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

五大「惡」曲響徹迪士尼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萬聖節慶典 Disney Halloween Time 將於下週開鑼,今年活動主打音樂元素,在日間可以聲到輕鬆音樂,入夜後則轉變為神秘暗黑曲調。演出方面除日間呈獻的「米奇 Halloween 玩轉大街派對」及晚上廣場舞台上演的全新「阿 Jack 聯群作惡」外,今年焦點演出是全新原創的大型 Live 歌舞匯演《惡人舞動迪士尼》(Let's Get Wicked) ,多個迪士尼經典動畫中的惡人將逐一現身舞台,配合光怪陸離的舞台效果及即場演繹的多首詭魅樂曲,把動畫中的黑暗世界帶到觀眾眼前。演出由音樂創作、服飾、舞台場景、舞蹈及燈光效果皆前所未見,觀眾更會與演出作出互動體驗。

左:商業電台 - 叱咤 903 DJ 麻利
中: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創作總監華文迪 (Randy Wojcik)
右: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服裝設計經理劉敏儀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創作總監華文迪 (Randy Wojcik) 表示:音樂是迪士尼説故事的重要元素,由演出概念、音樂及服裝等製作期為時一年。當中主題曲 Let's Get Wicked 是這次演出的原創歌曲,而五首惡人歌曲則以不同音樂風格重新編曲。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服裝設計經理劉敏儀表示:我們把五個迪士尼動畫中的經典傳奇惡人角色帶到劇場。特別為每個惡人角色設計新服飾及創造不同的舞台設計,當中烏蘇拉的 8.5 米長裙以不同物料製作,以配合燈光及投影效果,其標誌性的觸鬚以服裝技巧將長布縮窄,造出玲瓏浮凸效果。

曾執導多齣經典迪士尼音樂劇,包括《阿拉丁》及《小魚仙》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音樂總監 Ceejay Manuel Javier,他與其國際隊團以演出當中的五位為迪士尼惡人取得創作靈感,為《惡人舞動迪士尼》歌舞匯演創作節奏強勁的原創合唱歌曲 Let's Get Wicked。歌曲將為演出打起頭陣,帶動現場氣氛提升,並在終幕再次壓軸奏起。

揭開序幕後,五位迪士尼惡人帶領觀眾走入各自的世界,並現場演繹他自己的首本「惡」曲。音樂製作團隊更以原曲旋律及歌詞為基礎,混合多種音樂風格重新進行編製,分別有百老匯式、流行音樂、搖滾及探弋等,令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音樂體驗,又不失原來的經典。

在云云經典的迪士尼惡人當中,創作團隊悉心挑選了其中五位惡人在演出中登場,並即席演繹他們的經典「惡」曲,分別有烏蘇拉、霍博士、庫伊拉、嘉芙夫人及加斯頓。

烏蘇拉《小魚仙》
經典「惡」曲:Poor Unfortunate Souls

來自小魚仙》的烏蘇拉將由舞台中央升上現身,設計團隊為她創造了一條 8.5 米長裙覆蓋整個舞台。舞台旋轉時,不同的燈光效果將會投射到裙擺上,配合表演者的擺動,令全場觀眾恍如置身海底一樣。由烏蘇拉所演繹的惡」曲 Poor Unfortunate Souls 在原作基礎上,加入豐富層次,突顯具戲劇性的舞台效果,她還會邀請觀眾一齊合唱,就好像動畫中艾利奧簽下契約,跟烏蘇拉以自己的歌聲交換雙腳成為人類一幕一樣

霍博士《公主與青蛙》
首度現身香港!
經典「惡」曲:Friends on the Other Side

來自《公主與青蛙》的霍博士,其服飾上佈滿螺旋圖案,在燈光映照下突顯他為該幕的主角。表演者的服飾及道具加入了 UV 反光物料,配合舞步及燈光效果,不斷發出閃閃光芒。霍博士演繹的「惡」曲 Friends on the Other Sidem,混合了搖滾及福音音樂,相當具感染力。

庫伊拉《101 斑點狗》
經典「惡」曲:Cruella de Vil

本幕將以百老匯音樂劇式呈現,「惡」曲 Cruella de Vil 以電子流行音樂風格演繹,並融入探戈元素,庫伊拉聯同六位男表演者同台演出。

嘉芙夫人《魔髮奇緣》
首度現身香港!
經典「惡」曲:Mother Knows Best

來自《魔髮奇緣》的嘉芙夫人以傷感情歌風格演繹惡」曲 Mother Knows Best,並以強勁的音樂劇元素呈現。在場其中一位觀眾更會被嘉芙夫人邀請作一對一互動對決。

加斯頓《美女與野獸》
首度現身香港!
經典「惡」曲:Gaston

來自《美女與野獸》的加斯頓,瘋魔萬千少女,將是壓軸登場的惡人。他將以百老匯音樂劇風格演繹「惡」曲 Gaston,將他自我高傲的性格在演出上表露無遺。

設計團隊為演出設計了多套全新破格前衛服飾,他們因應角色的性格特徵、故事及編舞挑選了不同的物料加入設計當中,設計上亦參考了不同的百老匯式歌舞劇舞台服飾。除上述烏蘇拉及霍博士的服裝外,在簡介會展出了庫伊拉及男、女主持人的服飾。當中庫伊拉的標誌性大䄛內藏有斑點,在她大幅擺動時斑點才得以展示於觀眾眼前。

觀眾在進入劇場一刻已即時感受到派對的熱鬧氣氛,表演者在演出期間更會與觀眾有不同形式的互動,例如一同合唱、拍手,在序幕中更會邀請觀眾站起來揮動亮起的手提電話。空中飛人、木偶戲師及魔術師等更會現身於不同故事章節之中,為觀眾帶來源源不絕的娛樂體驗。

 《惡人舞動迪士尼》資訊:
  • 演出日期:2019 年 9 月 12 日至 10 月 31 日
  • 演出地點:探險世界原野劇場
  • 演出場次:每天演出三至四場
  • 劇長:25 分鐘
今年 Disney Halloween Time 還有更多至惡體驗,包括另一個全新舞台演出《阿 Jack 聯群作惡》、與南瓜王阿 Jack 及莎莉怪誕聚會、升級版「怪誕城之旅」及與來自 Disney Junior《可愛尖牙小娜娜》的吸血鬼女孩娜娜 (Vampirina) 鬼馬會面。

度假區亦推出四個萬聖節商品系列,當中包括大受歡迎的《怪誕城之夜》系列及剛剛登場的最新迪士尼惡人系列,絕對滿足到一眾迪士尼惡人粉絲。

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大街小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