愈想做更多的事和得到更多愛戴,後來竟冒險盜取島嶼女神的「⼼」!他以為這會為他帶來創造⼒,結果卻釋放了⿊暗⼒量,對海洋造成不可磨滅的傷害…… 事隔多年,茂宜終於和被選中的慕安娜遇上,⼀同改寫世界的命運!

德蘭嫲嫲 (Gramma Tala)
慕安娜的嫲嫲兼知⼼好友,時常跟她分享⾃⼰跟⼤海的特殊感應。兒⼦阿圖雖然是個嚴肅的領袖,她卻依然我⾏我素。雖然深深感應到慕安娜註定要航⾏出海幹⼀番⼤事,但在時機成熟之前,絕不向她透露傳說中有關祖先的秘密。

阿圖 (Tui)
慕安娜的⽗親,亦是蒙圖努爾島的⾸領,備受眾⼈尊崇又熱愛交際!⼀直希望慕安娜能承繼⾃⼰⾸領之位,卻又害怕女兒接觸⼤海,以及礁⽯以外那充滿危機的世界。

仙娜 (Sina)
慕安娜的母親,對她給予無限⽀持。為⼈風趣、精明又意志堅強,雖然⼀直以來都知道慕安娜對⼤海的渴望,但跟頭腦冷靜的丈夫阿圖⼀樣,希望保護女兒免被傳說中那礁⽯以外的危機所傷害。然⽽,她卻深信女兒能做出正確的決定。

喜喜 (Heihei)
呆頭呆腦的鄉下公雞,意外地闖入慕安娜的獨⽊⾈,成為她冒險旅程的成員之⼀!茂宜有想過把牠當做食物,幸得善良的慕安娜極⼒阻⽌,才能將⼩命保住。

豬包 (Pua)
慕安娜的寵物豬,不但似⼩狗般活潑及單純,更對慕安娜非常忠誠和體貼。為令主⼈開⼼,豬包願意為她做任何事。

椰殼海盜 (Kakamora)
狂野的海盜,⼀身椰殼盔甲,以船隻殘骸為戰船,在茫茫⼤海中搵食!外型雖然細細粒,但內裡其實藏著⼀顆無情兼殘忍的戰⼠之⼼,為求⽬的不擇⼿段!

巨蟹佬佬 (Tamatoa)
⾃私⾃利、身長 50 呎的巨蟹。他討厭⾃⼰⽣活在社會的最低層,為掩飾出身,經常要找閃令令的飾物「遮醜」。最愛穿⾦戴銀,著到⼀身⼟豪⾦的他,對⼤海的風頭躉茂宜充滿妒忌和怨恨!

達卡 (Te Ka)
身型巨⼤、⾼ 200 呎的熔岩妖怪,⼀直稱霸⼤海,未嘗敗績!當茂宜成功偷取島嶼女神迪菲娣的⼼,隨即惹來達卡出⼿搶奪,雙⽅經過連番激戰,終令這件稀世之寶遺失⼤海之中……

海洋 (Sea)
對⼀般⼈⽽⾔,「海洋」可能只是由⽔組成的美麗景觀;但對被「海洋」選中的幸運者, 它會化為擁有思想的智者,並向其交托⼀個重要任務:歸還迪菲娣的⼼,令世界回復正常!

 圖片來源:Walt Disney Records

樂壇得獎精英  合奏動聽原創歌曲

《魔海奇緣》的原創電影歌曲,由風格多變又充滿活⼒的「東尼獎」、「艾美獎」及「格林美獎」得獎班底攜⼿炮製,合共有七⾸原創歌曲之多:

  1. 《We know the Way》揭⽰慕安娜祖先們那豐盛又充滿⽣機的航海⽣活。
  2. 《How Fai I’ll Go》是慕安娜之歌,讓她有機會表達⾃⼰的感覺及⼼中記掛的地⽅。
  3. 《Where You Are》給觀眾介紹慕安娜的村落及她的主要玩伴。
  4. 《You’re Welcome》回憶茂宜多姿多彩的過去,同時顯露他極度⾃⼤的個性。
  5. 《Shiny》是屬於那隻只在乎外表、身長 50 呎的巨蟹佬佬之歌。 
  6. 《I Am Moana》當慕安娜遇上重⼤挑戰,對所做的決定有所懷疑時,歌曲便會響起。
  7. 《Know Who You Are》是慕安娜的旅程接近終結時的歌曲。
導演資料

朗奇⽂⼠ (Ron Clements) 及 約翰⾺斯克 (John Musker)

兩位都是「迪⼠尼動畫⼯作室」(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 著名的編劇及導演,多年來合作無間的他們,曾製作不少迪⼠尼經典動畫,包括《⼩⿂仙》(Little Mermaid) 和《阿拉丁》(Aladdin),以及迪⼠尼回歸⼿繪動畫之作《公主與青蛙》(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