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Marty’s General Store" 馬迪小店開業

以售賣雜貨的新店 “Marty’s General Store” (馬迪小店) 已在美國小鎮大街擁有百年歷史的 Hotel Marceline 地舖開業,而原有的「小鎮沖印店」則縮減了店舖規模,只佔原先約三分一空間。

新店當然有新招牌,但同樣繼續由 FUJIFILM 贊助呈獻。

原先置於外牆上的招牌已由 "Photo" 更變為 "Goods",而側門上的字母燈亦由 "Cameras" 換為 "Finery"。

新店首個櫥窗陳列分別以迪士尼公主系列商品及大型迪士尼朋友新春風車為主題。

新店發售各款迪士尼主題產品,目前更主力推銷迪士尼公主系列產品。而店面牆身及部分燈飾位置作出改動,令空間見得更大。

店内貨架上陳列出不同種類的貨品,有雅緻的英式茶壺、茶杯、持有皇家認的英國著名食品商及百貨公司 Fortnum & Mason 野餐套裝、野餐籃、火水燈、玻璃器皿、咖啡豆研磨機、生果及糖果等,為小鎮居民提供的日常所需品。雖然與對面街主要售賣糧油雜貨的「小鎮雜貨店」同為銷售雜貨,但這間店的貨品種類則稍為高檔精緻。

新商店名以已故「迪士尼傳奇」(Disney Legends) 及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國際親善大使 Marty Sklar 命名,商店櫥窗的仿手繪招牌上顯示店舖於 1934 年開業,正對應這位迪士尼傳奇人物的出生年份。

圖:Disney

Marty Sklar 於 1955 年迪士尼樂園開幕時至他離世前一直於迪士尼任職長達 62 年,是資歷最深的員工。起初他在加州大學 (洛杉磯分校) 讀書時已獲聘撰寫於迪士尼樂園開幕後首個夏季在美國小鎮大街上發售的迪士尼報,1956 年他畢業後獲聘為迪士尼樂園撰稿員,成為正式員工。他曾為華特迪士尼撰寫迪士尼樂園及 1964 年紐約世界博覽會的演講辭及為新表演節目作構思,將華特先生的幻想化為文字,二人合作無間。

Marty 在職時開發了 Audio Animatronics 技術、70 毫升 3D 立體動畫,以至打造迪士尼樂園的新遊樂設施等。他在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出任過不同職位,由最初擔任幻想工程主任,1974 年獲晉升為 WED Enterprises (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前身) 創意概念及規劃副總裁,專責統籌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內的艾波卡特 (Epcot) 的創意發展工程,1979 年晉升為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執行副總裁,在 1987 年至 1996 年出任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總裁及副主席,2001 年他獲表揚為「迪士尼傳奇」人物,2006 年 2 月 16 日時任華特迪士尼樂園及度假區主席羅思樂 (Jay Rasulo) 宣佈 Marty 將辭去職務,轉為出任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國際親善大使,向世界各地就讀藝術設計及建築學院及大學的學生舉辦研討會,他曾於 2012 年到港出席香港設計年名師對話,與大眾分享經驗。同時他亦代表迪士尼公司見證各個迪士尼遊樂設施及主題樂園的開幕,更相信他是唯一一個出席過世界上六個迪士尼樂園開幕的人。

在美國小鎮大街建築物上的窗戶,為迪士尼及香港迪士尼樂園有莫大貢獻的人都會被表彰上窗戶,而 Marty Sklar 的名字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就展示於「動畫藝術教室」上。

而「小鎮沖印店」仍然存在,就在原有店舖最入位置,與新店相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