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

香港迪士尼樂園 10K Weekend 2018 完滿結束 破紀錄超過一萬三千人參與

一連兩日第三屆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跑步活動 -「香港迪士尼樂園 10K Weekend 2018 - AIA Vitality 健康程式全力支持」已於 11 月 3、4 日完成多項賽事。今年活動以人氣迪士尼.彼思及米奇與好友為主題,規模是歴年來最大,更吸引超過一萬三千人參與,較去年增加 25 %,破過往參與人數紀錄,當中 14 % 參加者來自台灣、日本、泰國及內地等地區,數目亦較過去兩年有所增加,而各項目更於系統開放後,兩天內全部爆滿,可見迪士尼主題跑受歡迎程度一年比一年強勁。

活動設有四大項目;「反斗奇兵 3 公里跑」、「怪獸大學 5 公里跑」、「超人特工隊 10 公里跑」(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合辦賽事) 及「米奇與好友兒童跑」,不少參加者亦特意以迪士尼.彼思動畫角色打扮參與活動,熱情投入活動主題。


活動亦吸引多位本港運動員及藝人參與,包括前「亞洲車神」 黃金寶、香港首席桌球手傅家俊、以及長跑運動員陳家豪、姚潔貞、紀嘉文、等,一同感受歡樂跑步氣氛。

「香港迪士尼樂園 10K Weekend 2018」為全港最歡樂跑步活動之一,已連續三年於度假區舉行,活動最大特色,可以跑入樂園各大園區,沿途更有多位迪士尼.彼思好友、迪士尼朋友和表演者為健兒打氣及拍照,數目更超越 100 位。

除上述四個主題跑外,樂園今年續辦「香港迪士尼樂園領袖 3 公里跑」賽事,邀請多名業界及社區團體領袖參與,同時又進行了「AIA Vitality 3 公里挑戰盃」,鼓勵各界推廣健康生活。

今年大會邀請到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擔任主禮嘉賓,於賽後為活動致詞及頒獎予得獎健兒。活動主禮嘉賓亦包括迪士尼樂園東方區域總裁及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馬凱澤 (Michael Colglazier),以及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劉永基。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表示:「我衷心感謝香港迪士尼樂園將今次 10K Weekend 的部 分收益捐贈予東華三院何玉清教育心理服務中心,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兒童及青少年提供一個為期兩年的訓練計劃,令這個活動更添關愛和別具意義。」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劉永基表示:「香港迪士尼樂園優美的環境,配合今年跑步活動 10K Weekend,以大熱的迪士尼.彼思動畫為主題,讓一家大細、男女老幼都可以共同享受跑步樂趣,令這個活動逐步成為城中獨一無二的跑步盛事!」

劉永基又指,作為香港的主題樂園度假區,香港迪士尼樂園今年也傾注努力,把運動的正能量帶到有特殊學習需要,以及少數族裔兩個群組,邀請專業跑手向他們提供訓練,鼓勵他們以跑 步之路建立自信,活出不一樣的人生。

參與這項歡樂奇妙跑步活動,亦為慈善出一分力!今年樂園捐出部份收益及 1,100 張香港迪士尼樂園門票予東華三院何玉清教育心理服務中心。捐款將用作支支援有特殊學習需要兒童和青少年的發展,其中包括舉辦為期兩年的計劃,以增進有特殊學習需要青少年的社交技巧,同時為家長和青年提供相關輔導和訓練,低收入家庭優先參加。

樂園今年亦聯同「港協暨奧委會奧夢成真有限公司」舉辦兩項培訓訓劃,為有特殊學習需要以及少數族裔學生提供跑步訓練,讓他們透過比賽肯定自己、重拾自信。首個計劃,來自東華三院何玉清教育心理服務中心的青年及兒童,參與並完成「怪獸大學 5 公里跑」。

另外樂園亦邀得友邦慈善基金撥款,資助奧夢成真派出教練,為位於大澳的佛教筏可紀念中學約 20 名、部份來自少數族裔的學生,提供跑步培訓,他們亦於活動首日參加「怪獸大學 5 公里跑」。

為致力達成「零碳排放」目標,樂園與多間非牟利機構合作,包括「綠惜地球」,在活動中推行多項環保措施。例如在賽道中首次引入可回收膠杯,又增加可重用水杯數量,大大減少參賽中使用紙杯的數量,同時會場中心設有大量回收筒,回收塑膠、廢紙及其他可回收物品。

現場亦設有飲水機,鼓勵參加者自攜水樽,又引入兩部回收膠樽機,讓參加者在大型運動賽事中,實踐綠色生活。

大會亦與機構一同引入碳中和計劃,藉此抵銷與活動有關的溫室氣體排放,在活動頒獎禮上,低碳想創坊理事會主席李智明工程師,向香港迪士尼樂園頒發低碳亞洲的成功達到碳中和證明書,證明這次活動做到零碳排放,為保護環境出力。

「AIA Vitality 健康程式」連續第三年成為此「10K Weekend」跑步盛事的贊助商,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執行官顧培德表示:「我們很榮幸第三年以『AIA Vitality 健康程式』 的名義,贊助香港迪士尼樂園的跑步盛事,今年我們更應樂園邀請,透過友邦慈善基金撥款為多名中學生提供跑步培訓,除令友邦香港與企業聯盟夥伴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的合作更加緊密,亦令今次賽事更添意義!此輕鬆愉快的活動,將健康和快樂緊扣起來,令大人和小朋友都明白到運動是一件賞心樂事。未來日子,我們將繼續與迪士尼攜手,助大家活得更健康、長久及美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