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

華特迪士尼檔案館再度來港呈獻「米奇90週年展覽」

迪士尼長青樹米奇老鼠今年誕生 90 週年,世界各地已經開始為這隻世界知名,人見人愛的老鼠舉行慶祝活動及推出無數紀念產品。而在 9 月 21 日至 10 月 31 日期間,華特迪士尼檔案館 (Walt Disney Archives) 再一次帶同多項館藏來港,於時代廣場舉行香港首個「米奇 90 週年展覽」。

是次展覽大家將可以欣賞到近 90 件華特迪士尼檔案館珍貴米奇老鼠藏品,當中約 20 件更是首次公開展出。

除欣賞精彩藏品之外,在露天廣場更可以回顧米奇多年來的經典造型,大家更可以與場內多座經典米奇雕塑合照,指定日子,米奇本尊更會現身時代廣場來個「米奇粉絲見面會」。

「米奇老鼠是具代表性的樂天角色,備受全球各地眾人愛戴。」華特迪士尼檔案館展覽經理 Robert Maxhimer 稱。「我們熱切期待在慶祝米奇 90 週年之際,向香港的米奇粉絲們展現其原創藝術品。我們為這個展覽精選的這批珍品,是在米奇誕生 90 年以來各個不同階段創作生產的。我們深信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讓米奇的粉絲透過這些藝術品細看及體驗他的傳奇故事。」 是次由華特迪士尼檔案館呈獻的藝術展覽,將透過展出近 90 件華特迪士尼檔案館珍藏品,包括複製藝術作品、肖像、原創連載漫畫、原創香港漫畫書、歷年來原創的米奇產品、《幻想曲》(Fantasia) 原創設計圖稿等等,展示米奇 “The True Original”的姿態以及他歷年的傳奇故事。

重點展品率先睇!
  • 在 1928 年製作、首部於劇院放映的米奇電影《威利汽船》(Steamboat Willie) 複製故事劇本。這份首登大銀幕的米奇劇本内含打印的故事内容和墨本素描畫作。
  • 在 1928 年創作、首部米奇電影《瘋狂的飛機》(Plane Crazy) 的複製動畫手繪本。
  • 於 1972 年在香港印刷的「原創米奇老鼠漫畫集」系列。
  • 於三十年代製造的「原創米奇老鼠商品」包括米奇老鼠 Ingersoll 上鏈鐘 (圖1.)、永安有限公司製造的記事簿 (圖2.) 及由 Charlotte Clark 設計、Knickerbocker 推出的米奇老鼠公仔 (圖3.)。
  • 以米奇老鼠錶面重製的「1933 米奇老鼠 Ingresoll 腕錶」。
  • 加州 Standard Oil 公司和 Travel Tykes 週刊聯手贊助推出的 Mickey Mouse - Standard Oil Map 複製本。這份旅遊地圖印滿美國和加拿大各省各州的插圖,記載米奇和唐老鴨瀏覽當地州份的旅遊勝地或代表工業的活動遊蹤。
華特迪士尼檔案館「米奇90週年展覽」詳情:
  • 日期:2018年9月21日至10月31日
  •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 地點:銅鑼灣時代廣場丨地面露天廣場:主題展覽及拍照區
標誌性《幻想曲》米奇造型雕像:
  • 日期:2018年9月21日至10月21日
  •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 地點:銅鑼灣時代廣場2樓
標誌性《幻想曲》米奇造型雕像:
  • 日期:2018年10月 (日期有待公佈)
  • 地點:銅鑼灣時代廣場地面有蓋廣場
圖:華特迪士尼檔案館丨時代廣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